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春节的作文500字】
我过过许多春节,而最让我难忘的是在奶奶家的那一次。
当时我奶奶家很小,不够住下全部的人,所以我和我的大爷一家和二大爷一家住进了宾馆。我和西西姐姐彤彤姐姐在一个房间,我们玩得可不亦乐乎。一会蹦床,一会玩枕头大战。咚一个枕头飞来,大战结束了。喧闹声戛然而止,外面的声音听得格外清晰。突然,外面有人大喊:抓小偷了!强盗来了!杀人了!啊 ————!西西姐姐立刻严肃的说道:小偷可能回来咱房间,记住,一定不要慌,像《小鬼当家》里的小鬼一样来一个智勇擒凶怎么样?我们立刻跃跃欲试了起来。外面忽然响起一阵忽快忽慢的脚步声,还有衣服的沙沙声,渐渐向我们逼近。大姐姐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给我们分配了任务:玉儿彤彤,你们拿着这个糖砸小偷的眼睛。我拿热水壶烧他。我怕我扔不准。彤彤姐姐说:没事我来帮你扔!他坚定的眼神是我更加信任她,让我感受到了身为一个姐姐的她那善良的富有责任的心。我们对视了半秒后我果断的点了点头。我和彤彤姐姐一个转身便藏在了被子里。而西西姐姐则拿着热水壶躲在了窗帘后面。一切准备就绪。四周一片寂静,我的心都提到了嗓子眼里。
过了许久,声音由近到远了。可还是不见小偷来。大姐姐站起来说:我去看看。她的话音还没落,我和彤彤姐姐就不约而同的说到:我们也去。我们蹑手蹑脚小心翼翼的猫着腰。往大人房间里走。打开门一看,他们正悠闲自在的打牌聊天呢。我们心里正纳闷:小偷呢?大人们哄堂大笑。我们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正要开口问,大人却抢先一步说:骗你们的!
我们抱怨到:不早点说,害得我们脑袋都要紧张爆了。
以前我的愿望就是能够有人让我体会到什么是患难时刻见真情。而这件事的发生就让我体会到了这句话。直到今天,这件事仍然像刻在我的脑海里一样,令我难以忘记。甚至到未来,我都不会轻易忘掉这件事。它会一直陪伴着我,看着我的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