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老师作文400字
在美好的四年时光中,我认识了一位语文老师。她至今仍不时浮现在我的脑海里,向我微笑。她长着一对炯炯有神的眼睛,卷卷长发缠绕在胸前,中高的个子,经常穿条黑白相间的花裙子。这就是我二年级的语文老师——王老师。
老师对我们很负责任。记得有一次,我正在全神贯注一笔一划地练字。不知不觉间,老师踏着轻盈的脚步来到我的身旁,她俯下身,注视着我写的字,这时恰巧我也练完了字,手有些酸痛,正想找老师评价一下呢。我抬起头正迎上老师慈祥的目光,我心里倍感暖暖的。老师弯下腰,和蔼地说:“梁宇琪,你的字写得真漂亮,就是这个“额”字呀,左半边有些偏大”。我马上意识到了错误,仔细看了看书,发现了不足之处。老师挽着我的手,撑在我的背上,她的飘飘长发,从我的头上滑落,柔柔的,软软的,让我心中不由自主荡起了一股暖流。然后,老师在我的田字格上工工整整地写下了一个“额”字,随后轻轻拍了拍我的后背,像在告诉我以后要留意每个字的结构。从此,每当我写字时,时常会回想那温暖的一幕,以致现在练就了一笔好字。
老师也很严厉。有一次做练习题时,我做错了一道题,老师狠狠批评了我并用严厉的目光告诉我,马虎错题是决不应该的。现在,我已经养成了认真的习惯,无论做什么作业,都会很仔细检查,以致考试中我从没有再因为马虎错题。我知道这与老师平时对我们的严格要求是分不开的,我感谢我的老师。
老师像一盏明亮的灯塔,指引我们走出黑暗的迷茫,正在走向洒满阳光的成功之路,我爱我的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