夸父逐日
从前有一个人,叫夸父。
有一天,夸父望着天上的太阳,觉得太阳为什么要天天的回家呢?他一回家世界就黑乎乎的了啊!他想休息就在天上就可以了啊!还要每天的回家去。大不了我给他做一张床让他在天上休息。那样就不会有黑夜了。今天我一定要把他抓住。
想着,夸父就想太阳跑去了,并用手指这太阳说:“太阳兄弟啊!你以后能不能不让天黑啊!就算我夸父求你了行不啊!你就给我夸父一个面子行吗?”“哈哈……夸父啊!不是老兄不给你面子啊!是在是我不能帮你这个忙啊!你知道的,玉帝知道了我这样做可是要砍头的啊!”“哼!你这个小气鬼,谁不知道你就是太阳神啊!玉帝都要让你三分。如果不肯帮我那以后我们的兄弟之情就……今天你帮也得帮不帮也得帮。今天我非要把你逮住才行!”“好啊!夸父你如果你追到我!那我就答应你的请求,如果追不到那你就……”“我们一言为定”说着夸父就追着太阳跑了起来。夸父流下的汗珠落地就变成了小草,小花。
终于到了太阳下山的地方,夸父本想一下把太阳抱住,但是他的喉咙现在像火一样的烧着。他立刻跑到渭河去喝水,但渭河的水和长江的水都喝光了,但是喉咙还是像火山爆发一样。他想去北边的大湖去喝水。可是还没到,他巨人一样的身体倒了下来。最后一点阳光从他的身体上掠过。夸父沉睡过去了。当太阳刚升起的时候,他看见昨天夸父倒下的地方已经变成了一片桃又甜。
太阳发出了一声轻叹!
夸父借宝逐日
话说,夸父追逐太阳,追到太阳落山的地方,他觉得口渴了,于是就到黄河、渭河喝水,黄河、渭河的水不够他喝,他就到北边的大湖喝水,可半路就渴死了。
有一天,逃亡在外的普罗米修斯,路经此处,见一人躺在沙滩上,嘴唇已干裂的不成样子了,内心十分不忍,便用神力,将夸父复活,并在夸父身旁留下一张纸条,匆匆赶路去了。
夸父醒来,见身旁一张纸条,上面写道:“只要找到水德星君,才可有喝不完的水。”夸父看后,心想,水德星君到底在哪里呢?于是,夸父边走边打听,原来,要想找到水德星君,只有一直朝太阳落山的地方,才能找到水德星君,夸父一直往西走,这天,来到了个名叫水星的地方,他找到了水德星君,并请教水德星君怎样才可以有喝不完的水?水德星君说:“只要你能找到我失散多年的宝物,你就能拥有无限量的水。”夸父听后心想,必是这水德星君想试探试探我的诚意,不如我如此这般这般,夸父想了一会后,就出去了,第二天有许多民众都在齐声呼喊夸父的名字,让水德星君将宝物借给夸父,原来夸父走后,就在城里乱转,那些人有难,夸父就上前去帮一把。
水德星君将自己的宝物借给了夸父,之后,夸父成功的追住了太阳,并让太阳永远的停留在了族群的上空。
这就是夸父借宝逐日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