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春节的作文500字】
马上就要过年了,春节是一年中最隆重、最热闹的节日。不仅每个国家的习俗不一样,每一户人家也都有祖祖辈辈流传下来的过年的独特风俗。
我觉得春节里面最好玩的是大年三十,要问是哪里吸引了我,非贴春联和包饺子莫属了。我们每年在大年三十的时候都要拿出大红色的喜气洋洋的春联张贴在大门上,红色代表红红火火,就是希望这一年都开开心心、顺顺利利。这贴春联啊,还有讲究呢!要把春联正中间的福字倒过来贴,这样就和人们平常说的福到好运来正好吻合,就是希望人们在新的一年可以好运常来、万事如意。【描写春节的文章】
我天生就喜欢做手工,但我最喜欢的还是包饺子。年三十我和爸爸妈妈一家人坐在餐桌前其乐融融的包饺子,先把发好的面团用锋利的小刀从中间割开,分成若干份,再用又粗又圆的擀面杖不停的擀,渐渐的变成了一张张薄薄的面皮,最后往里填上香喷喷的肉馅,就等着晚上吃可口的饺子了!
和我一样喜欢贴春联、包饺子的小朋友们,仔细回想一下,是不是也觉得倍感有趣呢?
最后在这里祝大家春节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