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妈妈生病了
地球是我们的母亲,是她孕育了自然生物界各种各样的生命,是她为人类提供了生存的空间和环境。但是,这些年来,有许许多多的灾难在地球妈妈的身上重现,比如说:地震、泥石流、洪水、火灾等等等等,这些灾难都是母亲的痛苦——地球妈妈生病了。
其实,地震是地球母亲咳嗽时身体强烈震动所引发的灾难,泥石流是地球母亲内心难受而引发的呕吐,火灾就是地球母亲发烧的症状,而洪水就是地球母亲生病难受而流下的泪水——地球妈妈感冒了。
究竟是什么导致地球妈妈生病了呢?哦!原来这一切都是人类自己自造的苦果。是人类破坏了自己生存的自然环境,他们大量坎伐树木,私挖滥采,抢夺自然资源,使地球强壮的身体变得单薄;还有,人们不文明的工业生产吐露出大量的浓烟,污水残流,使地球妈妈感染细菌而引发了严重感冒,最可恶的就是那些人破坏了大自然美丽的风景。想想看,人们这样破坏大自然,生活能够平静吗?
如果人类不想让地球这颗美丽的星球毁灭,我们就得采取行动,给地球妈妈看病治疗:一要保护环境资源、文明开采,让地球母亲身体强壮起来;二是不破坏花草树木,给地球母亲穿上新衣,披上绿袄;三要文明工业生产,洁净空气,清洁水源,让地球母亲呼吸清新气息,喝上洁净水。
只要这些我们都能够做到,我相信灾难就不会再发生。如果成功了,我们就可以和这颗美丽的星球永远幸福地生活在一起,开启人类美好新纪元!
为了拯救地球,拯救生命,就让我们一起努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