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我心中最美的风景
初二(10)班 刘嘉澄
我始终相信,每个人的心中一定都为某种执著保留着特别的一隅,而那里就有他们心中最美的风景。身边的人们也正是如此,爱音乐,爱写作,爱阅读,爱舞蹈„„
我亦如此。我心中最美的那道风景,就是绘画。
从很小的时候起,我便喜欢拿着一支笔在本子上涂涂画画。现在看来那些成堆的画着抽象字符的旧本子,便是梦想雏形的呓语。日久天长,或许这种不经意的行为成了习惯,但后来,我渐渐发现,这种“习惯”竟无法割舍。它早已融入自己的生活,在心底的某个角落扎下根来。
儿时毕竟懂得太少,总是天真地想要成为世人皆知的画家。随着年龄的逐渐增长,对绘画的了解也逐步深入,才慢慢明白脚踏实地才是真,但心中被绘画所占据的空间却有增无减。
绘画是我最佳的休闲方式。无需多言,一张纸一支笔一双手,不论何时何地都能随心勾勒出心中理想的画面。我常常拿着画笔在书桌前一坐就是好几个小时,一句话也不说,笔随心动,心中所想便跃然纸上。
绘画最大的妙处在于它所蕴含的感情。无论何事都贵在有感而发,倾注了感情的画手才能收获到“随画中人之忧而忧,随画中人之乐而乐”的曼妙。最美妙的时刻总有绘画陪伴,早晨令人昏昏欲睡的课堂结
束了,十分钟的课间足以让我描绘轻松与舒畅。阳光温柔地铺洒在我的身上和课桌上,安静的影子被穿梭的人群踏出无数的形状。晚间结束了繁重的作业,拿起铅笔和白纸,不久纸上又有一幅鲜明的画面。画中人固然美好,但是,被光线投射在墙壁和大地上的,认真作画的那个孩子的身影,也是一道安详美好的风景吧。
无论是晴空万里的蓝天还是雨滴打落的芭蕉,无论是少年清爽的白衫还是美人易碎的泪滴,无论是活泼可爱的生灵还是黑暗绝望的地狱,都是自己笔下的作品,都值得心中升腾起创世之神般自豪的淋漓畅快。色彩斑斓的世界总有我一丝不苟的身影相伴,共同构成心中最美的那道风景线。
或许我不是最优秀的画手,但我拥有最珍贵的世界。如果绘画有实体,我一定要亲眼看看它,然后轻轻拥抱它。我要感谢上苍赐予我这样一道美丽的风景永驻心田,它永远是我心中最美的那道风景,它的出现丰富了我的整个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