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来了
春天来了,春风轻轻地吹拂着柳枝,像是给柳姑娘梳头。
柳树在春风吹拂下,发生了奇迹,长出了嫩嫩的鹅黄色的芽儿,柳姑娘好像长出了几绿绿色的头发在空中飘荡。
有一个小男孩在放风筝,春分轻轻地吹这好像在为这个男孩喊加油呢!美丽的蝴蝶也在风筝旁飞来飞去,也好像在为风筝伴舞呢!
春天真美,我喜欢春天! 水龙头笑了
放学了,小明背着书包正要回家。当他经过洗手间时,听见了水龙头的哭声,他走近一看,水龙头正在哇哇大哭,小走过去问:“水龙头,你为什么要哭呀?”水龙头说:“有一位小朋友洗完了手,忘记关我了。呜呜呜„„”小明伸手忙关了水龙头。水龙头开心的笑了。
升国旗
今天是星期一,风和日丽,阳光明媚。同学们穿着漂亮的校服,戴着鲜艳的红领由来到操场上升旗。升旗手捧着五星红旗,昂首挺胸地走上旗台,“升旗,敬礼”听到口令,全校同学都唰的一下把手举起来,看着升起的国旗,我想:我一定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长大为国立功劳。 如何对待陌生人
星期天的上午,小明的爸爸妈妈去商场了,只有小明一个人在家。
小明正在画画,忽然他听到一阵敲门声。小明问谁呀?只听门外有人回答:“我是你爸爸的朋友。”小明急忙拿过来一个小板櫈,放在门口。然后站在小板櫈上,从门镜往外看。小明心里想,我从来没有见过这个人,要是坏人怎么办呢?于是小明对敲门人说:“请您把姓名和电话号码留下,我爸爸快回来了,我好转告他。”
小明没给陌生人开门。
孝心水
一天,阳光明媚。妈妈下班回到家里,没有休息一下,就坐在阳台上洗衣服。我看见妈妈很累,连忙倒了一杯开水送到妈妈面前:“妈妈,你辛苦了,喝杯水吧!”妈妈接过水杯,微笑着对我说:“真是个乖孩子,这是一杯孝心水啊!”
堆雪人
我最喜欢冬天。
冬天是堆雪人的季节。我和小红一起在家门口堆雪人,先滚一个大雪球当它的身子,再滚一个小雪球当它的头。用黑色的扣子当眼睛,用胡萝卜当鼻子,用红布条当嘴巴。不一会,就堆成了一个漂亮的小雪人。
放风筝
星期天下午,我和好朋友小强兴高采烈地来到人民广场放风筝。一进广场,只见那里已是人山人海,天空中有无数风筝在翩翩起舞,有威武的老鹰风筝,有彩色的三角风筝,有可爱的叮当猫风筝,还有虹猫蓝兔、奥特曼风筝„„,天空就像一个多彩的迪斯尼乐园。我和小强也连忙拿出准备好的老鹰风筝,我左手拿着线,右手拿着风筝,一边跑一边放开风筝,只见线轮飞快旋转。不一会儿,风筝仿佛一只展翅的雄鹰,带着我们的欢乐和希望冲向蔚蓝的天空。
望着蓝天上的风筝,我想起了妈妈曾对我说,她的爱就像系在风筝上的线,即使有一天我像风筝那样飞得很高很远,却永远飞不出她爱的目光!!
不乱扔垃圾
夏天到了,天气凉爽,微风习习,绿树成荫,知了趴在树上吱吱地唱着歌。 一个星期一的早上,小青去上学。因为他没有吃早饭,他就上小卖店买了一个面包。买完面包了,他急忙打开面包皮,随手就把面包皮扔到了地上。他后面的小红看见了,就把面包皮捡起来。看到小红捡起来的时候小青不好意思了,就说:“我来扔吧。”说完他就把面包皮扔进了垃圾桶里,他对小红说:“我再也不乱扔垃圾了。”
我们每个人都要爱护环境,人人有责。
知错就改
在回家的路上,觉得肚子有点饿,想到妈妈给我带的香蕉好没吃呢,打开书包拿出来一只香蕉,边走边吃。吃完之后,我随手向身后一扔,香蕉皮落到马路上。突然听到有人在喊:“小同学等一下”。我回头一看,是一位戴红领巾的大姐姐。“小同学,香蕉皮是你扔的吗?”我脸红了,为自己错做的行为感到羞愧。我连忙捡起香蕉皮,在大姐姐的陪同下丢到了垃圾桶里。大姐姐扶着我的肩膀说:“知错就改还是好同学。”
下雨天
下午放学了,小明走在回家的路上。突然,下起了倾盆大雨,小明拼命地跑者,一不小心摔了一跤。小红看见了,连忙把小明扶了起来。小明说:“谢谢你小红。”小红说:“不用谢,这是应该做的。”小红又把雨衣脱了下来盖在小明和小红的头上。小明回到家时,小明把今天发生的事告诉了妈妈。妈妈说:“小红真是好孩子。”
一年级看图写话(五)
人教版小学一年级《看图写话》练习题汇总
人教版小学一年级看图写话训练集锦
《看图写话》 在写话之前,先仔细看看图,想想图上画的是在什么时候,什么地方,谁,在做什么?然后说一说,再动笔写写,最后读读自己写的话,通顺吗?如果有不会写的字,可以用拼音代替,发上来大家分享!
看图写话训练(6)
看图写话训练(7)
看图写话训练(8)
问题设置一:一天小明( )
提供兴奋的词语:兴冲冲 兴致勃勃 欢天喜地 兴高采烈 忘乎所以 问题设置二:回到家里,耳边传来了( ) 问题设置三:小明一点也不在乎他( )
提供青蛙一年捉害虫相关数据:一只青蛙一天能吃掉八十多只害虫,一年可以消灭害虫一万五千多只。 问题设置五:小明惭愧( )他来到池塘边( ) 提供形容急切的词语:三步并做两步 快马加鞭 大步流星
问题设置六:青蛙“呱、呱”的叫着,仿佛在( ) 学生作品:
一天小明在池塘边捉了许多活泼可爱的青蛙,他兴致勃勃的跑回家。回到家,刚一坐到沙发上,耳边传来广播的声音:我们要保护青蛙,青蛙是人类的好朋友。小明听了一点也不在意,拿起报纸看了起来,没想到报纸上也写着关于青蛙的事,报纸上写着:青蛙一天能捉80多只害虫,一年能消灭害虫一万五千多只。听到这里,小明惭愧了低下了头,他马上来到池塘边,把青蛙放回池塘里。青蛙仿佛在说:“谢谢你还给我们生命,我们会保护庄稼好好报答你们的。”
看图写话训练(12)
问题设置一:
小白兔在哪里干什么? 问题设置二:
忽然,天空( )
提供形容天气忽变的词语:乌云密布 电闪雷鸣 倾盆大雨 狂风大作 倾盆大雨 瓢泼大雨 狂风暴雨 滂沱大雨 大雨滂沱 大雨如注 瓢泼大雨 雨脚如麻 问题设置三:
小白兔( )
提供着急的词语:心急火燎 心急如焚 六神无主 急急忙忙,急如星火 急得团团转 问题设置四:
这时,小白兔眼前一亮,急中生智,( ) 问题设置五:
回到家,小白兔把事情的经过告诉了妈妈,妈妈称赞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