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小河
春天来了,万物复苏,到处生机勃勃,春天的小河,更是焕然一新。
瞧!清澈的河水很静,没有一丝波纹,宛如晶莹剔透的水晶镶入深深的河床,又像一面明镜,被丢到了群山绿水之间。河水清澈无比,就连河底的景色都毫无保留地映入我的眼帘:嫩绿的水草静静地长着,随着水流轻轻地摇晃。一块块小石头陷入河底湿润的软泥里,被河水抚摸的光滑无比。有的旁边还可见一片片绿色的青苔,仿佛在河底演绎着春天的序曲。小鱼和我们玩着捉迷藏的游戏,一会儿游到这儿,一会儿又游到那儿,一会儿又隐藏到一块大石头之后,向着我吐着小泡泡。突然,一阵春风吹来,打破了河面的平静,也打破了这个水晶之梦。这时,一直潜藏在水底的鱼儿也探出了头,仿佛也想看看这悸动是认证弄出的。
看!小河两岸种着一排柳树。长长的柳枝随着春风舞动,像少女顠舞的长发,婀娜多姿。嫩绿的叶子此刻也不再害羞,以春风为曲,扭动着曼妙的腰肢,跳起了“春天华尔兹”。
再看那柳树边的草地,真是翠色欲流,仿佛真的能滴出水来。地上开满了五颜六色的小野花:红的、黄的、蓝的、紫的、白的……争相绽放,五彩缤纷,好像是在绿色的地毯上绣上了漂亮的图案,让这个春天更加美丽。
清澈的河水,自在的小鱼,婀娜的柳树,秀美的野花,把这个春天装饰的美丽无比。
啊!美丽的春天!美丽的小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