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鸡蛋是握不破的
一天,爸爸在电视上看到一位叔叔把鸡蛋握在手里竟然握不破,爸爸得意洋洋地说:“这电视准是吹牛的,怎么可能鸡蛋在手中握不破,凭我这个壮身汉,一握就破。”小红听到后,靠到爸爸身边,对他说:“爸爸呀,鸡蛋是握不破的,你少得意了。”爸爸说:“我就是不信,我一定要试试看!”他说着说着,便从冰箱取出一个鸡蛋,将它握在手中。
爸爸整整握了十几分钟,鸡蛋还是握不破。爸爸说:“一定是我力使得太小,所以鸡蛋才握不破。小红,快去换个鸡蛋来!”小红去换了个鸡蛋,可是这一次,爸爸因为力使得太大,弄得大汗淋漓。这是,小红说:“爸爸呀爸爸,你还是向这鸡蛋认输吧!让我来告诉你吧!鸡蛋握不破是因为鸡蛋壳的力量分布很均匀,在你的手紧贴鸡蛋的时候,鸡蛋的壳就会把你的力量分解,所以鸡蛋承受的压力也就会变小,鸡蛋就不会被轻易的握破了。”
爸爸惭愧地说:“原来鸡蛋真的握不破,只是我太得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