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寻找快乐的蝴蝶
在一个幽静的山谷里,一只寻找快乐的蝴蝶飞进来。
它看到了洞缝里的一棵野草,它问道:“野草弟弟,你愿意做我的朋友吗?”野草说:’哦,不!我生活在这个黑暗的地方这么久,不适应阳光,阳光会刺伤我的。“蝴蝶说:”哦,好吧!再见!”说着,蝴蝶又继续飞呀飞。看到了水姐姐:“水姐姐,你愿意着我的朋友吗?”水姐姐说:“哦,对不起,我不能跟你做朋友,我还没把这块石头的棱角磨光、磨透呢!”蝴蝶又说;“哦,好吧!再见!”说完又继续飞呀飞。看到了石头哥哥:“石头哥哥,你愿意做我的朋友吗?”石头哥哥用粗鲁的语
气对它说:“我才不要呢!我还要等水姐姐来帮我梳洗呢!”蝴蝶听了石头哥哥的话后,伤心极了,它觉得山洞很无聊,决定到外面的世界去找快乐!
它飞着飞着,看见了小刺猬:“小刺猬,你愿意做我的朋友吗?’刺猬彬彬有礼地说道:‘蝴蝶姐姐,我当然愿意。”小蝴蝶听了小刺猬的话后,高兴极了。
从此以后,小刺猬天天給蝴蝶表演“就地十八滚”的特技,小蝴蝶也寻找到了专属它的那份欢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