【法律伴我成长】
法律伴我成长
在生活中,法律无处不在。如损坏公物、携带“管制刀具”、参加不良团伙、打架斗殴、参与赌博……他们终究要为他们所种下的恶果所付出相应的代价!犯罪分子们无视法律的存在,轻视法律,最终还是得到了法律的惩罚。在法律的殿堂上,伤害别人的坏人会的到相应的惩罚,而被别人伤害的人也会得到相应的补偿。法律的存在就是用来规范我们的行为,从而使这个社会变得井井有条。
人人都知道触犯法律是要接受惩罚的,但还是有很多人知法犯法。前段时间我看到一个案例:有四个大学毕业生,本来日子过得很不错,但可惜迷上了赌博,输光了所有的钱,但还是欠了不少的赌债。因为手头拮据,这伙人商量想发点财。于是,他们商量好对策,派两个人去蹲守踩点,看值班人员什么时候不在,还有尽量和工作人员混熟,打探出钱财的地方。其余两个人购买作案时用的衣物,并做好盗窃方案及逃跑方案。等到夜深人静的时候,四个人拿着作案工具来到一家靠近山区的公司,两个人翻窗户进入放保险柜的屋内,另外两个人在门口把风。他们成功把保险柜搬回家中,撬开了保险柜,平分了近一百万元。他们给警方造成了困惑,例如嫌疑人如何把近一百公斤的保险柜运走,现场提取不到任何痕迹物证,连嫌疑人体貌特征也不知道……但警察还是拨开迷雾,闯过重重难关,把四名嫌疑人抓获。当法庭上传来法官最后的判定,听见的是他们忏悔的声音。当法庭上坐着一个触犯了法律的罪犯,那么法律一定会严惩。“法网恢恢,疏而不漏”,法律从不冤枉好人,也从不放过每一个坏人,这是公正无
私、惩恶扬善的法律。虽然这四个人受到了应有的制裁,但是他们这种行为,对国家、社会造成了很大的影响。
这给我很多的思考:大学生,常常被视为天之骄子,无数耀眼的光环笼罩着他们,但近些年来,大学生盗窃案日益增多。就拿这个例子来说,这四个大学生都知法懂法,但他们怀有侥幸心理和懒惰的思想,本来他们拥有这么高的学历,应该为人民造福,可是他们却利用自己的智慧去犯罪,最终误入歧途,后悔不已,实在是愚不可及。为了钱财,他们不惜冒险去偷盗,但是,不是你的东西终究不是你的,警察一定会把他们绳之于法。记住,天上不会掉馅饼,作为一个人,要用自己的劳动和双手获得自己想要的东西,决不能用人间最卑鄙的手段来获得。辛勤劳动换来的果实才甜美,这样才不会被人唾弃。
在我国吸毒人员中,未成年人吸毒的比例要远超成年人吸毒的比例,他们在刚开始时只是好奇,认为自己的自制力高,吸一两次也没什么关系,后来逐渐迷上了吸毒,为了吸毒,他们刚开始偷家里的钱,然后偷父母的钱,朋友的钱……最终,他们掉进了犯罪的深渊。这给我敲响了警钟,千万不能像他们一样,为一时的冲动付出代价。
正因为有了法律,人民的生活才安康,社会才平安稳定。我作为学生,要多学习法律知识,待我长大后,总是要离开校园,来到这个社会打拼。我要学会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同时也要学习更多的法律知识,这样才能真正的成为一名知法、懂法、遵法和守法的好公民。法律伴随我健康快乐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