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我做一颗星星,陪伴你迎接黎明,为了祖国的和平,奉献热血忠诚。”这是一首《人民警察》之歌。其实,歌曲里的好民警,就在我们身边。那些维护交通安全的交警,那些热心为民办事的民警,那些打击犯罪分子的刑警……这些警察都是为了社会安定,为了人民幸福生活默默奉献,尽职尽责的好警察。
那天早上,许老师到学校上课不久,一个黑影鬼鬼祟祟一闪而过,闪进许老师的家。老师下午放学回家,发现家门被撬开,心中恐慌不已,忙进去一看,家中已是一片狼藉,各个抽屉都被打开,衣柜里的东西被翻得乱七八糟,扔的满地都是;书柜里书也难逃厄运,东一本西一本。猖狂的盗贼连床也不放过,整张床被翻得底朝天,家里贵重首饰及钱财已被洗劫一空。许老师看到这一幕,整个人愣住了:那都是老师一家人省吃俭用攒下来的。老师望着空空的抽屉,恨不得把那可恶的小偷统统消灭!但盗贼已经逃之夭夭,现在想追回损失,只能赶快拨打110,让警察帮忙解决了。片刻之后,一辆警车来到老师家。警察详细地了解了情况,并提取了脚印、指纹等线索。警察通过各种方式,终于锁定犯罪嫌疑人。这个人经常偷鸡摸狗。警方开始日夜跟踪他。没想到这小偷胆大包天,才过一天,他又向老师邻居伸出了黑手,日夜跟踪的警察及时抓获了他。小偷还想狡辩,可是在他家发现的赃物和老师家的指纹使他无法抵赖,在证据面前只好束手就擒。看着警方把被盗的金银首饰和钱如数还给自己,老师心中无比激动,充满对警察的万分感激,逢人就夸:“警察是人民的好公仆,警察真厉害!”
警察是人民的保护神,犯罪的克星,他们为我们家乡的治安做出了贡献,使我们的生活更加和谐,平安,快乐。让我们同警察叔叔一起,维护治安,创造美好家园吧!向我们可爱的警察叔叔敬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