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孔小欢庆六一活动主持词(含节目报幕词,句子简洁优美)
映山红的句子(一)
2014孔东中心小学新队员入队仪
式暨庆六一红歌比赛活动
主持词
甲:尊敬的各位领导 乙:尊敬的各位来宾 丙:敬爱的老师们 丁:亲爱的同学们 合:大家好!
甲:伴着花的芳香 ,踏着歌的节拍,我们迎来了六月的时光。
乙:我们的心像怒放的花朵,荡起一片欢乐的海洋!
丙:六月,是童年的摇篮,是童年的梦乡。丁:六月,有童年的沃土,有童年的太阳。甲:六月,是一支歌,一支幸福的歌
乙:同学们,我们迈着喜悦的步子走进了六月,走进了我们自己的节日—— 合:“六一”儿童节!
甲:在这欢欣喜悦、热情洋溢的日子里, 乙:我校全体师生欢聚一堂,共庆这美好的节日。
丙:在这欢乐的日子里,让我们共同祝愿:合:祝同学们们节日快乐,学习进步!祝老师们工作顺利,心情舒畅!
甲:首先,举行庄严的少先队新队员入队仪式! 乙:仪式第一项,全体起立,敬队礼,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礼毕,请坐。
丙:我们的队旗高高飘扬,星星火炬闪耀着金光;
丁:看,今天,我们的组织又迎来了一批新伙伴。
甲:他们将戴上鲜艳的红领巾,成为少先队员组织的一员。 乙:让我们用最热烈的掌声欢迎他们加入少先队这个光荣的集体。
丙:仪式第二项,请大队辅导员宣读新队员名单。
丁:仪式第三项,请少先队代表为新队员佩戴红领巾。
甲:仪式第四项,请大队辅导员带领新队员宣誓。
乙:请新队员退场。
丙:仪式第五项:校长致词。(对于每位新队员的加入,学校都寄予了厚望,下面有请殷校长讲话)
甲:入队是一次自我挑战, 乙:入队是一次理想启航,
丙:此刻,佩戴鲜红的红领巾,我们将铭刻队训
丁:此刻,佩戴鲜红的红领巾,我们将遵循队章
合: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甲:少先队的队伍在一天天的壮大, 乙:身为队员的我们也在一天天的长大。 丙:童年的每一个画面都将是我们成长道路上靓丽的风景。 丁:“歌唱祖国歌唱党,经典红歌伴成长。” 合:孔东中心小学庆六一红歌比赛现在开始! 1
1、《学习雷锋好榜样》、《中国娃》
甲:首先请欣赏由三(2)班给大家带来的经典红歌《学习雷锋好榜样》及《中国娃》。 2、《快乐的节日》 乙:让心情放飞希望 丁:让歌声插上翅膀
乙:在这欢喜的日子里,我们格外地高兴。
丁:接下来请欣赏一(1)班小朋友给我们演唱《快乐的节日》。 3、《打靶归来》
丙:战士们的品质纯洁高尚, 丁:战士们的意志坚韧刚强, 丙:战士们的气质淳朴谦逊, 丁:战士们的胸怀美丽宽广! 丙:这是一首军人的赞歌,
丁:军人的歌,军队的心,军队的行进好威风。
丙:下面,让我们伴随着那激情的优美旋律,去体会一下战士们《打靶归来》的喜悦之情吧。
丁:掌声欢迎孔东二年级演唱《打靶归来》。 4、《我爱北京天安门》、《歌声与微笑》 甲:风儿吹,红旗飘,我们站在五星红旗下放声歌唱,
丙:歌唱祖国,歌唱首都北京,歌唱我们美好生活。
甲:请听二(1)班为我们演唱《我爱北京天安门》及《歌声与微笑》。 5、《闪闪的红星》和《五月的花海》 乙:红星闪闪放光彩,红星闪闪暖心怀。 丁:红星是咱工农的心,党的光辉照万代。
乙:下面,请听四(1)班演唱《闪闪的红星》及《五月的花海》。 6、《映山红》、《卢沟谣》
丁:映山红,是革命先辈用鲜血肥沃了你足下的土地,培植了你的根须,使你在春光里绽开了殷红的花瓣,点燃了你火红般瑰丽的青春!
