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年喽,放烟花,放爆竹喽!”我开心地叫着。奶奶一边笑一边说:“小伢儿就是喜欢过年。”
帮爸爸贴对联,挂灯笼;帮爷爷奶奶端菜。我期盼着早点儿吃完年夜饭,热热闹闹地放烟花,放爆竹,老早就期待这一天了。
吃玩年夜饭,我就到处找烟花爆竹,连个影子也没有。难道爸爸忘记买了,我正疑惑,爸爸过来拍了拍我的头,说:“儿子,干什么呢?”
“哦,爸爸,烟花爆竹呢?”
爸爸笑了笑,神秘兮兮地说:“把眼睛闭上,没有我的命令,不许睁开,给你个惊喜。”
我期待地闭上了眼睛,幸福地想象着大大的烟花和捆捆爆竹出现在我的面前。过了好一会儿,听见爸爸说:“小心噢,放爆竹喽!”
“噼里啪啦,噼里啪啦-----”串串爆竹响起,炸得我耳朵嗡嗡响,我不由地睁开双眼,一看,失望极了。
原来爸爸是用电视,音响在放爆竹,电视里的爆竹在浓烟中兴奋地跳跃着,炸着,响着;接着,画面又出现了烟花直冲天空,喷射出五彩斑斓的火花和一股股白烟,音响发出了震耳欲聋的“砰砰”,“啾啾”,“啪啪”,“呜呜”的响声,电视里的热闹画面没有感染到我,音响发出的响声也没有打动我。我不情愿地嘟起嘴,皱起眉头,小声嘀咕:“没劲,假的。”
爸爸听到了我的嘀咕,一把抱起了我,语重心长地说:“昂昂,杭州2013年有两百多天是雾霾天气,就是因为人们不注意环境保护造成的,天天生活在这混浊的空气了,我们都成了吸尘器了,迟早要得呼吸道疾病的。你没见放烟花爆竹时产生的浓烟吗?那也是一种污染,所以爸爸今年就在电脑里下载了你刚刚看到的画面,听到的响声。我们也一定把那怕红色和爆竹声的怪兽——“年”吓跑了。
听了爸爸的话,我不再生气了,是的,我们不能这边把怪兽“年”吓跑,那边又把另一“怪兽”污染造成我们要保护环境,从小事做起,从自身做起。如果你也愿意这样放烟花爆竹,可一定注意控制音量,噪声也是一种污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