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作文——我不再》
我不再任性
从小时候起,我一直是家中的
小皇帝,爸爸妈妈爷爷奶奶全都是我的臣子。我向西,他们不敢向东,我指北,他们不敢说南,天天围着我团团转,好吃的,好玩的一叫便有,衣来伸手,饭来张口,日子过得好不惬意!渐渐地,我长大了,由于过得是这种泡在蜜罐子里的生活,我变得越来越任性,看到想要的,就非弄到手不可。爸妈没少为我这个坏习惯操心,可无论做什么都无法根治,倒刺激得我几次大哭大闹,弄得家里乱七八糟,也只能无可奈何随我去了。
前年,爸爸下岗了,家里的经济来源一下子少了一大半,日子变得拮据起来。一向大手大脚不知钱为何物,且尚不知情的我怎能忍受贫苦的日子?可大哭大闹也换不来殷实的家境,我只能忍着。不久后,是我的生日。往年的生日总办得风风光光,我想,今年的生日肯定要好好吃一顿,挑上一个好礼物。可不曾想到,生日那天,家中冷冷清清,一点准备都没有。妈妈把我拉到一边,吞吞吐吐地向我解释说今年出了点事,要我先忍一回,明年一定补办。我不等她说完,扭头便跑出家门,一边跑一边想什么事比我生日还重要,哼,分明是不想让我过„„跑着跑着,我跑到了一个新建成的小区附近,正好也跑累了,便找了处椅子坐下休息,打量着周围。不远处,似乎是一处住户想装修房子,正找人扛材料上楼,旁边围了一人。我正想扭过头去,忽然听见了熟悉的声音——是爸爸!我回头一看,不由呆住了。只见爸爸那并不高大的身躯,正扛着一袋水泥往上走。在几十公斤的压力下,他的身躯显得那么单薄。我突然明白了,为什么生活变得清苦,为什么不能给我过生日,为什么妈妈说出了点事,一切的一切,只是因为——爸爸下岗了,而我还„„不争气的泪水溢出了眼眶。我转身一溜烟跑回家,帮爸爸买了一瓶啤酒,放好洗澡水,等爸爸回来„„
夜幕降临了,爸爸拖着疲惫的身体进了家门,手里还提着一个小蛋糕——他还记得我的生日。那天晚上,是我至今仍不能忘记的一个晚上,我把一切告诉了爸爸。爸爸也哭了,他抚摸着我的头,说我懂事了。那个小小的蛋糕,虽比不上以往所吃,但我仍觉得,那是我吃过的最香甜、最可口的一个蛋糕„„从那天晚上起,我开始学着做家务、买菜„„所有人都说我像变了个人似的。我心里明白,若不是那天看见爸爸,我不会变成如今这个样子,任性、挑食等等坏习惯,一一被我克服,年少的不懂事已随风飘散,青涩的果子正逐渐成熟。任性,让我对你saygoogbye!
我不再自卑
生活中,处处需要尝试。爱迪生如果不曾勇敢尝试,就不会发明电灯;比尔盖茨如果不曾勇敢尝试,就不会有如今的微软。尝试如同一条弯曲的小路,引领我们走出困境;如同一把钥匙,帮我们打开金色的大门。
我是一个女孩,但娇小玲珑,弱小等词用不到我身上。我不仅仅有着同龄人羡慕的身高,更有着令人不敢恭维的体重。因为这个原因,我开朗乐观的外表下有着深深的自卑。
“什么?要我去哪儿!不去,坚决不去!”我从沙发上跳起来大喊。妈妈见状,说:“你不是一直喜欢跆拳道吗?为什么不去呢?”妈妈为我报了一个跆拳道班。我说:“没错,我很喜欢跆拳道,可是~可是我~”我这么胖,我怎么敢?妈妈又说:“孩子,喜欢就去尝试,不论成功与否,努力就好!更不要因为其他因素而改变决定!反正都报了名,试试看好吗?”我经不住妈妈的再三请求终于答应。
周末,我硬着头皮和妈妈来到了跆拳道馆。一进大门,我紧紧抓住妈妈的手,就像掉进水里的人拼命抓住救生圈一样。心也扑通扑通的跳,妈妈见我这个样子,说:“又不是让你做什么,这么紧张!”的确,这对于别人来说不算什么。可是对于我~我努力使自己平静下来,耳边却响起那天跑步时身后传来的声音:“瞧!她多胖!”“对哦,这样的人怎么也训练?”
我的自尊,曾这样被践踏过。
正当我出神的时候,妈妈已经拉着我来到了教练面前。我像只老鼠,生怕别人的指指点点。教练看着我:“这身高,绝对是个好苗子!可体重~”听到这儿,我的心一沉。可教练话锋一转:“不过没关系,身高一定就长不高了,可体重是可以瘦下来的。”于是,我开始了跆拳道之旅。
不论做什么,都有些拘谨的我渐渐得到了大家的关心与鼓励。我可以感觉得到,自己逐渐放下了自卑。而且,好像稍稍瘦了一点,只一点,已足够让我欣喜。
跆拳道不可避免的考级,终于来了。我站在考官面前,闭上眼,深呼吸。回想着师兄师姐告诉我的注意点:不要紧张,动作到位,声音洪亮。随着考官的出题,我开始考试。穿道服,实战站位,侧踢,滑步,前滑侧踢,后滑侧踢,俯卧撑,引体向上,压腿,劈叉,整理道服,敬礼。考完之后,队友们来问我怎么样,我迷迷糊糊的说:“还好吧。”果不其然,黄色的道带代替白色系到了我的腰上。
从那之后,我知道我也是和别人一样的,他们能做到,我也能做到。尝试,让我又有了一个新的方向;尝试,让我摆脱了自卑。
我不会再粗心
我已经长大了,上六年级了(可改动),再也不是三、四年级时那个粗心的我了。 现在每当我写作业、做卷子时,首先认真看题,写完后总是仔细地检查,发现错误,便立即改正;特别是作文写时,动笔前反复思考如何起题目,如何构思内容,当完成初稿后,认真地修改,确定无误后方罢。
以前我可不是这样,写作业、做卷子时经常看错标点,漏掉字,看错、算错数。记得有一次,我在英语班听写,写完后我连看都没看就交了上去,觉得自己都会,能得一百分。可是发下来后,我一看就傻了眼,竟然只得了六十多分。原来都是笔下误,不是多个字母就是少个字母。平常在写作文时,我也从来都不修改,到发下来,错字连篇。特别是有一次上书法课,我忘带书、纸、毛笔和墨,不但上课受到影响,还受老师批评,并被罚抄了一篇非常长的课文。
原来我想粗心没什么大不了,反正自己也会,下次注意就行了。但是我看到“马小虎”的故事后,感到害处很多,学习、做事不能粗心,要认真、细心。从大方面讲:如果火箭设计师如果有一点马虎,火箭就上不了天;如果人造卫星的数据有一点差错,就不可能围绕地球正常运行;如果医生把手术器械落在病人体内给病人带来痛苦,对身体造成伤害;如果邮递员投错信或遗失信耽误别人大事;如果经常忘记关电源就易造成火灾等。从小的方面来讲:如果我们学生粗心大意,经常丢三落四,如看错题、算错数、漏掉字,不仅影响了成绩,还给老师批改作业造成不必要的麻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