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残疾人的痛苦
以前我总是对残疾人不屑一顾从没有考虑过他们的感受。但是,一堂品德课改变了我的看法。
那天,天气阴沉,我高兴地走进教室等待老师上课。当老师带着乌云般的表情走进教室时,我就觉得今天的气氛不对。果然不出我所料,老师让我们把双手放在背后,然后把桌上和抽屉里的东西全部收进书包,不许用手。我想:这有什么难的,小菜一碟!可是,当我开始收拾时却发现,这比我想想中的困难十倍。我用腿夹住书想塞进书包,可怎么也插不进去。我只好把书放到桌上,再用嘴叼,可一不留神,那书就掉在了地上,怎么也捡不起来。再看看其他同学,他们有的用嘴叼,有的用腿夹,还有的干脆脱下鞋子用脚夹,个个狼狈不堪。时光匆匆流去,我最终没能完成任务,我傻眼了,因为我体会到了残疾人的痛苦。
原来残疾人的行动是这样不便,我真想对所有的残疾人说一声:“对不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