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三假如没有火作文
火给人们带来了方便,也带来安全隐患,人们一不小心就会酿成可怕的大火灾。但假如人们的生活中没有火,我们将面临怎样的情形呢?
火可以供人们烧饭,烧菜。假如没有火,人们饭就烧不熟,菜就不能吃,那么世界上就会有许多人挨饿。如果晚上停电,人们点根蜡烛,照亮的房间,就可以进行各种活动。假如这时候没有火,人们就不能进行活动,只能摸黑儿。
在冬天的时候,生堆火,可以供人们取暖。假如没有火,人们冬天就要感染风寒。我们在野外野餐,如果没有火,就不能烧饭,就没饭吃。垃圾池里的垃圾堆满了,就可以用火烧掉,假如没有火,那么垃圾会随风飘动,到处都是。
田野里那稻子割完以后留下的稻草,必须用火烧掉,假如不用火烧,那么再种庄稼就不方便了。
假如人们的生活没有火,那人们的生活该怎么办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