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读书
从很小的时候开始,我就爱上了读书,读书带给我许多欢乐,也带给我很多收获。
在我呀呀学语的时候,爸爸妈妈给我买了看图识字书,在书上我认识了凶猛的老虎、笨重的大黑熊、可爱的熊猫、顽皮的猴子等等的动物。还知道了神奇的扑蝇草、捉虫的猪笼草、能预报天气的古柏树、美丽的牵牛花等等的植物。上幼儿园的时候,我爱上了童话书,经常缠着妈妈给我讲童话里的故事。在童话王国里,我懂得了善良的人会得到好结果,恶人会受到报应,因此小小年纪的我告诉自己:一定要做个心地善良的人。
从小学开始,随着我认识的字越来越多,我读的书也越来越多,越来越深。《爱的教育》让我深刻的体会到了同学之间的友爱、老师对学生的教育之恩、父母对儿女的养育之情。《科学家的故事》让我知道了学多科学家的感人事迹。有一位叫爱迪生的科学家,他发明了一千多种东西,受到全世界人民的尊敬和爱戴,他取得的这些成果,付出了人们意想不到的艰辛,在他做实验的时候,硫酸烧毁了他的衣服,硝酸差点弄瞎了他的眼睛。他的故事让我体会到想要取得优异的成绩,就必须付出艰苦的劳动。
逛书店是我最快乐的事情,从《上下五千年》到《海底两万年》,从《西游记》到《三国演义》,从《十万个为什么》到《儿童百科全书》……被我从书店搬到了家。我如饥似渴的读着这些好书,它们使我懂得了一个个做人的道理,帮我打开了一扇扇知识的大门。
高尔基曾经说过:“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同学们,爱书吧!读书不仅能开阔我们的视野,还能带给我们无穷的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