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轮滚动着我们期盼的 心,一路欢歌笑语。嘿!头顶的太阳哥哥,叫你呢,快点躲进云朵中休息一下吧,给我一片阴凉吧!风姐姐用点力,轻抚我一下,我喜欢你那丝丝凉意。听!路旁的溪流,树上的小鸟,在优美的自然交响乐中,给我们带入了目的地——泽雅。
走在山间的小路上,蜿蜒盘曲,时而宽,时而窄,路旁那带着未干的露珠的小花草,芬发着泥土的气息。
在山脚下,小溪伴山蜿蜒,有的宽,宽的像一潭明镜;有的窄,窄的像一条弯曲的绸带。有的水流急,冲击着岩石,激起一道道水花;有的水流叮叮咚咚的缓流着,清澈见底。小鱼依附在岩石缝里,随着水流的变化,停停走走。勾起我的童心,早把爱护生物抛之脑后,脱下鞋子,迫不及待的踩入水中。啊!好冰,不,是凉爽,是透心凉,好舒服,随着我的小脚加入小鱼的生活,大概是打破了它们的平静生活,鱼儿一拥而散,不见了踪影,我可不服气,四处在找寻鱼儿的踪迹,在石头缝里,我弯下腰,小手做成个碗字形,小心翼翼的向鱼儿靠拢,10厘米,5厘米…。。快速篼向小鱼的一刹那,鱼儿向箭一样的向四处逃窜。我重复着向鱼儿发起一次,两次…。。的攻击,鱼儿一次次的逃脱,和我玩起了捉迷藏。我不动时,鱼儿却依附在我小脚上,来个亲密的接触,仿佛在和我说,要爱护小动物。
夕阳的余辉,躲进了大山的怀抱,山上的树、岩石,被山间的雾气变得朦胧了,像是少女的婚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