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人生的旅途中当中每个人都会遇到不同的困境,在这个时候朋友会给你带来很大帮助,有时朋友的一句话,或一个建议可以让你胜读十年书,和少走很多弯路,人生如同风云,变幻莫测,难以预料,所以人都有旦夕祸福的时候,在这个时候,在这个时候,如果有朋友给你指点或支援就会让你化祸为福,如果你有烦恼和忧愁找一个朋友诉说就会减轻这些苦恼,当然朋友有很多种,有狐朋狗友,酒肉朋友,萍水相逢一面之交彼此不了解的这算不上朋友,有句话叫做,患难见真情,在这个时候就能体现一个朋友的真伪,那些所谓的朋友就会露出原来丑恶自私的本性离你而去,而真正的朋友就会问你有什么需要帮助。 在现实生活中有很多人喜欢跟朋友玩心眼,喜欢利用朋友,他们认为朋友不是用来依靠的,而是用来利用的,他们这中心态导致他们,自私自利,唯利是图,在一些商场里面的图书,大多关于教你做一个有心计的人,教你如何玩脑袋,这一切导致这个社会人与人之间的尔欺我诈,勾心斗角,在这些人内心深处都有这种心理倾向,所以他们看到这中书籍之后便很容易吸收进去,他们不知道朋友是什么概念。更有甚者,他们认为只要心狠手辣,他们就会很成功,他们就会在社会上刀枪不入,他们把心狠手辣但做一件武器,可以保护自己,同时又可以伤害他人,他们认为这样才会立于不败之地,所以我发现我们身边很多人抱着一本厚黑学,和三十六计,他们都想如何学的厚颜无耻,一个厚颜无耻的人他就如同哦具行尸走肉没什么区别,他们看着历史上的人物个个都是从厚黑走上成功,所以他们想借签历史上的人物的智慧。我曾经记得一个同事在商场看了一本关于狼性的书回来之后便跟我说;他要改变自己的性格,他要变的心狠手辣,六亲不认,只要是有利益的事,他都会不择手段,包括自己的父母,但时,我对这样一句话充满疑问,我看他简直连狗都不如,他也不真正的了解狼性,只凭自己肤浅的了解,而借签狼性,狼他们都是一群有团队精神,一致对外,不会象人类那样在自己的团队和自己的家族中尔欺我诈,勾心斗角,在现实中我遇到这样的人实在太多了,为了一点利益,哪怕是一块钱的事而绞尽脑汁去算计,。不说以前就说最近吧,一姑娘到水库那样子很悲哀,好象是在哭,我以为要跳水自尽,我和啊才跑过去问其原因与安慰,这姑娘样子文静,年龄17岁,在啊才的解说下,这姑娘好象放弃了这中念头,之后便跟啊才有了一段约为24小时的男女朋友关系《没有发生关系》但啊才却在他身上学到了一个哲理,总共说了十一条,我只记住了几条;心狠手辣,六亲不认,见机行事,不择手段,我当时在想一个如此文静,年龄这么小就具备了这样的素质,我想可能是这个万恶的社会所熏陶的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