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一假如没有火作文
火是人人熟悉的东西,它对人类帮助非常大,可是火也我们带来了许多危害,每年有许多的人因为火灾而离开了人世。那么,你有没有想过,我们人类是离不开火的。
假如自然界真的没有火,我们将面临怎样的麻烦呢?
在我们生活中,火能熔解非常多的东西,也可以把食物煮熟、煮软、煮好吃。假如没有火,人们就只能吃难以下咽、甚至嚼不下的食物,食物的口感也会差很多。这样一来,人吃肉时也只能吃带血的肉了,人又变成茹毛饮血的“动物”了。
火还能取暖,在寒冷的冬天,那些贫困的农民们就是靠熊熊的火焰取暖的。假如没有火,那么贫困地区的人可能会冷得无法入睡,会感冒发烧,更严重的话还有可能被那呼啸的寒风冻伤、,甚至冻死。
火还能消毒。食物中一般都带有病菌,水只能去除一部分细菌,但大量细菌还是在食物上。这时候,火就起到了很大的作用。火产生的高温能把大多数的细菌给消灭。假如没有火,只靠水洗,细菌残留很多,人们吃下去就会生病、发烧,还会引起胃炎。更严重的是,有些食物里会有引发癌症的病菌,如果吃下去,就会得癌症,那可就糟糕了。这样就会有很多很多的病人,都去医院看病,可以想象那是多么的混乱呀!
所以,火跟人类是息息相关的,世界是不能没有火的。否则世界将会变得混乱不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