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在眼前的幸福
在宁静的夜晚,也许,许多人已经进入了甜蜜的梦乡,可是,在这里,传来了键盘滴滴答答的声音,并没有什么规律。刹那间,声音停止了,键盘上多了一滴什么东西,哦,是一滴晶莹透亮的泪珠,透过它,我仿佛看见了什么,在眼泪中闪烁……
也有了差不多六年的时间了吧。我还很清楚地记得,在那一天,小姨要走了,她要去北京读大学,我们在火车站送走了她,临行前,外公乐呵呵的说:“我的闺女就是了不起,一眨眼,就要到北京读书了,我们可还等着呢!”不过,他也已经眼泛泪光,谁舍得自己的闺女一眨眼就到老大远的北京去呢?那时候,我才刚念小学,可是已经知道了去北京读书对我们来说是一个怎样的意义,我哭着闹着,叫着喊着,可是无济于事,小姨还是走了。她哭了,那是我第一次看到他哭„„那时候,我们没什么钱,所以承担不起那简直是天文数字的长途电话费,所以,小姨这一走,就好像失踪一样,让家里更多的是叹气声。 一千个人对幸福就有一千种理解,对那时候的我们来说,幸福是多简单的东西,只要能与她见个面,聊几句,就够了。
时间是在飞速成长着的,又过去了两年,我们已经适应了这样的日子,好消息也渐渐传来了。在像龙村这样的小乡村里,居然有人买得起电脑了!在这个消息一传来,我的大姨和二姨马上赶到,在他们家人的指导下,找到了小姨的qq,和她聊天了。那一天,外公一家人都好开心,开心得留下了兴奋的泪珠。村里越来越科学了,逐渐有了语音和视频,在视频里看到了小姨,在音响里听见了小姨的声音,仿佛她就近在咫尺,触手可及。聊聊家常,谈谈心事,谁也没有想到在两年以后得今天居然可以把龙村和北京的距离拉得这样近。这,就是真正的幸福„„
网络,是一个新的名词,是许多人都喜欢的词语,也包括我们,因为有了网络,让世界变得这样小,几万公里的距离,可以跨越,送去的,不止是亲情,还有满满的、沉甸甸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