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卷未必有益辩论会作文【七】:开卷是否有益辩论会
一场惊心动魄的辩论会
(五六班:汪熠)
第一节课刚下课,我们班教室里早已热闹非凡,进去一看,硝烟弥漫在空气中,仿佛爆发了一场大战,原来导火索就是一场别开生面的“开卷有益还是未必有益辩论会”。
同学们早已按照各自的观点,自然而然分成了正反两个大组。第一个陈述理由的环节即将拉开了帷幕。这时刘老师开口了:“请正方同学陈述理由”。顿时,我们正方鸦雀无声,一个个都傻眼了,没有一个同学举手,似乎都不愿做这只出头鸟。这可不行,不能刚开场就甘拜下风啊!我心里担心道。但自己却没有勇气站出来,只能左顾右盼看看哪个同学第一个来吃螃蟹。此时反方同学早已在一旁起哄了,恨不得我方个个都是胆小鬼,一个词也说不出来,那架势似乎他们已经胜券在握,注定败在他们手下似的。正当我方情况万分紧急之时,一只小手似拔鞘的利剑,在我们的头顶上高高举起。“杨园坤”刘老师清晰地叫出他的名字,杨园坤?怎么会是他,我简直不相信自己的耳朵, 手中不禁为他捏了一把汗,要知道他在我们班上并不出色。只见杨园坤昂首挺胸地站了起来,大声地说:“我认为开卷有益,读书能使我们变得更加聪明勇敢„„”。他说得不慌不忙,并没有像平时一样吞吞吐吐,让大家不禁对他肃然起敬,佩服他的勇气,也许这就是他常开卷读书,变得勇敢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