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树叶
俗话说“一叶知秋”,秋天的美是与众不同的,但我更爱秋天的树叶!
银杏叶在初秋还是绿色的。几阵秋风吹过,它开始逐渐变黄。到深秋季节,它就变成金黄色的了。我最喜欢那掉在地上的银杏叶,它好像一把小巧玲珑的宝扇,边缘有一条波浪似的花边儿,茎脉也不容易发现。
而枫树叶,好似一团团燃烧的火焰,又好似一个个红通通的小巴掌,可爱极了。微风吹过,枫叶丛中传来“沙沙”的响声,好像正在演奏一支秋天的歌。要是有大风吹来,这些树叶就像刚刚欣赏了特别精彩的节目似的,兴奋地把小手直拍,发出“哗啦啦”的叫好声。
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广玉兰的叶子。广玉兰的叶子摸起来很厚,从正面看好像是在光滑的树叶上涂上了一层厚厚的白蜡,反面是铁锈色的,摸起来毛绒绒的,还有那么一点点儿扎手。
秋天的树叶真美啊,怎能不让人喜欢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