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实,刚才那句话是从我未来居住的房屋的提醒音响发出的声音,怎么样,高级吧!那就让我们一起来分享吧!
“咦?这大门怎么没有插钥匙的地方呀?”我未来的房屋大门用的是指纹识别门,无须钥匙,只要在刚装上门的时候,在门上输入指纹数据和密码(自己设置的),然后按一下“确定”即可使用。在进门时,把右手的中指往验证指纹处轻轻一按,经电脑识别,并确认后,大门遍自动打开,大家方可进入。
进入大门后向右拐,便是客厅了。“哇!好大呀!”是的,这个未来房屋的客厅非常之大,足有100平米。“快来看,这儿有一个机器人。”哦,对了,那个机器人叫“多米”,是一个保姆机器人,在星期一至星期五,“多米”会给我做饭,我去上班,它在家里做家务,可“多米”有个毛病---它每个双休日都要“罢工”,独自去机器人游乐场所去玩耍,直至星期一早上才会回来给我做早餐。“‘多米’好是好,但是如果有人敲门,‘多米’会怎么办?”我在“多米”的身上安装了人物识别系统,只要你让“多米”看清你的脸,并说出你的名字,如果,我在“多米”的身上输入了你的资料,“多米”会给你开门,而且会停下手中的活儿,和你聊天;如果我没有输入你的资料,“多米”就不会开门,并告诉你“主人不在家。”然后继续在自己的事情,你在外面怎么敲门也没有用,“多米”是不会理会的。“外面那么热,你家又没有空调,怎么会那么凉爽,像开了空调一样,怎么回事呀?”我装修家用的材料全部是一种高科技材料,人置身在屋中,会有一种东暖夏凉的感觉,所以,也就不需要空调了。这样既可以节约能源,又不会得空调病,岂不是一举两得!“大家,快过来,咱们坐在这沙发上一起看电视,快来!”“哇,好舒服呀!这又是用什么材料做的,这么软。”这个沙发是用纳米材料做成的,沙发内的纳米因子会均匀的把您的身体“托”起来,所以感到非常舒服。这个沙发不但舒服,而且对预防脊柱骨弯曲、腰肩盘突出、肩膀、脖子痛„„很有效果。
“你卧室里的床好大呀!”我卧室里的床是可以伸缩的,想让它大,它就大;想让它小,它就小。如果把床伸到最大,一下可以睡下10个人。
“哎呀,时间不早了,我要回家了。”“我也要回家了。”“我也要走了,我们下次再来你未来的家。”“要不我和你们一起坐时空飞船回去吧。”“行,走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