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老师作文【三】:我的老师作文
我的老师,她没有光鲜亮丽的外表,但是朴素大方,对待学生和蔼可亲,幽默风趣的讲课风格让我们敬佩,一听到“唯恐天下不乱,就怕没笑话看!”,就知道是我现在的数学老师——唐老师来了。
她年近五十,个子高挑,一双不大不小的眼睛炯炯有神,中长的头发夹杂了一些白发。她穿着简朴,虽然貌不出众,却有一个与众不同的特点:很爱笑,我感觉她的笑是那么得灿烂、那么得慈祥。她常挂在嘴边的一句口头禅是:“唯恐天下不乱,就怕没笑话看!”
唐老师教课方式与其他老师迥然不同。她常常利用课上大部分时间给我们讲一些小故事,或联系实际动手实践,从而大大提高了我们学习数学的兴趣,连我们班学习不好的同学也渐渐对数学学习有了兴趣,课上经常积极发言,因此我们班的数学成绩如芝麻开花般节节高。随着上课铃声短暂而又急促的响声,唐老师走进了教室。刚跨上两步,便站住了,有力地说了声:“上课!”但是同学们还是像麻雀一样叽叽喳喳的,唐老师便说:“你们可不要让我抓住典型,都安静点!”但是,有两个人还是窃窃私语,不幸被唐老师抓个正着。唐老师叫他们站起来,说道:“我现在就杀鸡给猴看,让你们再猖狂!”说完,教室里哄堂大笑,有一些女同学捂着嘴偷笑。这使唐老师更是气不打一处来,就大声说道:“你们再闹,就叫班主任来收拾你们!”此时,大家都不吵闹了,喧闹的气氛就这样平息了,教室里格外安静。被唐老师叫起来的两个同学也羞愧的低下了头,唐老师看见我们都安静了,便昂着头说:“你们就是唯恐天下不乱,就怕没笑话看!”过了一会,唐老师又开始认真的以她独特的方式开始讲课。在我的印象中,唐老师每次上课都能惹得同学们哄堂大笑。之后我才明白,这是唐老师在吸引学生们的注意力,使得我们更好地接受知识。 唐老师对自己的工作非常认真。每次我们交上去的作业,她都认真批改。同学们遇到不会的题唐老师直到给我们讲明白才放心。有一次,我们因为贪玩,作业写的很烂,而且有许多题目不会,唐老师就把作业里的所有题目给我们讲了一遍,直到我们全部明白为止。
有一次测验,她告诉我们最后一题很难,一定要抓紧时间做前面的题。做着做着,我忽然发现有两道应用题在作业本上做过,不知怎么的,我那不争气的手怎么竟会放到了作业本上!可还没等翻开,心跳就加快,手也颤抖得厉害,同时感到有一双异常严厉的眼睛盯着我。我一抬头,正与那目光相遇。那犀利的目光里充满了责备,这道目光就像一把锃亮的钢刀刺了过来,又稳又准,击中要害。使我的背上像遭了芒刺一般,让我无法动弹;又像一个正在偷东西的小偷当场被人抓住一样惶恐、窘迫、难堪。我的手无力地从作业本上滑落,胆怯地垂下眼睑。我不知自己是怎么交的卷,只觉得脸上红得厉害,发高烧也从未这样难受过。下了课,唐老师问我刚才想做什么,我无言以对,也无力辩解。我偷偷地看了唐老师一眼,突然从那目光中看出一种期待,迫切的期待。我不敢正视那目光,慌乱的地低下了头。在那充满期待的目光的注视下,我羞愧地,但又是勇敢的承认了错误。唐老师托起我的头又帮我整好衣领,温和的说:“这才是个好孩子呢!去吧,好好复习功课,祝你下次考好!”我又望了望那双眼睛,那里留露出的是欣慰与抚爱的善意。我不知为什么竟会对老师笑了笑,真想对老师说声:“谢谢您!”可不知为什么,却没说出来。 因为唐老师的到来,让我们班的学习进步了;因为唐老师的到来,让我明白了该如何做人;因为唐老师的到来,我才能有今天的进步。我感激唐老师,是她带给我鼓励的微笑。 每当我取得好成绩时,总忘不了唐老师对我的谆谆教诲,激励着我勇往直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