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文明只差一步
今天,我在语文书中,发现了一副漫画,从画中我发现有的人乱扔垃圾,不爱护家园。
一天早上,小明和小兰在回家的路上,他们走着走着,发现路边上的垃圾桶旁有很多垃圾,小兰叫小明说:“哎!我看那边有那么多垃圾,我们把垃圾放回去吧。”小兰说着边一点一点地把垃圾放回垃圾桶里面。小兰想让小明来帮忙,可是看小明整趴在地上,拿出笔和纸写着“文明只差一步”小兰看着小明把写好字的纸贴在垃圾桶上,小兰明白了小明的用心。竖起大拇指对小明说:“你真聪明!这样人们就不会乱扔垃圾了。”
我们生活中,很多同学就有随便扔垃圾的习惯。就算垃圾桶很近也懒得走到跟前。你是不是也常常这样做,把扔垃圾当做一个投篮游戏。如果扔到垃圾桶里了就很高兴,而没有扔进去就走了。
如果我们每个人都随便扔垃圾,那地球环境就被我们污染了,这样我们身体也会受到危害,很容易得上呼吸道感染之类的病。
因此,我们大家应该留心身边的小事,只要我们不随便扔垃圾,我们的环境会变得清新美丽。最好我们开动小脑筋,能够把垃圾能变成资源,这样你可能成为保护环境的天使,的确,文明只差一步,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