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有趣的金钱树
我家有一盆金钱树,是我们全家的最爱,在家人关怀和爱护下,它长得可漂亮了。瞧,粗壮的枝干、厚厚的叶片,像草原上的哨兵一样。
它不仅好看,还非常有趣。
金钱树的叶尖一般都朝下,叶面非常光滑,也非常绿,绿的那么新鲜,那么有活力,在阳光下闪闪发光,十分醒目,让人看着非常舒服。远远望去,它像一株茂盛的大树,走进细看,它像一个小人儿挥舞着小手,在欢迎朋友到我家做客。
金钱树长的很慢,一年才长几厘米。它一年四季都是绿的,叶片里水分很多,一挤就能挤出
很多来,它的叶子非常脆,生命力也很旺盛,有时落下来,落到盆子里就会生根。它的根有的像小花苞似的,有的看起来像一朵盛开的花朵。当它的根长的和笔尖一样长时,它就会自己钻进泥土里吸收水分和营养。如果你的手被什么东西划破了,把金钱树叶子里的汁抹上,就可以止痛。
你说,金钱树是不是很有趣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