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作文黄山观日出【一】:黄山日出
黄山观日出
“五岳归来不看山,黄山归来不看岳。”暑假里我和妈妈来到了风景秀丽的黄山。据导游介绍,黄山有五绝——奇松、怪石、云海、日出、冬雪。其中日出景观是最为壮丽的,也是最可遇而不可求的。太阳由小变大,冲出云涛从两峰之间跳出来,霞光瑞气,照彻天际。听着导游的一番诱人的介绍,联想起我们亲眼所见的奇松、怪石和云海,我对“黄山日出”的期盼之情油然而生。
我们住的是山顶上的宾馆,里面住满了第二天要去看日出的游客。凌晨三点半,睡得正香的我,被妈妈叫醒了。我们顾不上排队洗脸,迷迷糊糊地就奔赴光明顶,据说那是黄山日出的最佳观测地。
四周一片漆黑,白天的奇松变成了一团团浓浓的黑墨。我们靠着微弱的手电光,在崎岖的山路上行走着。途经一处清泉时,我捧着泉水洗了一把脸,水清凉清凉的,我顿时睡意全无。到了光明顶,已经有不少人等在那里。山上的风如台风一般呼号着,把身上的热气无情地吹走。有人穿起了厚厚的棉袄,我和妈妈事先没有准备,只能凑合着穿上雨衣挡风,但还是被冻得牙齿微微地打战。于是我们躲在别人身后,让别人为我们挡挡风。大家静静地等着天亮,心里默默地祈祷,因为气象预报说,今天可以看到日出的概率只有百分之六十。
天越来越亮,五点半了,周围的事物变成了雾蒙蒙的一片,风和雾将山上的一切包裹住了,太阳连一个影子都没有,连那秀丽的群山也和我们躲起了猫猫。大家都没有离去的意思,都希望这讨厌的雾气能快快地散去。等了半个小时,大雾没有一点儿撤退的意思,我和妈妈只好随着满怀失望的人群离开了光明顶。
回家的路上,妈妈安慰我说,生活中总有着这样那样的遗憾,而真正的美景永远在我们心里。是啊,虽然这次没有亲眼欣赏到黄山日出的美景,但我的心里不是早将那奇幻而壮美的画面留下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