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是人类精神的食粮。书就像知识的海洋,我愿做一个无帆的小船,在海洋里畅游;书就像一棵茂盛的大树,我向往能在树下乘凉;书就像一副良药,而我正需要它来调节心智。我需要书,我爱读书,书是我最好的朋友,是我永恒的精神支柱。
我从五岁开始,就喜欢上了读书,我读过的书有很多,如:《肚皮上的塞子》、《口袋里的爸爸》、《皮皮鲁总动员》、《老鼠记者》、《查理九世》……
我只要啃上一本好书,就什么都忘记了,整个世界就好像只有我一个人,别人喊我也听不见,坐在那里一动也不动,看完书后,大家都开玩笑的说:“你真成书呆子啦……”而我却答道:“饭可一日不吃,觉可以一日不睡,但唯独书不可一日不读。”别人总会把我夸奖一番:“你两耳不闻窗外事,将来肯定能干成一番大事业。”
因为我看书入迷,时常也会闹出笑话。
有一次,我和妈妈去书店看书。我正在看《老鼠记者》,看着看着,我完全被书中的故事
情节吸引住了,我目不转睛地看着这本书,对旁边发生的事全然不知,无论身旁有多么的吵,甚至地震了,我也不会动一下,除非这栋楼快塌了,我才会扔下书逃离。
正在这时,妈妈对我说:“儿子,妈妈去后面的那个书架看书去了。”妈妈随即离开了我的身边。当我津津有味的看完这本书时,突然察觉妈妈已不知去向,此时此刻,我就像十五只吊桶打水——七上八下。我以超光速把书放在书架上,在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把在这个楼层里的人个个都震惊的张大嘴巴成了“O”形,呆若木鸡——因为我尖叫了一声:“妈妈啊!!!”,面对这个尴尬的场面,妈妈轻轻地应了我一声,便跑过来抚摸着我的头,说:“傻孩子,我不是告诉你了吗?我去后面的书架看书。”
同学们,当你无所事事、闲暇时,不妨像我一样,翻开书来看看吧!读了好的书,不但可以给你带来快乐,增长知识,还能使你更聪明。何乐而不为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