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里的小河
在2月前夕,外婆家门前的小河,仿佛春潮一般,汹涌异常。【春季的小河】
在一个春气弥漫的早晨,我走过路边开满野花的小道,来到外婆的菜地,观赏着春天的小河。 小河的浅水处很弯曲,时不时还有鱼儿在水中嬉戏。水花有规律的轮流涌上岸来,好像在对我说“你看哪,春天多美呀!”当我陶醉之时,才真正感受到了早春的气色。
河中央,可算是春潮滚滚了。那无阻的浪花,在春风中欢快地跳着舞。这时,水波也来看热闹了,它在浪花两旁尽情地流动着,一会流到浪花前面,一不小心又落到浪花后头,像在赛跑似的。
小河的深水处更是热闹,你猜怎么着?鱼儿在玩藏猫猫呢!因为水很深,又有很多大坑,所以这儿可是鱼儿们再好不过的娱乐休闲场所啦!但这儿的波浪可少了,也就没了春潮的那种感觉。
啊,春天的小河,春色怡人的小河!春潮滚滚的小河!它是告诉我们春天到来的信号!
春天的小园
我很喜欢外婆的小园,但我更喜欢春天的小园。
春天,万物复苏。小园里:小草穿上了嫩绿的衣裳,从地里探出小脑袋来。柳树姑娘扭了扭纤细的腰,抽出了新的枝条,长出了新的嫩叶,小鸟站在枝头,“叽叽”的叫着,似乎在迎接春天的到来。茶花争奇斗艳,色彩明丽,千姿百态。有的茶花完全开放了,像一位美少女在人的面前展示着自己的美丽;有的茶花含苞欲放,宛如一位害羞的小姑娘,多在里边,不肯出来;有的茶花以经脱去了它的衣裳。绿色的小草,加上树木,再加上美丽的茶花,已经美不胜收,再加上静,清,绿的湖它很静,静得让你感觉不到它在流动,它很清,可以看见小鱼,它很绿,像一块无暇的翡翠。真是人间天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