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县委刘书记:
在春节即将来临之际,中仁村全体村民向您拜年啦!祝您在新的一年里工作顺利,身体健康,春节愉快,阖家欢乐,万事如意!
中仁村位于兰草镇西北角,距县城30公里,辖6个农业社,587户,2305人;3个党小组,28名党员;幅员面积8平方公里,耕地面积1909亩。长期以来,全村人民一直被“四难”(行路难、饮水难、灌溉难、增收难)“三差”(自然条件差、住房条件差、公共设施差)“两多”(贫困人口多、留守人员多)深深地困惑着,头上的帽子由“镇级贫困村”变为“县级贫困村”最后变为“省级重点贫困村”。
多年来,全村人民不论走到哪里都抬不起头,说不起话,挺不起腰。多年来,镇上没有哪一位领导一提起中仁村不叹气,没有哪一位县委书记光临过中仁村。
但是,谁也没有想到,年成为了中仁村具有划时代意义的一年。在这一年里,中仁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在这一年里,全村人民一直沉浸在欣喜与感动中。特别是近段时间,在外务工人员回家后,个个感慨万千:昔日有路不通的尴尬不存在了,破烂不堪的学校不见了,信息闭塞的感觉没有了,看到的是家乡焕然一新的巨大变化。他们感慨地说:“吃水不忘挖井人!家乡的巨大变化,是我们托县委刘书记的福,感谢刘书记对我们的关爱,我们永远也不能忘记刘书记的恩情!”
是的,这话道出了全村父老乡亲的心声。在家的父老乡亲永远无法忘记,您到中仁村现场办公的情形:亲自审定建设方案,想法设法匹配项目资金,亲切慰问灾民,实地查看建设进度和质量,与留守老人促膝谈心,与留守儿童共话成长,慰问困难党员、群众,多么细致,多么体贴,多么平易近人,其情其景令人感动万分!我们深深地感受到了您的关爱、温暖、真挚、博大、魅力!
在具体建设过程中,县委组织部、扶贫办、财政、教育、民政、广播、卫生、农业、水利、农办、畜牧等部门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您的指示和要求。可以说,中仁村一年中享受到的项目和资金是其它村几年甚至几十年享受的总和。
尊敬的刘书记,源于您的关怀、厚爱、支持,一年来,我们的生产生活条件发生了巨大改变,我们在享受到新农村建设实惠的同时,更是以一颗无比感恩的心、一份刻骨铭心的情,永远记住了您的关怀和温暖!
“水泥路太爽了”!过去,我们肩挑背磨,雨天一身泥,晴天一身灰,一眼望得见,见面走半天。如今,平坦的水泥路像一条美丽的飘带穿村而过。“太爽了太爽了”,在外务工人员小邱用摩托车拉着从外面带回来的女朋友说:“没骗你吧,我们村子是不是比你们村好?” “学校好安逸哟”!修于七十年代的土坯房,低矮、阴暗、潮湿,见证了中仁村的贫穷与辛酸。而今,一幢占地面积400平方米,设计合理,采光充足,功能配套的标准化校舍像一道美丽的风景,屹立在水泥路旁。“好安逸哟!”老师和孩子们乐得合不拢嘴! “村办公室太好了”!以往,村上没有办公室,小会在干部家里开,大会在村民院坝里开。而今,投资五万多元的村级活动阵地与新修的学校相映成辉,会议桌、办公桌比镇上的还好。前几次村里开会,大家争先恐后。八十岁的邱老汉颤动着花白的胡须说:“感谢共-产-党啊,感谢刘书记啊,我算见世面了,死了也划得着!”这话说了似乎还不“解气”,最近,他又请人在路旁的石岩上刻下了“幸福不忘共-产-党”的大型标语。 “看病就是方便多了”!以往看病要上街,上街要走大半天。现在,情况全变了,村上有了卫生室,看病、抓药、打针、输液样样都行。前不久,八十岁的王老太太得了急病,不到十分钟就在村上得到了救治,医生说,要是像以往送到街上去,肯定来不及抢救。 “光纤电视就是好”!以前,虽然我们大多数家里都有电视机,但就是看不清,看不全。现在好了,光纤通了,上看到中央,下看到县里,什么事情我们都知道得明明白白。特别是每晚大家在平昌新闻中看到您时,就会情不自禁地欢呼:“快看呀快看呀,那就是县委刘书记”!同时,村里还通了互联网,年轻小伙子可以上网查致富信息,学生可以上网与在外父母视频。十足的现代气息,弄得村里的老头子老太太目瞪口呆!
尊敬的刘书记,一年来,中仁村的变化实在太多太多。沼气建设、自来水、畜牧小区建设、产业结构调整……正在如火如荼的建设之中,相信再过一两年,中仁村会发生更大的变化。不论我们村子发生多大的变化,永远无法变化的是我们对您的感激与敬仰,永远无法变化的是您给我们带来的信心和勇气。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一定化关怀为动力,承关怀而奋起,为加快中仁村的建设与发展而不懈努力,为创造更加幸福而美好的生活执著奋斗!同时,恳请刘书记,在年继续给予中仁村关照!
致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