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月十五看花灯作文七:正月十五看花灯
昨天吃晚饭的时候,听爸爸说荆州东门护城河沿荆沙河一直到沙市文湖公园,十里花灯“闹”新春,东门金凤广场两侧还挂了很多红灯笼。我听了老爸关于花灯的描述,就开始希望早点赶赴那里瞧个究竟。吃饭后,我们带上相机就去了东门。
随着天色渐暗,一盏盏形态各异的花灯都亮了起来,十二条金龙组合而成的“龙腾虎跃”、高耸10余米的“一帆风顺”„„很多很多尽收眼底。给我印象最深的是在荆沙河九曲桥段,两条巨龙卧在水上,中间有一颗大大的珠子,这就是传说中的“双龙戏珠”。一串串的“灯笼”给春节更添了不少的喜庆,也给春节带来了更多的年味。
东门那里,红红的苹果、紫色的葡萄、黄色的香蕉„„象征着丰收,看得我直流口水。“鸳鸯戏水”、“哪吒闹海”等生动俏皮的花灯前,总是有许多小朋友在那里合影留恋。新年的金凤广场像一个“不夜城”,人流如织、热闹非凡,每个人的脸上洋溢着微笑,早春的寒冷在这个灯火通明的花灯会已经不存在了。形态各异的花灯凝聚了工人叔叔的智慧和汗水,也展示了美丽的古城文化。正月十五逛花灯
看完了花灯,时间不早了,我们一家带着依依不舍的心情离开了五光十色花灯“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