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春节的文章】
我们在外公家住了几天,但也做了不少好事如折断我外公的烟,因为我对烟非常的反感,我认为即浪费钱对身体也没有什么好处。但妈妈说:如果你折断烟,外公便会重新再买烟,就要更多的钱。还说,更何时况你外公已经抽烟好多年了,突然让他不抽烟,是不可能的,你只有认真劝说让你外公尽量的少抽烟,抽烟的危害是多么的严重。只有这样才能得到外公的认同与理解。我听了妈妈的话,一见外公想抽烟,我就上前劝他果然外公忍着微笑的说,好、好、好我只能慢慢的戒。当时我心里多么的高兴,在这件事情上我收获了不仅是成功,还懂得了一个道理,每个人都不要怕遇到问题的存在,关键是要想怎样对待这些问题,即达到目的,又不失理想,是多么重要呀!
我在外家的这个春节,过的有滋有味,收获多多真有点依依不舍的回郑州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