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花》
漫天的樱花纷纷扬扬地洒落,飘舞到地上,留下一地的粉色。阳光为樱花镀上温柔的金色。好一地的绚烂,在那零落的绝美的舞步中,我看到她们在笑。我的心在那一刻被揪起,才发现微扬的嘴角在颤抖。
、漫漫樱花路,翩然雪絮中残影夕阳落落下,繁花如梦缀浮生 ,曾记有樱花般的女子在深巷中娓娓弹唱,轻柔的嗓音萦绕在千年前的那棵樱花树边,久久不散。
千年后的今天,我愿穿越时空的阻隔 ,悉声聆听那一曲送七子(日本关于樱花的一首童谣),那些年轮里窸窸窣窣的伤口,在此刻,宛然愈合。 花雨纷飞,恰似谁人的眼泪,又像是风中迅疾凋谢的苍白微笑,不曾遗忘。关于樱花的唯美传说流唱了千年,那一抹忧伤的颜色却遗落在了时间的河流中,无人知晓。
樱花开了又谢,谢了重开,一季又一季,一年复一年,数个春秋,无尽的岁月,从生命的源头开到尽头,留下的,只是凄凉罢了。谁又真正能懂得樱花年纪的卖唱女子的悲哀?谁又能知道她们在人前笑颜以对,在无际的黑夜里低声啜泣的无人可说的悲伤?
我只能看她们在时间中逆流独自行走,逆着风边微笑边流泪,那泪水在风中飘摇,化作数不清的淡粉花瓣,让人只能为她们吟一句“漫漫樱花路,翩然雪絮中”
、樱花雪月,落樱缤纷„„转眼间,樱花已布满了校园,那一树树的火树银花,在风的漫步之下,绽放出一个个天真可爱的笑脸。
四五月份是樱花盛开的季节。走进校园,首先映入眼帘的便是那一排排的樱花。一团团,一簇簇,淡粉,深粉,乳白„„令人目不暇思。走近一瞧,那樱花正在不停地嬉戏、吵闹: “我在开花!”它们在笑。 “我在开花!”它们在嚷嚷。
然而,它们可知道,是自己把春天的一束束阳光播撒在了人们心田? 樱花花瓣美丽纯洁,层层花瓣就像一个个夹心小面包。在花瓣中间,花蕊像一朵朵太阳花,迎风招展,婀娜多姿。花瓣边缘是一群小点围在一起,显得丰富愉快。我无法用文字准确形容那花瓣的色彩,说它像翡翠吧,它又那么玉琢冰雕;说它像宝玉吧,它又显得那么柔嫩而富有弹性。薄如纸的花瓣,好像轻轻一捏,就能释放出充足的水分。花瓣的花蕊约有一寸长,好像一朵灿烂的太阳花迎风招展,似乎在显示它的婀娜多姿。
樱花开花的反差很小,但在同一棵树上,也能看到花开的各种形态。有的含苞欲放,花骨朵在树枝上显得与众不同,又似乎对与外界有种说不出的恐惧感;有的刚刚绽放,粉嫩的像婴儿的笑脸,甜美纯洁,经不起任何风吹雨打,但依旧惹人喜爱;而正热热闹闹开放着的樱花呢,像一群活泼可爱的孩子,组成了一个丰富饱满的快乐天堂,数世同堂、生生不息。又好似一位亭亭玉立的少女挺立枝头,摇摇摆摆,却显得生机勃勃,又是那样婀娜多姿。
衬托着樱花的绿叶在一旁随风飘荡,静静地观赏着这一优美的风景画。绿叶上面的条纹层层叠叠,让人觉得眼花缭乱,好似一根根细长的龙须面在上面荡漾。
樱花,如雪,却比雪还要美,樱花,似云,却比云还要纯洁,望着这布满校园的樱花,已深深地陷入了其境,无法自拔,任凭风吹过我的面颊„„ 樱花绽放
在屋顶上仰望着日光明媚的天空 体内的活力渐渐地涌现上来 That's so wonderful! 坚强的生存着! 无法就这样放弃
向茫然无措的昨日告别 这感觉一直涌上心头 不管几次都会再苏醒 就让花儿盛开吧
回忆总是最好的避风港
但是为了要在明天坚强活下去 所以要和它拒绝往来 祝福的时刻就要来临 把手伸出来吧
美丽而柔软的肌肤现在还碰不到
闭上眼浮现出的影像尽是充满媚惑的果实 That's so wonderfu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