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形容未来的美好
《关于现在 关于未来》
关于现在 关于未来
不论我的下半辈子是穷困潦倒也好,是孑然一身也好,是一路奔波也好,是孤独终老也好,我也不能放弃,我对自由的向往。
许巍的歌唱得好:没有什么能够阻挡,你对自由的向往,天马行空的生涯,你的心了无牵挂......
很多时候我都会不停的问自己,人这一生到底应该怎样的生活?是安安稳稳找一份工作,结婚生子,安度晚年,还是终其一身的为了理想而奋斗不止,不顾世俗的眼光,不顾家人的阻挠,过上一种大家觉得匪夷所思自己觉得梦寐以求的生活?
那么,我梦寐以求的生活又是怎样的生活呢?想一想也会有很多种,可以宅在家里自由的生活,不用为生计发愁,听听音乐写写字,就这样平淡的过完一生;可以背上背包辞去工作,带上相机,用尽一生去欣赏这世界各地的美景,就这样疯狂的过完一生;可以去寻找一片大海,像海子一样,面朝大海,春暖花开,就这样浪漫的过完一生;可以开一间自己喜欢的店,开放给一群自己喜欢的人,盈利不多不少,就这样美妙的过完一生;可以回到乡村去寻找一片桃花园,在后院种满花草,就这样男耕女织的过完一生......哪一种生活都是美丽的,哪一种生活都是我喜欢的。
最近看过高木直子的《一个人住的每一天》,她的生活是怎样的呢?她在东京一个人租房子,每天在家里画她的绘本,就这样地重复
了12年,她也把她的生活过得无比快乐。我看到的是她的好心态,乐观积极向上,我看到她懂得享受生活,因此,就算只是租房子,为了自己的梦想,她也过得快乐和充实。不禁我想知道,倘若她这12年,就只是单纯的过生活,不是为了自己的梦想,那么这12年她同样也会过得如此快乐吗?还是说,只要是为了梦想,过怎样的生活都是值得的?
我告诉自己,有好的工作就好好把握,现在努力赚钱,以后就可以去旅行。我告诉自己,现在过的生活,是为了将来我能过上更好的生活,为了将来我能过上自己想要的生活。所以,学习直子的生活态度,保持乐观开朗的心态,享受自己当下的生活。但是,因着这享受,我开始工作不认真,却总是想着出外游玩,好山好水看不足,身在曹营心在汉。
我也会安于现状,每天上上班,聊聊天,下班看看电视电影,周末出去玩一玩,这样也会很开心。也会告诉自己说,这样的生活也未免不好,至少,工作不用愁,生活不用愁,有家人和爱人在身边,大家每天见面,相较那些远在外地打工的人,或是流落异乡的游子,这样的生活也算得上是幸福的。
但是,时不时地,会有什么样的事情,一点一点的牵动着我的心,每当,身边的朋友,走过了一个又一个的城市,而我还在原地未曾动过时。每当,网络上的消息,一个一个驴友走过了一个又一个的美景,拍下了那么多美丽的风景,而我却如汪国真所说的:“熟悉的地方没有风景”时。每当,逛街的时候看到一本又一本的旅行杂志书,买回家
来堆成厚厚一打,却一直不敢翻动时。每当,突然收到朋友来自远方的明信片,对我讲起那边的风景有多美好,而我却只能对着明信片无限遐想时......
心中的小火苗,越烧越旺......从小最向往的地方,其实是云南,彩云之南,我心的方向。而现在,二十有几,却匆匆忙忙成了家。不可否认,嫁给的是一个好男人,然而,不得不考虑的是,结婚了就多了很多的责任和义务,想要跨出的那一步,却总是无法坚决的跨出。已经等不及想要去往远方,这种按耐不住的热情,多想就这么义无反顾地走出去,趁着还年轻,趁着正在迷茫。
有朋友说,旅行是自我认知的一种方式。很多的时候我都有很多的迷茫,关于生活,关于工作,关于未来,不想想的时候,就想走出去,在旅行的途中,我相信会找到答案,找到我想要的生活,找到我渴望已久的风景。如果可以,请先给我一年的时间,让我终于可以去往那些我向往的地方,我不会单纯的只是为了玩乐,我会发现美,记录美,我会一边行走一边思考,关于生活关于未来,我会寻找到我人生的真正方向。
人生有太多的不确定,在这一年里,得到了太多朋友或者是周边的人出事的消息。一个很好的朋友,过年聚会的时候还一起吃饭说说笑笑并约定每年大家轮流请客吃一顿的,某一天突然来消息说出车祸了,走了。一个身体很健壮的朋友,突然查出患了尿毒症,相当于不治。一个一同长大的人,听说患上了白血病。在广州生活的地方有一天突然一辆车子横飞直撞撞死了好几个人,飞来横祸......只是让人忍
不住感慨,世事无常,人生短暂,有时会想,有一天自己会不会也就这么一去不返了?而如果,自己一生向往的地方也没去过,一生想要实现的一些事情也没有实现,会不会就会走得那么的心不甘情不愿?那么的遗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