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记忆的作文
那天在大街上,忽然闻到了一股浓浓的甜香,混合着温暖的奶味,正是久违了的童年的味道循着香气找了许久,终于找到了那个卖爆米花的小店. 拣一粒雪白肥胖的爆米花送入口中,甜甜的奶油味和温暖气息就一下子蔓延开来曾几何时,我也曾感受过这样的惬意 渐渐地,我发现在商店中,孩提时所喜爱的东西又摆上了柜台,向那些不再童真的人出售看到那些用彩色纸包的小糖果,冰棍,巧克力,还有一个个硕大的玩具布偶和像泡泡糖一样颜色鲜艳可爱的衣饰,没有一个人不会停下脚步,会心一笑,想着,说着:我小时候就是那样的! 出于种种原因,我的童年过早地结束了我多想再过上一年无忧无虑的日子,可是那段如糖果一般甜蜜缤纷的岁月已经被时间的洪流冲走,离我很远了.
于是,我开始寻觅着童年的影子空闲时我会去小学看看门口那一株依然茂盛的紫藤,它还是攀在高高的花架上,垂落下一穗穗的花我会去从前上学时天天路过的公园,拔草丛里长出的蘑菇,在那六根大柱子之间绕来绕去我喜欢闻刚修剪过的青草的香味,就好像我依然躺在乡下山林里的草坪上我还会翻出小时候看过的画报,为那些可爱的人物吃吃傻笑有时候,一丝熟悉的气味,一个似曾相识的场景,都会勾起我无限的回忆. 一场秋雨淅淅沥沥地下着,寒冷清新的空气还是几年前的老样子童年再美好,人生并不会就在那时停步回头望去,一个有着大眼睛的小女孩正在对我招手微笑.
回味童年 时光如梭,一转眼,12年就过了。从我还是一个牙牙学语的婴儿,到现在的一名中学生,经历了许多风风雨雨。童年的喜怒哀乐,犹如天鹅煽动着她那美丽的翅膀,从我的记忆深处翩翩飞来。 在幼儿园的那段时光,令我怀念。每天,和不知名的小伙伴在幼儿园里玩耍嬉戏。松林旁的那片游乐场,记载着我无数美好的回忆。花园里的沙坑,记录着我无数的欢声笑语。上幼儿园那天,我哭得死去活来。幼儿园毕业那天,我仍然哭得死去活来。舍不得同学,舍不得老师,舍不得与我童年相伴的幼儿园。 在小学的那段时光,令我怀念。步入小学的第一天,认识了许许多多的同学。幼儿园的伙伴,再度重逢,那是一种无法用语言表达的感情。每天很少很少的作业,很多很多玩耍的时间,同学们在玩耍中建立了深刻的友情,种下了一朵朵青春摧残的年华。五年就这样一飞而过,又是一场毕业典礼,那天,我没有哭,全校没有一个人掉眼泪。我明白,眼泪也无法挽回这金色年华。 一转眼,就从小学生变成了中学生。整天埋没在书山题海之中,整天为成绩,为分数担忧。那时,我多么希望插上时光的翅膀,飞回那无忧无虑的纯真童年。
周末,在小区里散步,不经路过幼儿园,看着一群小朋友在尽情,顿时,千种情思涌上心头。被我们一点点遗忘掉的那个小孩的世界,等小孩们长大后也就一天天遗忘的那种感觉,其实都藏在真实世界的某些角落里,它会一直等着你来找它…… 历史不必全记得,全记得就难以抛下昨天;但历史更不能全忘记,全忘记就会少很多前进的勇气。 六十年有多久? 六十年可以让一个豆蔻女儿成为一个耄耋老人;六十年,可以将一个呀呀学语的孩童变为已过花甲的老人;六十年,可以让两代人先后走过“而立”…… 抗日战争胜利了六十周年了。六十年的时间,21900天,525600小时…… 会不会是太久了?对于一个人来讲,也许
久了些,但对于历史来讲呢? 许多战胜国都有庆祝“二战”的胜利纪念日:每年的5月9日,俄罗斯都要举行规模盛大的纪念卫国战争胜利大阅兵。由于时差问题,英、美、法则把5月8日定为“欧洲胜利日”,举办庆祝活动。而中国没有任何相关的纪念日。 也许中国需要一个纪念日,纪念抗战的胜利。我们是胜利者,抗日战争的胜利者,二战的胜利者,虽然我们也付出了许许多多的生命,以及其他的,惨痛的代价。对于抗战,我们做的更多的却是发掘了一个又一个惨痛的令人只想忘记的证据。
“也许更该是庆祝胜利而不是回味苦难,因为……世界是尊重强者的”,而我们做过的,应该让人了解,才会有尊重和支持。 抗日的话题太沉重了,压的人几乎忘记了呼吸,成为强者,依然“路漫漫其修远兮”需要……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