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二假如没有火作文
火灾,一直是危害人类生命的灾难,每年都有好几万人死于火海之中,火灾也会制造大量有害气体,对人体健康也有很多危害,而且有一些气体会存积于人体内,它们会在瞬间悄无声息地夺走人的生命。
可你是否知道假如没有火,世界将会陷入一片混乱之中。
火,在氧气中十分易燃,而且不易熄灭,火最怕水,所以湿木头不易点燃。火比较容易点燃细小物体,如木屑。早在几亿年前,人类便用钻木头的方法取火。
火可以保暖,过去的人们并没有像现在人们用的什么空调、暖气机,那他们是如何取暖的呢?其实他们是用火来取暖的,如果过去没有火的话,他们冷死了,可能也不会有今天的我们。(火的取暖功能很大,比如在一个寒冷的山洞里点上一跟蜡烛,可以使里面的温度上升4℃)。
火可以用来照明,比如家中没电了,就可以用蜡烛来照明,这样家里便会很明亮。咱们的祖先全是用火来照明的。假如没有火,停电时,到处都是黑暗,怪可怕的。
火还可以用来烧熟食物,人们吃的一道道鲜美的佳肴,哪一样不是经过火的“培育”?比如烤鸭,它不也是用火烤制出来的吗?假如没有火,人们什么都得吃生的,很多病菌便会趁机而入,让人们痛苦不堪,而且什么好吃的东西也没有。
总而言之一句话:没火,就没有人类幸福、美好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