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明媚的清晨,与朋友相约树下。友未来,抬头仰望树枝。见去年秋天剪去枝叶一直沉睡的大树吐出了芽。
惊,春天不知觉中已来到我们身边。喜,大地将复苏于此。经过寒冬的严刑、风雨的洗礼,它依然年复一年地生长„„由树苗长成大树,得经历多少的艰辛啊。我们走在乡间小径,听着鸟儿婉转的啼叫,仿佛在播报春的喜讯。小草悄悄地由枯黄变成了嫩黄。我想,也许再过不就他们就会变成嫩绿了吧。静坐在草地上,依稀听见轻轻的说话声„„ “今年的春天真暖啊!”“是啊,农民伯伯今年肯定会有好收成!”哦,原来是身旁的小花在小声议论。当响起今年的第一声春雷的时候,也许就注定了今年是个丰年吧! 田野上,麦苗返青,一望无边,仿佛绿色的波浪。那金黄色的野菜花,在绿波中闪光。
春乐奏响了大地,彩霞的来临,卷走了眼前的灿烂,但它仍会在漆黑的夜中,展现更精彩的一面。我爱春的温暖,纯洁,亦眷恋春的璀璨,我牵着春的美而走了,心叹:美是短暂的,但只要曾经拥有,便再也没遗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