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的心作文
感恩的心
文/王烁
在这个和谐而又美好的时代里,我们拥有许多,拥有财富,拥有知识,拥有名誉,拥有权势……但只要你静下心来想想,你会发现我们不一定拥有真正的快乐和幸福。在生活中我们之所以会与快乐和幸福擦肩而过,不是因为我们无缘,而是因为我们的心灵深处缺少一种东西——一颗感恩的心。
记得中央一套着名主持人白岩松曾说过这样一句话,他说我们应该让心时时感动,感动之于心犹冰之于花。我想现实生活中,我们不仅应该感动更应该让心时时感恩,感恩之于心,犹冰之于花吧。
感恩,一个永恒的话题,每个人都应该心怀感恩,因为只有每个人都心怀感恩,你才会发现世界是如此美好,生活是如此幸福。
我们应该向我们的亲人感恩,亲人们无时无刻不在关注我们,关注我们的成长,关注着我们的学习与生活,当我们要远行时,身边总会围着一团亲人为你送行,千吩咐万叮嘱,甚至掉下离别的伤感之泪。当我们独处异乡时,在远方总有一颗牵挂着你的心,他们总会在心灵的深幽处默默地为你祈祷,愿上帝保佑你平安吉祥,快乐幸福。
我们应该向老师感恩。老师用语言播种,用粉笔耕耘,用汗水浇灌,用心血滋润,用黑板写下革命的真理与人生的真谛。是老师把我们从懵懂带入成熟,从无知变得学识渊博,也是老师领着我们看到了天有多高,地有多厚……我们的每一个脚印,每一次成功无不凝聚着老师细心的汗水和悉心的心血,在老师的目光里,我们长大了,我们成熟了,我们跨越了迷茫,我们坚定了信念,我们收获了能力和自信。
我们应该向我们的朋友感恩,每个人的一生中都有无数个与你志同道合,称兄道弟的朋友。当我们遇到烦心事,我们可以向朋友倾诉,朋友可以为你分担心中的痛苦;当你遇到困难时,朋友会义不容辞地帮助你去克服或解决困难,始终作你坚强的后盾;当你成功的时候,朋友也为你感到快乐自豪,还会鼓励你更上一层楼,始终作你不竭的动力。无私、善良的朋友呵,他给你带来的是快乐与温馨。
我们还应该向欺骗你的人感恩,因为他们唤醒了你内心的良知;向伤害你的人感恩,因为他们使你懂得了尊严;向绊倒你的人感恩,因为他们强化了你的双腿……
感恩是一种态度,不是为了获得内心虚荣的满足,而是发自内心深处的爱。如果人人都怀着感恩的心去面对生活,那么即使在最困厄的沙漠上,我们也能看到生命的绿洲,也会满怀希望面对未来。
如果时时都怀着感恩的心去面对生活,不仅可以使心中怨恨的种子定不能生根发芽,更可以让自己的整个生命过程充满温馨、快乐。
如果人人都怀着感恩的心去面对生活,便能寻找的快乐之源,便可以驾驭好自己的生命之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