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我心中最美的风景
张若菡 初二(9)班
人们常说“一份耕耘,一份收获”,但事与愿违,多少个日夜的辛勤付出似乎与结果不成正比;多少次辗转反侧,却回不到往日的辉煌与突出;多少次眉头紧蹙,在失望的边缘徘徊。曾经,失望的我想要放弃,但多亏遇见了你——萤火虫,给力我继续奋斗的信心,成就了我心中最美的风景。
又是一个青灯伏案的夜晚,灯光漂白了四壁,指针已悄悄漫过了十二点,疲惫的身体也催促我快快休息,但我仍在与难题作着最后的抗争,失败也在向我步步逼进。这时,一只有着金黄色脑袋的精灵——萤火虫,扇动着薄薄的双翅,闪烁着轻盈的身躯映入我的眼帘。我停下手里的笔,细细端详着你,发现不知何时误闯房间的你竟要从窗纱旁细小的缝隙飞出去。你扑腾着翅膀一次又一次跌落下来,有几次眼看要成功,可光滑的窗框让你前功尽弃又回到原点,而你却一次又一次地挣扎着翻起身子,整整翅膀又飞起来了······幽幽的荧光在我眼前不停地浮动着、闪烁着。我不禁怜惜起来,正当想打开窗户,让你实现愿望的时候,却惊奇地发现:你扭动着纤弱的身躯,努力地抓紧窗框从缝隙探出了脑袋,脚下不停打滑,挣扎着、努力着。这一次,成功了,你随即在夜空划过一条晶亮的弧线,继而消失在茫茫夜空。我为你感到高兴,也使我领悟到了许多。
作为大自然中一个微小的生命,无数次的失败竟未改变你执著的心。茫茫夏夜,你一丝亮光照亮了一片黑夜,也点亮了我那快要熄灭的“心灯”。正值生命中的美好时光,怎能因眼前一些微不足道的挫折放弃自己的理想,失去继续努力的希望呢?感谢你,小小的萤火虫,你那一丝微微的光亮,成就了我心中最美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