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三月的杏花烟雨锁进抽屉,记下你深沉喑哑的声音,抄录灯柱下摊开的书籍,珍藏风景,沉留脑际,因为那里有个你。
不知何时,我变成了这样,叛逆、傲气;不知何时,你变成了那样,沉默、不语。“周末去喝喜酒,我给你多带些糖。”父亲不带音调的声音我早已习惯,但想起他干裂的嘴唇一张一合是的情景,我还是忍
不住的心酸。阳光倾泻进来,在地板上跳起优美的舞蹈,我呆呆望着父亲背对我的样子,感觉那幅画面,好美,好温暖。“好。”声音依旧是淡淡的,却充满期待。爸,你和我的机会真的来了么?就像是今年的春天那样无声无息?
像小时候一样,目送着你缓缓下楼,步履的沉重让我明白:父亲老了。你穿过一个个羊肠小道,就像是穿过和我一起的一个个春秋。那幅景象真的很美,很梦幻,似乎我已回到童年,又那样亲近的和你在一起,同样成为你最美的风景。
爸,你是否还记得我威风地骑在你的脖子上?你是否还记得我拉着你的手安心入睡?你是否还记得我受到委屈后嚎啕大哭的傻样?„„这些,你是否还记得?何时,我们的心变得那么远?何地,两心间的桥梁已被堵塞?那么爸,我和你一起修复,好吗?
阳光透过葡萄架,留下一个轻吻,它们像孩子般在各个角落玩耍,也包括我的心。“吃糖。”父亲的脸有些泛红,额头细小的汗珠显露出你的疲惫。很想凝记这一画面,便用我的心给父亲拍了张照片,储存在“我心中最美的风景”。
很喜欢“面朝大海”的情景,如若你与我一起,那么这一定是我心中最美丽的风景,那么我的世界一定“春暖花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