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月十五看花灯作文四:正月十五看花灯
今天晚上,我特别高兴。因为今天是正月十五——闹花灯。
花灯的种类有很多。比如:“和谐门”、“蓬莱阁”、“海豚戏水”、“武松打虎”,
看得我眼花缭乱。
首先映入我眼帘的是那个红通通的和谐门,看到那喜庆红火的颜色,我想到了和谐门代表着全世界的安定、团结和友谊。
再往里面走就是蓬莱阁,铁拐李拿着葫芦喝酒,何仙姑手拿荷花在欣赏美,张果老倒骑毛驴,真有意思。曹国舅拿着竹板,好像在献才艺。吕洞宾摇动着扇子,非常悠闲。
再往前面看,啊!原来是《水浒传》中的武松,正在景阳岗上赤手空拳的打死了一只大老虎,为当时当地的百姓除了大害,真是大快人心啊!
最好笑的是公主骑大象,也算是出尽了洋相吧!
今年的花灯真是多姿多彩,美不胜收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