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作文黄山观日出【四】:小学作文:黄山风光
黄山风光
黄山素着“五岳归来不看山,黄山归来不看岳”的美誉。我们乘着出租车奔驰在公路上,来观赏黄山的美景。
我观赏过白雪皑皑的长白山,游览过峰峦雄伟的衡山,却从没有看见过黄山这样的山。黄山的山真多啊,在154平方公里的面积上群峰耸立,一座紧挨着一座,千峰竞秀;黄山的山真高啊,一座座山峰拔地而起,气势磅礴,其中天都峰、莲花峰等都达到了1800米以上;黄山的山真奇啊,仙桃石好像是从天上飞来的一个大桃子,落在山顶的石盘上。一座陡峭的山峰上,有一只猴子两只胳膊抱着腿,一有动不动的蹲在山头,望着翻滚的云海,这就是有趣的猴子观海。还有很多有趣的石头呢!有的山峰如栩栩如生的莲花,有的山峰像一条巨大无比的巨鲸,有的山峰似活灵活现的猴子……奇峰罗列,形态万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