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我喜欢葡萄
我喜欢那金黄色的香蕉,红得可爱的苹果,但在众多的水果之中,我对葡萄是最情有独钟的。
天空中下着淅淅沥沥的春雨,那青色的葡萄贪婪地吸允着春末的甘露。春雨渐渐地停了,那葡萄在阳光的照耀下发出碧绿的光芒,一闪一烁的,美丽极了。
秋天到了,瓜架上挂满了紫色的葡萄。它的样子圆圆的,小的如同笔帽大小,大的比桂圆还大。熟透了的巨峰,像一个个晶莹剔透的紫水晶一样,用舌头轻轻一舔就会破裂,甜汁黏满了我的嘴唇。没有熟透的巨峰却是又酸又涩,非常难吃。
葡萄的叶子密密层层的,像一个又一个挨挨挤挤的小娃娃,正露出那一张张小脸在雨中欢快地乐着,笑着。在远处看,那嫩绿的叶子像一片片绿色的海洋。在近处看,那鲜嫩色的叶子像一把把撑开的小雨伞,鲜嫩滴翠,令人垂涎欲滴。
葡萄的营养价值非常高,不仅可以直接吃,还可以做成葡萄干、葡萄酱和葡萄酒等。
啊!我爱葡萄,爱它的美味多汁,爱它的香甜醇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