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生命生命
我常常想:生命是什么呢?
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我在公园散步,忽然看见一只蝴蝶停在花坛里的一朵沾着晶莹露珠的月季花上,我悄悄地跑过去,屏住呼吸,伸出双手,把一只五彩斑斓的花蝴蝶抓住了。我轻轻地捏着它的翅膀。虽然它不能动弹了,但它极力鼓动双翅,翅膀使劲拍打着,奋力的挣扎着。我感到一股生命的力量在我手中扑闪着,那样强烈,那样鲜明!蝴蝶那种求生的本能令我忍不住放了它。蝴蝶这么小的动物都懂得珍惜生命,何况我们人类呢?
有些人手脚齐全,身体健康,到为社会做出贡献的时候,却因为一点小事情想不开而选择自杀;但有些人却特别珍惜生命:世界著名的音乐家—贝多芬,28岁时听力逐渐减退,50岁双耳失聪,但他还坚持指挥、作曲,与命运进行不屈的抗争,写出了不少享有盛名的交响乐曲
;海伦。凯勒虽然耳不能听、眼不能看,只能用手触摸世界,但她写出了一部名作:《假如给我三天光明》。霍金、张海迪……他们为什么如此出名呢?那是因为他们没有因为病痛的折磨而放弃生命,反而更加珍爱自己的生命。他们没有自暴自弃,而是去挑战生命,挑战自我。
虽然生命对我们只有一次,但是我们要怎样懂得去回报老师和爸爸妈妈的苦心教诲,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发挥自身优势,为学校班级争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