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学习心得
古书有云:“学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我也深有体会,它自然成为我的个人格言。学习如天上的云,一不小心就会然自己的知识被大地吸干,努力的成绩可都被别人来去了,自己却成为一无所有。
“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彦如玉。”在我的生活中,书是我的好朋友,床边、书桌、椅子,都有它的存在。在有空的时候看一看书,然紧张的大脑放松一下。在书的海洋遨游,然你受益匪浅。我平时爱在中午看一些散文,晚上看含有深刻道理的文章,体会、分析、感受、领悟其深刻的道理。
“人的天才只是火花,要想使它成熊熊火焰,那就只有学习!学习!”它是我的助跑线,它让我知道:只有学习才能让人的天才成熊熊火焰,就算人没有天才,但有了学习就是有成功之路。
讲到学习方法,我想用六个字来概括:"严格、严肃、严密。"这种科学的学习方法,除了向别人学习之外,更重要的是靠自己有意识的刻苦锻炼。如果你只会向别人学习,自己却不意识的刻苦锻炼,就如一颗没发芽的种子,只想快快长大,自己不主动在生活中锻炼,只会长得矮小。
“复习是学习之母。”复习也是我的学习生活中最重要的一部分,也是我的学习方法之一。“学习后复习,让知识更巩固。”是我课后的名言,也是我的课后行动,因常言道“温故知新”。
同学们,快行动起来吧,找到自己的学习方法,感受学习的快乐,体验学习的幸福,领悟学习的道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