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康乃馨
我最喜欢的花,就是康乃馨了。她虽然没有牡丹花的国色天香,也没有玫瑰花的的娇艳美丽......但她却有一个最美的品质——温暖,她是我心中最美最美的象征着母爱的花。
初春,康乃馨破土而出,像一个刚刚来到这个世界的娃娃,对这里的一切都充满好奇。那嫩绿的叶子随风摆动,想要看看这美丽的世界。在阳光的照耀下,粉嫩的孩子渐渐长大,变成了一位可爱的小女孩,在春雨中翩翩起舞。从天而降的雨点宝宝也轻轻地落在地上,仿佛怕惊扰了正在跳舞的“女孩”。
春天,明媚的阳光叫醒了“小女孩”。她又长大了,抽出了新的枝条。渐渐地,渐渐地,叶子由嫩绿变成了深绿,长长的,细细的,像小姑娘弯弯的眉毛。不久之后,含苞欲放的花骨朵出来了,像一位害羞的少女,双手紧紧地捂住脸,不让别人看到她美丽的容颜。
初夏,那花骨朵在阳光下欣然怒放,变成了绝美无比的公主,她绽开了美丽的笑脸,正身着翠绿的长裙在风中轻舞。她的皮肤——花瓣非常透亮、光滑细嫩。花蕊被夹在中间,像公主帽子上插着的羽毛,懒洋洋地伸展着,抖动着......
啊!康乃馨,我喜欢你呀!我愿意亲手将你采摘,献给我最最亲爱的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