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乘客,您所乘坐的航班已到达铅山,请您准备下机。”听了这段话,我的心一下子激动起来。啊,已经20年了,我终于回到故乡了!
下了飞机,我向老家走去。刚走出机场,只听身后有人叫了一声:“诸雨宸!”,我闻声望去,看见面前站着一个亭亭玉立的人,这是谁呀?在我思索时,她笑着说:“怎么,不认识我了?我是你的表姐呀!”噢,是表姐呀,20年没见,长得这么漂亮了!于是,我就和她一起回家了。
一路上,我发现家乡变了:原来矮小的房子变成了高楼大厦,之前排放二氧化碳的汽车变成了太阳能汽车。一路上,都可以看见机器人正在忙碌,只要路上一有垃圾,机器人就会把垃圾扫进垃圾桶,看了这些,我惊讶得张大了嘴。
跟着表姐走进明清古街,我更是目瞪口呆,这条街的人都穿着古代人的衣服,说着古人的语言:“客官请进。”“客官慢走。”。表姐解释道:“在你离开家乡的二十年里,家乡明清古街进行了保护开发,这条宋风瓦肆商业街是仿照宋代建筑风格修建的。”
终于到了老家,我简直不敢相信我的眼睛:面前的这一栋小洋楼是我家吗?我走了进去,一张熟悉的面孔映入眼帘,是妈妈!20年没见,她已苍老了许多。我进了屋,妈妈给我端来我以前最爱吃的肉丝粉。我尝了一口,吃到了熟悉的味道,直到吃得肚子溜圆才停下来。
接下来,我又去母校看了看。校园面积比以前大了好几倍呢。健身器材满操场都是。这时候,校长来了。我一看,原来是我的同学吕晨瑞!吕晨瑞按了一个按钮,操场立刻反了一面,反面居然是个游泳池!下课了,同学们都走出了教室。我走进五(3)班教室,只见讲台和每一张课桌上都有一台笔记本电脑。老师用电脑授课,同学用电脑学习。我坐在以前的座位上,耳边仿佛又响起了以前老师的讲课声,又回想起在学校的点点滴滴……
一个月过去了,我该回去了。我坐上了飞机,两行泪水缓缓的滑落下来……我可爱的家乡,要不了多久,我一定会回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