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我心中最美的风景
初二(10)班 倪艺丹
小时候,还处在无知的状态中,我便看见了你,那时,你就告诉我,你是神秘的,你的一举一动,一颦一笑,无不牵住我的视线---书,你是那么的美丽动人。
喜爱你那双神秘莫测的眼睛---古文。它是那么深邃,却又让我难以移开分毫目光。喜爱李煜的“剪不断,理不乱,是离愁,别有一股滋味在心头”;欣赏文天祥的“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豪情壮志;与陶渊明一起深陷“采菊东篱下,幽然见南山”的舒适恬淡;与李白一起发出“行路难,行路难,多歧路,今安在”的感叹„„你的清高,如此神秘,已是我心中最美的风景。
喜爱你那张饱满欲滴的红唇---小说。他是那么吸引人,在不知不觉中我已沉沦。与鲁迅一起批评那个时代国民的劣根性;与钱钟书一起点评方鸿渐的多舛人生;与金庸一起体会古典武侠的义薄云天。痴迷于黛玉葬花悲吟,感慨于关公败走麦城,激动于鲁智深行侠仗义,感动于唐僧慈悲为怀,如此充满诱惑的你,让我怎么拒绝!你的妩媚如此动人,已成为我心中最美的风景。
喜爱你那修长白晳的手---散文。它温柔的抚过我的面颊,带来夹有书香的微风,熏人欲醉。咦,那不是毕淑敏西风胡杨吗,庄严地肃穆站立,坚守自己发出的誓言;时间,你是如此的匆忙,朱自清已经把你的事迹通过笔纸悄悄的告诉了我;看,那几棵石榴树已经开花了,花落时那个坚强成长的英子呢?藏在《城南旧事》里了„„你的温柔,如此风流,已成为我心中最美的风景。
执起一杯香茗,窗外的十三年时光,匆匆流走,只有你---书,像明月一般陪伴着我,不论我走到哪里,在深夜人静时都向你诉说,那是最美丽的风景啊,我已悄悄珍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