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珍贵的风铃
门口的一串风铃“叮叮当当”作响,使我陷入一阵沉思之中。
这串风铃是一件生日礼物,一件珍贵的生日礼物。在太奶奶逝世的前两个月,她已是食道癌晚期,常常不吃饭,就是吃,也得用水冲。可是她听说下周是我的生日,就天天蹒跚着赶早市和夜市,买回材料给我赶做风铃。一个癌症晚期的80多岁的老人,天天夜以继日地给我做风铃,连穿针都很困难,怎么能做出一个长五、六十厘米的风铃呢?但她还是坚持着做,而且在我过生日那天交给了我。我笑了,她也笑了。然后又颤颤巍巍地离开了家,她这一走,就再也没有回来,几个大人把我领去,,看她正大口大口地吐着鲜血。看见我颤抖着伸出枯瘦的手,我赶紧俯下身子,她抚摸着我的头,给了我一个吻:“孩子!只要你开心,我、我、我就高兴、、、、、、”话还没说完,手便缓缓的放下了,一歪头停止了呼吸。她送我亲手做的这串风铃变成了我最珍贵的物品。
这串风铃绳是深粉色的,而铃铛是五彩的,坠子是红色的,多像太珍贵的生日礼物。奶奶的心啊!风一吹,铃铛便“叮叮当当”的响起来,有时像一首轻音乐;有时又如天籁之音;而有时又呜呜咽咽,仿佛在诉说太奶奶一生的坎坷。每每听到伤心处,我便哭起来,哭我的不懂事,哭太奶奶用爱穿成的珍贵纪念成了永久的回忆,哭太奶奶病成那个程度依然竭尽全力在哄我开心,我真该制止她!可是现在一切都无法挽回!我只能在每个思念的日子里,默默祈祷:太奶奶一路走好!
风铃虽然只是一件小小的物件,可其中太奶奶的爱确是难以估量的!太奶奶,我一定会努力,像您一样竭尽全力去做努力学习!争取以后做一个有用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