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吵闹的声音中醒来,人们拜年的祝福声音回响在耳边,但此起彼伏的烟花又几乎将这温暖的声音淹没。一缕阳光穿过窗户,照射在桌子上。这是我记忆里第一个温暖的冬日,见过了亲朋好友,我独自走过院子。门外的水泥地上,是鲜红刺眼的鞭炮碎片,散落的十分均匀。那样令人心升暖流的鲜红,洋溢在心田,随处可见,一切都充满年味儿。
转头看看,这不长的条水泥路上都洒满了这样的喜气。尽头是茁壮成长的麦田,还是绿油油,我期待着丰收的那天。
吃饺子啦欢闹中,不知是谁喊了一句,我想起奶奶做的香喷喷的水饺,就慌忙跑进厨房。走进的那一刻,仿佛进了仙境一般,厨房里烟雾缭绕,飘散着饺子的鲜香。我走进去,终于找到了在白气里虽忙碌却无比高兴的奶奶。奶奶慈爱的看了看我:吃饺子吧?
我兴奋的点点头。一大锅水饺,每一个都那么饱满,咬一口,鲜嫩的肉汁从嘴角流出。一小碗水饺,吃下去暖暖的。
拜年的亲人们已陆续散去,忙碌已久奶奶和妈妈终于要坐下来尝尝她们亲自包的饺子。太阳无声的移到头顶上方,奶奶又将一碗碗水饺端上,当我要咬下一口时,奶奶止住我说:等放完鞭炮再吃门外顿时想起噼里啪啦的声音,我起身见院外蓝烟四起,新年的气氛更加浓
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