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纯正友谊的典范》
纯正友谊的典范
——大卫和约拿单
经文:
撒母耳记上18:1,3 大卫对扫罗说完了话,约拿单的心与大卫的心深深相契合。约拿单爱大卫,如同爱自己的性命。 约拿单爱大卫如同自己的性命,就与他结盟。
撒母耳记上20:41 二人亲嘴,彼此哭泣,大卫哭得更恸。
撒母耳记上 23:16 扫罗的儿子约拿单起身,往那树林里去见大卫,使他依靠神得以坚固。 撒母耳记上 23:17 对他说:“不要惧怕,我父亲扫罗的手必不加害与你。你必作以色列的王,我也作你的宰相。这事我父扫罗知道了。”
撒母耳记下1:26 我兄约拿单哪,我为你悲伤!我甚喜悦你,你向我发的爱情奇妙非常,过于妇女的爱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