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渊明)众人皆进他独退仿写版3
是留观山海图,赏浔阳菊松的独静么?是不屑车尘马足,带月荷锄的独高么?是挥汗禾田,储无粱肉的独苦么?
他注定是孤独的,他以独退留给自己最纯粹的孤独生活,他以远世留给世人最清高的孤独背影;他以固穷留给苦难最坚硬的独孤屏障。这兀然独立的屏障守护着一颗最孤独也最纯粹的心灵。
官场乌烟瘴气,虽众犹独,山水晴朗明媚,虽独犹安。
杜普雷之独原版
“独”是无奈,是曲高和寡的寂寞。她手起弦动,凤凰叫,香兰笑,万籁尽弱,黯然噤声。她不朽的琴音连她自己的生命也无法与之共舞。那是娓娓而来的低语,是真挚热忱的狂舞。流泻的音符过早地耗尽了她朝气蓬勃的生命。杜普蕾的琴声寂寞地飞泻,没有配得上它的合奏,亦没有能长久演绎它的灵魂。独,是不朽的代价。
“独”是冥想,是以一颗脆弱敏感的心亲吻世界的痴狂。独自摩挲着世贸中心遗址惟存的地下连续壁,孑身寻访着犹太亡灵曾经的悲凄,孤自聆听着落基山脉荒野的风啸。他单枪匹马,不缀投资商的功利眼光,不羁世俗的名利之心,以赤子之心,感受最为真挚的自然与人类的情感,然后赋之以新的生命,化之以凝固的艺术——建筑。李布斯金的建筑设计“光之楔”能打动全纽约人被“9?11”震慑之后的心灵,大概正是因为他有这样独然世外的心地。于是灵感从不吝惜栖身于他。“独”,是李布斯金的灵感之源
杜普雷之独仿改版
是娓娓而来的低语倾诉么?是真挚热忱的痴狂舞动么?是手起弦动的万籁尽弱么?在不朽的琴音世界里,她忘记了除音乐以外的一切,她用流泻的音符,演绎自己比烟花还寂寞的灵魂。7岁就举行第一场公开演奏会的她,用出神入化的音乐征服了整个世界,又因为横溢的音乐才华滋生了娇贵、精致、脆弱的人格,更因为音乐而将自己拖拽进一个除了音乐别无长物的
孤独世界。
在这个用音符编织的孤独世界里,她无奈寂寞,她乖戾尖刻,然而这一切都无法遮掩她作为音乐天才的光芒,她独自沉沦在音乐世界不愿自拔。
世人为她的孤独唏嘘怅然,更为她的孤独感慨释然。因为这份无法稀释的孤独,曲高和寡的天籁之音从此余音不绝。
其他写法:
独是什么?
独是众人皆醉我独醒的干净纯粹。
一杯酒,一声铁响,一撇微笑。
当朋友们一个接一个闯入官场生涯时,他倚在自己的屋内独酌独饮;当权贵们一遍又一遍地寻访治国之道时,他独自守在郊外打铁打铁;当三千太学一次又一次地请师时,他微笑着独自走上天堂路。
转身,带走了一整个城市的雨水。
独是众人皆忙我独闲的小资情调。
在川流不息的城市中,当别人都在忙于brush题s的时候,何不尝试着放慢脚步,独自散散步,发发呆,看看雪。当人们都忙于完成一个又一个的项目报表时,何不尝试着一个人坐在窗口,品品茶,听听音乐,写写日志,改改说说;夜半十二点,当人们都忙于发愁明天的苦恼时,何不尝试着走出庭院,赏赏夜景,或许,在不经意间,会发现海棠花未眠。
最独红拂女
非凡之物,执者如仙。非凡如她,熠熠生辉。
她独特,在于她独特的思想。不同于一般女子,她渴望成为英雄。身为女子,不可能成为英雄,便追随英雄。她愿意陪伴杨素,因为杨素是大陏的英雄。但杨素已然老去,迟暮的英雄,余威无法点燃她的英雄梦。靖既去,拂临轩,指吏曰:“问去者处士第几?住何处?”于是,暗夜间,一裘红衣如火,飞奔至李靖面前,“妾侍杨司空久,阅天下之人多矣,无如公者。丝萝非独生,愿托乔木,故来奔耳。”义无反顾,刹那相许,与他携手共赴英雄征途。她独特的思想所停留之处并非烟花粉脂,而是接近自己之心所愿——英雄。
她独特,在于她独到的眼光。她明白杨素仅靠余威苟且度日,而落魄却不绝望的李靖才是她真正的英雄。于是别人奔得头破血流,狼狈不堪,她却奔得风流,奔出了幸福前程。她的成功,是她不同于一般女子自以为是的眼光。她不单洞悉了自己的需要,更洞悉了她所需的男人内心的需要。她独到的眼光为她的成功做了充分的准备。果真,她看中的男人,以真英雄本色,成了大唐的开国第一功臣。
她独特,在于她特立独行的行为。一个美艳的女子,甘愿放弃优渥的生活,在一个人前途最未卜,最心灰意冷的时候随他离去。不同于一般女子期望的安稳生活,她勇敢地冲想未来。她独立独行的行为也带来了与众不同的结果——国公夫人。众人称道和艳慕的背后,她不顾一切的特立独行在黑夜中闪闪发光。
红拂,不是一个坐以待毙、等待男人拯救自己逃出古堡的女孩。她需要英雄,也可以慧眼识英豪,看准了就主动出击。她不是那种整天高呼带我去天涯海角的女人,但她一旦走,走得比谁都干脆。
就是这么独特、独到、独立特行的红拂,用一生在追逐、发现属于她独特的美。
最独红拂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