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关于消防安全的作文
森林防火
覆盖在大地上郁郁葱葱的一片片森林,是自然界拥有的一笔巨大而珍贵的“绿色财富”。在人类和发展的历史中起着不可替代的作用,正因如此,我们的祖祖辈辈,子子孙孙才能在它们的呵护下生息繁衍。
森林是空气的净化物,享有“地球之肺”的美称,它能大量吸收与二氧化碳和有害气体,不断制造人类和其他生物所需要的氧气;它能涵养水源,在自然循环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青山长在,碧水常流”;森林是氧气制造厂、是粉尘过滤器、是天然蓄水库、是天然空调……森林带给我们无穷无尽的好处。看吧,森林对我们人类的贡献是多么无私!因此我们要保护森林,爱护森林,不让它遭受任何破坏。
森林和人们的生产生活有着密切的联系,可是森林却时刻面临着火的威胁!火可以使宝贵的自然资源化为乌有!保护森林,人人有责;爱护森林,警钟长鸣。一点点星星之火,也有可能会造成人们巨大的损失。森林火灾不仅能烧死许多树木,破坏森林结构,降低森林利用价值。
水火无情,这可不是闹着玩的,有一句古训说得好:玩火者自焚!人们一个不经意的举动,就会给森林带来灭顶之灾。自然界中引发的森林火灾都会给人们带来不尽的伤痛。作为一名小学生,我们应该从我做起,严格遵守小学生守则,并做好防火宣传工作,平时在野外不玩明火,不燃放烟花爆竹;遇到火灾不要慌张,要学会沉着,冷静的对待,迅速撤离火场,并拨打火警“119”,让消防人员开进行扑救。
大自然是我们的母亲,森林就是生命的源泉,是它们给了我们生存的权利,是它们给了我们生存的需要。没有大自然就没有我们人类,为了我们今后的生活,请不要再使绿色植被烧毁了!森林防火,要靠我们大家从自我做起,人人树立防火意识,重视并做好火灾的预防工作,这样,生长在地球上的那一片片郁葱的森林才会为我们更好的服务,给我们送去更多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