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母爱的作文:母爱无私作文400字
母爱,是无私的,是温暖的,是无处不在的。在一个风雨交加的日子里,我深深的体会到了妈妈的爱。
记得上一年级的时候,有一天放学的时候下着倾盆大雨,风雨交加,我又忘记带伞了。爸爸在上班,外婆在姨妈家,妈妈又有胃病,不能受寒。看着一个个同班同学被爸爸妈妈接走,我羡慕极了。
我焦急万分,正想自己冒雨跑回家去时,一个熟悉的身影摇摇晃晃地跑向我。啊!是妈妈!我十分高兴,忘记自己没打伞,飞快地跑向妈妈,藏进妈妈的怀里。妈妈头上全是雨水,衣服也被打湿了,裤角上有些泥巴,好像摔了一跤似的。妈妈着急的问:“孩子,有没有淋到雨?”“没有,妈妈!”我安慰妈妈,“您放心吧!我没事!”回家时,妈妈不断地朝我这边推伞,自己却有一大半身子露在外面,我说:“妈妈,你也打伞啊!”“不,妈妈不打,妈妈不怕冷。”妈妈微笑着说。啊!妈妈,您对我多好啊!我没带伞时,您总是关心地问这问那,走路时把伞给我,自己的身子却在外面受凉。想到这,我不禁流下了眼泪。
母亲,就像广阔大海,让我们自由自在的生活;母亲,就像无边无际的蓝天,让我们高兴地飞翔;母亲,就像高大的苍天大树,让我们快乐地成长!让我们一起对母亲说一声:“妈妈,您辛苦了!谢谢您!”
每天早上一睁眼,就会看到心急如焚的妈妈,听到的第一种声音就是妈妈的唠叨:“到点儿了,快起床,太阳都照到屁股了。你看人家汪昱,早就去上学了!”我极不情愿地起了床,洗漱完毕,背了书包就匆匆走出家门。身后又传出妈妈的唠叨声:“你还没吃饭呢!天气冷了,楼里楼外的温差大,出来进去别忘记穿大衣„„”“知道了,知道了!”我冲着妈妈回了一句,便一溜烟冲向学校。一年三百六十五天,天天如此,真让人头疼!到了学校,我早把妈妈的话忘记了脑后,一下课就穿着毛衣出去玩了。结果回到家便发了高烧,真是应了那句古话:“不听老人言,吃亏在眼前。”
还有一次是考试前,马上就要考试了,我还没日没夜地看电视,真是如痴如醉啊!这时候妈妈又唠叨开了:“你看你,都快考试了,还在看电视,你刚才不是说要把练习册复习一遍吗?怎么光说不做啊?”就这样唠叨了二十分钟。可是,我采取了软磨政策——不理不睬。最后的结果是:我考砸了!我哭了,我很后悔,当初为什么没有听妈妈的话?
从此,我再也不讨厌妈妈唠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