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迹在第13个回合发生了,阿里又恢复了拳王的气势,把对手打得落花流水,最后,他一记重勾拳击倒了对手而获胜。
启示:想像有强大的力量,许多成大事的人都首先从自己描绘具体行动形象开始,然后为实现愿望竭尽全力去工作。他们都是平凡的人,但是他们能焕发出自己的潜能,所以成就了伟业。不断想像自己成功的场景,想像得越具体越好。成就伟大人生的最重要的法则是:人生将依照你自己的想像、所描绘的样子而实现。
8、不要和老鼠比赛
有一次,一只鼬鼠向狮子挑战,要同狮子决一雌雄。狮子果断地拒绝了。“怎么”,鼬鼠说,“你害怕吗?”“非常害怕”,狮子说,“如果答应你,你就可以得到曾与狮子比武的殊荣,而我呢?以后所有动物都会耻笑我竟然和鼬鼠打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