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针灸
大家都有一双明亮的眼睛,所以可能并不爱护自己的双眼。我就是因为这样,坐在教室的前三排都看不清黑板。
小时候,妈妈见我看书、写字的姿势离得太近,常苦口婆心的对我说:“你一定要保护好自己的眼睛,看书、写字都离远些,要是近视了,戴上眼镜,那可是一辈子都摘不掉的,妈妈的眼睛也近视,你……”不等妈妈说完,我就不耐烦地大叫到:“知道了知道了!我改不就行了!”那时我很爱看书,也没特别在意妈妈的话,有时间是趴着看得。但我后悔了,现在我连黑板都看不清,一次视力体检,发现自己只有零点六的视力。妈妈知道了,对我说:“明天我带你去配眼镜,哎!”我也深深叹了口气,低着头想:早知如此,何必当初。
第二天我和妈妈乘车赶往乌鲁木齐,没想到在乌鲁木齐遇上了妈妈的朋友。妈妈对朋友说起此事,那个阿姨告诉妈妈,说:“这里有一位名医,在中医院里,只有他会针灸,我家儿子也是近视眼,到这针灸过后,视力就提升到一点零了,十天唯一个疗程,赶快去吧!”妈妈想去试一试,于是便问阿姨地址,然后说了声谢谢,就赶紧拉着我拦了一辆出租车赶往那里。
不愧是名医,接待室里排起了长龙,都是家长带着孩子来看眼睛,妈妈怕我的眼睛被耽误治疗,花了两百元,才见到这位名医的真面目。四五十岁,黑里带红的脸颊上,挂着一条条皱纹,还留着山羊胡,乌黑的头发里夹杂着几根银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