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我和书的故事
读书给我带来无穷的乐趣,在童话故事里,我和小鸟一起飞上蓝天、和小精灵一起唱歌跳舞、和蝴蝶一起捉迷藏。在百科全书里,我知道了水的几种状态,了解了植物的光合作用,懂得了先打雷后下雨的道理。在脑筋急转弯里,我体会到了思维的跳跃和逆转的快乐。所以我喜欢读书。因为关于读书我还发生了很多趣事。
有一次,我看脑筋急转弯,从早上6点一直看到晚上8点。妈妈说:“长时间看书不好,你赶快去睡觉!”我根本没听进去,我拿起书回到房间里,不知不觉又看了一个小时,妈妈见我还没熄灯,就开门进来。她怒目圆睁的把书给我一把抢过去没收了。我假装睡觉,等过了10分钟左右,妈妈把书就放在我的书桌上,我心里开心极了!又拿起了书看了不知道多久,才昏昏沉沉的睡着了。
到了第二天,我就起不来床了,妈妈硬把我拉起来,我才迷迷糊糊的去上学。其实,洗脸的时候我就开始后悔了,要是昨天我没看那么久的书该多好啊!
通过这件事我明白了爱看书没错,但是一定要适当看书,不然眼睛真的会不舒服,而且也很累眼睛,过度看书还会影响第二天的学习,通过这件事我也懂得了什么事情都应该适可而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