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春节的作文500字】
春节像流水转眼就过去了,可在这短短的时光中我却过的很愉快,在记忆中,除夕是我印象最深刻的一天。
马上要过春节了,家家都很热闹,此刻我正在贴着自己写好的对联,虽然字迹还不是很规范、很流畅,但却是我尽心尽力、用了两个多小时完成的大作。贴完对联,听着噼里啪啦的鞭炮声我顾不得吃饭,马上下楼找小朋友放炮去,我们放着各式各样的鞭炮和烟花,有火柴炮、冲天炮、窜天猴、雷子等,把节日欢乐喜庆的氛围渲染的更加浓郁热烈。正当我们玩得热闹非凡、不亦乐乎时,妈妈叫我回家吃饭,并且告诉我们一年一度的春节联欢晚会就要开始了,我们一听立刻飞奔回家。
团圆饭丰盛极了,有红烧大鲤鱼、清炖排骨、一虾两吃、醋溜土豆丝我们一大家坐在一起边聊边吃,时时爆发出欢笑声,人人脸上洋溢着幸福和欢乐。
晚上整八点,盼望已久的春节联欢晚会开始了,在热闹欢快的音乐声中几位主持人登场了。随着晚会的进程,节目越来越精彩,有歌曲、舞蹈、小品,还有我最喜欢的魔术,真是丰富多彩,引人入胜。
这差不多就是我的春节记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