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难忘的相识瞬间
一个真正真心帮助自己的才是朋友,一个真正了解自己的,才是知己。
说实话,我并不知道她是谁,可以说,他是我过路的一根救命稻草,同时,她也是真正真心的来帮我。 一个炎热的夏天,树上的知了不停的唱歌,懒洋洋的我一直睡到八点多才醒。“完了,今天要考试啊!”我抱怨着,背上书包就往外冲,还好没迟到。“同学们,把书都收起来,还有两分钟考试。”我突然想起铅笔盒在沙发上忘拿了,本想借一借,可没想到这里竟没有一个我认识的人,我急得像蚂蚁一样直跺脚。
考试过了十分钟,我想,不能就这么呆下去吧,这不是上战场不带枪,找死嘛。就算死,我也得借把枪。考试时有监控的,老师只把试卷发下去,其他什么都可以不用管。要是这么盲目张胆的借了,可是要被取消考试资格的,这样比考零分还糗。四十分钟过去了,我仍没有借。这时,一个重重的东西砸到我头上落到桌上,是一支笔和一把折断的尺子。我往前一看,一个女孩打着胜利的手势对着我笑,我也向她回了个谢谢的手势。
在剩下的二十分钟的时间来做,虽然没做完,但【有关难忘相识的作文
我也已经知足了。当考试结束后,我在四处寻找,但没有她的身影,在她的桌上发现了她的班级,姓名,可惜,已被她画上了笑脸。我笑,笑她可爱,笑她学雷锋做好事不留名。她的尺子和笔我一直留着,从没再用过,同时,从那之后,我也没再见过她。
她是明月,她是春风,她是夏凉,她是秋霖甘雨,她是烈冬火炉,甜美润滑,厚实温暖。她更像我生命中的火,点亮夜空的星,点开了我人生的甜美与希望。 或许,她就是一个陌生的过路人,也或许她是一颗熟悉的救命稻草。有时,那一瞬间就像手中的沙,握的越紧,失去的越快;有时,一瞬间就像隔岸的花朵,隐约可见,去无法触摸。
人的一生,又有几个难忘的瞬间,所以要抓住瞬间,不要留下遗憾。
我的同学
大大的、水灵灵的眼睛,高高的鼻子,一张能说会道的大嘴巴,黑黑的皮肤,总是扎着粗大的马尾辨。大家都知道她是谁吗?对,她就是――高雅.
我和高雅都是数学科代表,可是高雅收作业特别认真,有一次,陈子莹课堂作业还没有做完,可是已到了放学时间,贺老师留我和高雅在教室继续收作业,
晚上我还要上培优,我就对高雅说:“高雅,我先走了,你收吧。”“好的。”后来我才知道高雅那天收本子到6点,还主动教别人做题。我的脸一下子红了起来。 还有一次,我们一起收作业本,一直到快放学时才收齐,我数了数本子,一共55本,还差一本,到底是谁呢?我们俩问了每列的组长,他们都说交齐了。我心理烦死了,高雅安慰我“黄心宇,咱们在找找吧,一定能找到的,不要灰心。”我不耐烦地说:“找什么找,肯定找不到。万一那个儿单独交给老师,没跟我们说:或是就算那个人没交,我们一个个问时,他说交了呢?我们是找不到的,交给贺老师处理吧,贺老师肯定找得到的。”高雅生气地说:“怎么可以这样呢?你又不是没看到,贺老师今天要改4大摞本子,贺老师那么辛苦,如果还要管这些小事,要我们两个科代表做什么?”“好好好,我跟你一起找,行吧。”我嘴上说帮着找,其实我就随随便便地翻了一下,然后坐在一旁看起了漫画。我看了一眼高雅,看着她垂着头一本一本的找着,估计没什么进展,我一笑,想:“我说找不到,你还不信,这下信了吧!”突然高雅眼睛一亮,走到田磊身旁,对他说“本子交出来吧,我都看到了。”田磊一紧张,哆嗦地说:“我……我藏什……什么了?”高雅突然来了个“海底捞月”以迅雷不及眼耳之势,从
田磊的书包里拿出了本子,翻开一看,果然没做完,她叫田磊赶快做完,然后交给了贺老师。等高雅做完这一切,我才发现我全身冒汗,脸一阵一阵的泛红。 高雅的认真是我远不及的,我特别佩服她。 这就是我的同学――高雅,我的好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