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这节语文课与其他语文课不一样,因为来了一位特殊的 “客人”———小乌龟。
刚一开始它还有点害怕,就在每一个同学慢慢爱抚它时,它也不那么害怕了,头慢慢地伸出来了。小乌龟的样子很漂亮,它那双小小的眼睛有绿豆粒大小,身体有婴儿的手掌那样大,它的嘴巴是三角形的,小爪子又细又尖特别娇嫩,我想与小乌龟握握手,只见它很不好意思,总是往后缩,它的尾巴细细的,尖尖的像钢笔尖似的,它那圆圆的壳上有规律的图案,边缘长刺看上去很扎人。
一会儿,小乌龟适应了课堂,伸出头来东张西望,还跟我们握手,最后,紧紧地盯着每个同学仔细地看,看见好像同学们脸上长什么似的,又好像在说:"同学们,我想和你们一起上课,和大家一起做游戏,可以吗?"
下课铃声响了,我们和小乌龟依依告别,小乌龟伸出小脑袋默默地注视着我们,嘴巴一张一合,似乎有什么话要说,我们齐声说:小乌龟,谢谢你给我们带来的欢乐,我们永远记得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