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作文黄山观日出【三】:黄山日出
黄山日出 广东省江门市 范罗岗小学六年四班 苏晓琳 那天我们早上四点多钟起床,冒着严寒走了大概45分钟山路,来到黄山有名的“始信峰”看日出。 天空一片淡蓝,映着白茫茫的云海,站在峰顶就像站在云朵上。一瞬间,天边泛起亮光,出现了一道红霞,这广阔无垠的天空和无边无际的云海,完全被这霞光融合在一起,分不清它们的界限,看不清它们的轮廓,只感到一种柔和明快的美,红霞的范围不断扩大,越来越红,越来越亮,我们估计,太阳就要升起来了,便更加充满期待。 果然,天边渐渐地露出了弧型的金边,啊!那是太阳的小半边脸,红是红得很,但没有一丝亮光。接着,太阳就像向云海探秘,将负重的身体冉冉升起。 太阳终于蹦出云海,那火红的圆球,令一望无际的天空布满了耀眼的金光,把周围晶莹的冰川点缀得光斑粼粼,在云海面上铺成一条又宽又长又亮金光大道。啊!美极了,壮观极了!一时间我竟分不清这神奇的景色,是虚幻缥缈的仙境,还是实实在在的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