捉蚂蚱
在细细长长的记忆小河里有许多有趣的事情,像天上的星星一样数也数不清。就说那天——天气真是晴朗,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去小南湖捉蚂蚱!
来到小南湖,此时眼前的草儿已经有些泛黄。我迫不及待地跑进草地。这里有许多人在专心致志地捉蚂蚱。我学着别人的样子用脚轻轻地在草地上一扫。嘿,还真有一只翠绿的小蚂蚱跳了出来,然后轻落下来。我小心翼翼地慢慢挪动身体,微微俯下身,那个调皮的小蚂蚱神气十足故意也往前爬了一点,正当我准备出击捉住它的时候,这个小家伙却灵活地一跳,反倒把我吓了一大跳。它得意洋洋回头“瞥”了我一眼,一溜烟儿跑掉了。这时,我看到妈妈一手拿着羽毛球拍,妈妈看见蚂蚱只要轻轻一拍,趁蚂蚱还没从网眼里爬出就把它捉住了。于是我也向爸爸要了一个球拍,看准一只绿色的大蚂蚱,像拍苍蝇一样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一个球拍拍下去,趁它挣扎的空,一下子将它抓在手心,可这个蚂蚱却不听话地在我手心里“挠痒痒”。实在受不住这瘙痒,没办法,我只好把它扔在了地上,任它逃走了。可我还是不死心,总不能空手而归吧?于是我继续仔细搜寻,真是功夫不负有心人,我一连捉了五六只,玩得是满头大汗也不肯离去,可时间真的不早了,我们该回家了。
至今,每想起捉蚂蚱这件事都足以让我美上一整天!
童年的我
童年的我,是一个快乐而淘气的小孩,尤其是和弟弟玩耍时。
有一天,弟弟来找我玩,爷爷正在睡觉。我和弟弟悄悄地走到爷爷身边,大喊一声,“啊——”。爷爷顿时醒了,我和弟弟刚要跑,就被爷爷一把抓住了。 “嘻嘻,爷爷,您醒了。”我和弟弟说。
“叫什么叫,没看到我在睡觉吗?”爷爷说。
我的脑子转了一下,说:“爷爷我们想吃雪糕。”
“给你们钱,你们自己去小卖铺买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