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作文之八】 愿从本心
或动如惊雷疾电直上九天,或如处子默而无言停泊家港。攀山者和念家者不约而同地说出那句“我愿意”,都是如此坚定。
何者?从其本心而已。
在你我的本心中,潜藏着许多。若情感:儿女之情,手足之情,家国之情,故有冲关一怒,双肋插刀,愤而投笔,血荐轩辕。
违背本心的情感,有手足相残,同室操戈者,登临金字塔高点,数不尽妒忌与艳羡,万人簇拥过后,惟有孤独的长眠。背叛本心的人,本心会给予他双倍的失落与孤独。
反之,若清末举人汪笑侬,风雨飘摇,江山寥落,他竟弃文从戏。所谓倡优并举,意在写京剧艺人的身份地位低下如妓女,汪不顾鄙夷谩骂,不顾练戏之艰,以时政入京剧,开创新剧,意在以这种古老的方式唤醒国民。在他名动天下,嘉奖如纸片发来之时,他那颗早已经受风霜拷问的心在愿景实现后该是如何的欢欣与满足,家国之情,不正是本心吗?
指路灯,登天索,领航舵——那是你我本心中的理想。请听从本心理想的召唤,扬帆远航吧。因为没有会比这个让你更坚定,更愿意为之奋斗。
年轻是珍宝,但社会嘈杂的音乐,迷醉的灯光遮蔽了本心的投影,所以迷茫,挥霍青春。半途而废,中道易辙者大多在此时一声叹息,掉头或干脆坐在地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