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爱是伟大的,她在寒冬给你温暖,在炎炎夏日给你送来微风,在...... 我清楚的记得,那是我在上二年级的时候-- 我坐在教室里,无聊的听着老师讲课,时不时的把头转向窗户,窗外阴沉沉的,这个人都好像被厚重的乌云压得透不过气来,但这不是关键,关键是--我没带伞啊!要是下雨可就麻烦了。 我一边在心里埋怨自己为是么不带伞,又盼望着老师早点下课。可就在这是,轰的一声,天上开始下起了倾盆大雨。 可恶! 放学了,同学们都有说有笑的离开了教室,眼看人渐渐走光了,雨却还没有减小的趋势,我象热锅上的蚂蚁,不知道怎么办才好,冲出去?好,就冲出去吧。我迅速跑下楼,刚想冲到雨里去,就被吓住了,老天,这雨怎么会这么大!我的决心一下就被浇灭了一半。这时,我突然在雨中看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啊,是妈妈!妈妈来接我了!我看到她拿着一把破旧的蓝色雨伞,急得满头大汗,这样平凡的人此刻在我心中却是是那么的高大,温暖。“妈妈。”我喊道,妈妈看见了我:“xxx啊,我就知道你没带伞,怕你回不去,就把伞给你送来了,走吧,今天我晚上吃......”走着走着,我发现妈妈有大半身子都湿透了,我想把伞多给她点,她却说热,我心里不禁流过一股暖流。母爱是伟大的,无私的,不是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