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乐无穷
从小,我就听见大人们说:“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我以为一打开书,就会有黄金掉下来,就会有玉落下来。抱着这种想法,我缠着妈妈给我买了我的第一本书。
当我慢慢地翻开书的时候,却发现书中除了那淡淡地油墨味儿,那一个个工整漂亮的铅字和一幅幅美丽的插图之外,再也没有别的东西了,自然也没有黄金和美玉了。我很失落,把那本书一扔就走了。当我又一次翻开书时,却被书中的故事迷住了。也许就是从这一刻起,我爱上了看书。
书似我的启蒙老师,似一个随时随地在你身旁的老师。它告诉我人世充满善良,它教导我做人要诚实,善良,宽容…。。它让我明白了在人生的旅途中挫折和痛苦是不可避免的。要学会把它踩在脚下…。。
记得那是去年的事了。那一次,我被同学们误会了,怒气冲冲地回到家里,把自己关在房间里,捶打着枕头。这时,我看见我的床头放着一本新书,我急忙打开,如饥似渴地读起来。当我看到主人公的朋友为了取乐,给主人公设计了一系列的恶作剧,让主人公在众人面前难堪,可主人公原谅了他们…。主人公对朋友的宽容让我为自己而感到羞愧,跟主人公比起来,我的这点委屈算什么呀!从那时起,我学会了宽容。
高尔基曾说,“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可我却想说,“书是人类最好的老师。”读书乐无穷,让我们珍惜“书”这个好老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