丙:历史从遥远回到今天,映山红留给我们的是殷红的思考,殷红的怀念,殷红的嘱托。
丁:下面有请五(1)班为我们演唱红歌《映山红》、《卢沟谣》。 7、《十送红军》、《映山红》
甲:一个无法预测归期的送别,一次史无前例的远征,一 个顽强的信念,支持着这个百姓队伍一路向北,
丙:一首情真意切的歌曲, 仿佛让我们看到了军民鱼水情的感人场景,山叠嶂,水纵横,送了一程又一程。
甲:下 面有请 六(3)班 为我们带来红歌《十送红军》、《映山红》。 8、《大中国》、《南泥湾》、
丁:同学们,我们是跨世纪的新一辈. 乙:同学们,我们肩负着民族复兴的重任。
丁:因为,我们都有一个家,他的名字叫中国。
乙:请欣赏五(2)班合唱《大中国》、《南泥湾》。 9、《走在乡间的小路上》 甲:(唱)走在乡间的小路上,暮归的老牛是我同伴,蓝天配朵夕阳在胸膛,缤纷的云彩是晚霞的衣裳。
丙:你就别再耽误时间了。瞧,小朋友们都等不及了。有请一(2)班的小朋友为我们演唱《走在乡间的小路上》。 10、《我爱北京天安门》
乙:北京是我们的首都,我爱北京,更爱那
雄伟壮丽的天安门。
丁:请欣赏孔东一年级小朋友合唱《我爱北
京天安门》,大家掌声欢迎! 11、《共产儿童团歌》、《草原上升起不落的太阳》
甲:一路艰辛,有多少烈士抛头颅,一腔热血,青山处处埋忠骨。
乙:天地间走来一支队伍,那是儿童团奋进的脚步。
甲:请欣赏六(2)班为我们带来《共产儿童团歌》及《草原上升起不落的太阳》。 12、《北京的金山上》、《映山红》
甲:伟大的祖国,伟大的党,红日东升照四方。 乙:伟大领袖毛主席,你就是那金色的太阳! 甲:掌声欢迎二(2)班小朋友为我们带来《北京的金山上》、《映山红》。
13、《中国,中国,鲜红的太阳永不落》、 《哦,黄河》
乙:我的祖国,是雄伟的泰山长城; 丁:我的祖国,是浩荡的黄河长江; 乙:我的祖国,是优雅的唐诗宋词; 丁:我的祖国,是迷人的楷书狂草; 乙:我的祖国,是鲜艳的五星红旗; 丁:我的祖国,是升起的鲜红太阳。 乙:掌声欢迎四(2)班为我们演唱《中国,中国,鲜红的太阳永不落》及《哦,黄河》。
14.《大海,我的故乡》、《妈妈的吻》 甲:小时候妈妈对我讲,大海就是我故乡。
丙:海边出生,海里成长海风吹,海浪涌, 随我飘流四方。
甲:大海 啊大海, 就像妈妈一样。 丙:请听三(1)班演唱《大海,我的故乡》、《妈妈的吻》。 15、《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让我们荡起双桨》
丙:共产党孕育了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丁:这发自肺腑的歌声响彻中华大地,渗透每一个中华儿女的心。
丙:下面让我们一起聆听六(1)班为我们带来《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及《让我们荡起双桨》。 16、《弹起我心爱的土琵琶》、《毛委员
2【映山红的句子】
和我们在一起》
甲:刚我们班的同学唱得真带劲,现在我的心情还很激动呢。诶,项胜,你有没有听过这样一首歌《弹起我心爱的土琵琶》?
乙:这么有名的歌当然听过啊。《弹起我心爱的土琵琶》是电影《铁道游击队》的插曲,它生动形象地再现了抗日战争的历史进程。它旋律优美,催人奋进,深受老百姓喜爱。
甲:嗯,你知道的还真不少。下面请欣赏由三(2)班带来的小合唱《弹起我心爱的土琵琶》及《毛委员和我们在一起》。
甲:六一的歌声这样的动听。 乙:六一的集会这样的欢腾! (合):今天我们用自己的方式表达自己内心的幸福!
丙:我们是出巢的小鹰,明天将飞得很高很高。
丁:我们是含苞的小花,明天将姹紫嫣红,分外妖娆。
合:我们就是我们,红领巾在胸前骄傲地燃烧!
甲:现在,评委老师们正在紧张的统计分数。让我们先听首歌放松一下心情吧。
乙:同学们激动人心的时刻来了,荣获一等奖的班级是:„„
丙:荣获二等奖的班级是:„„ 甲:获得优秀表演奖的班级是:„„ 丁:荣获精神文明奖的班级是:„„ 甲:有请邓校长,柳校长,李校长上台为他们颁奖。
丁:让我们用热列的掌声向获奖班级表示祝贺!
甲:六月的阳光,六月的蓝天,六月的鲜花,都在为我们祝福。
丙:六月的激情,六月的感动,六月的希望,都因我们充溢。
乙:因为有了我们,山才有了生命,水才有了灵气。
丁:因为有了我们,阳光才如此明媚,云儿才如此绚丽。
丙:六月的我们是热情奔放的。 丁:六月的我们是健康向上的。
合:让我们昂起灿烂的笑脸,扬起理想的风帆,迎接美好的未来!
孔东中心小学庆“六一”活动到此结束。谢谢大家!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