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时光》 时光
星期天一个人走在操场,傻傻的看着天空,思考着自己的现在,回顾着自己的从前。说不上烦恼,谈不上悲哀,只是莫名的空虚。此刻的我步入大学,与故乡告别,与好友分离,与曾经的熟悉说了再见···独自处在一个陌生的境地,有孤单,有落寞,却不见往昔的欢乐。人总是在失去的时候开始怀念,很自然的,一个人安静的时候,就会不自禁的想起那些从前的日子,那些从前有你在的日子那些时间,天空总是很蓝,太阳总是很耀眼而你,总爱坐在教室的前面而我,总会坐在离你不远的侧边,偷偷看你的侧脸抛去恼人的功课和测验,那些时光,在心中连成了一幅幅美丽的画面你的笑颜,你的指尖,深深的刻在了我的心田.
想起从前的我无忧无虑,懵懵懂懂,在曾几何时的温馨的时光里,那说不完的秘密,一起分享的零食,和结伴而行的身影,都是我们共同守护的美丽。还记得和同桌的你一起聊天,一起说笑,一起念书;我们上课时的小动作,都要提防着老师的目光,粉笔头不一定什么时候就越过了众人的目光抵达头顶;也许有人曾和我们肆无忌惮的侃侃着他的他,我们也肆无忌惮的侃侃着我的她。或许也说过,有个人在我面前怎么也伤心不下,我们不高兴都是他在努力逗我们笑,逗我们开心。看见我们哭,他们会心里不好受,或许那只是朋友间的责任吧,不让我们伤心,不想让我们难过。想要和我们在一起的时光都是开心的,想与我们一走向远方···
此时此刻,独自一人沿着梦走向记忆,不知不觉敲打着键盘,突然发现很多事都有了改变。开始的开始,我们都
是孩子。现在的现在,我们都已长大。带着那份幻想,写写这份美好。一直都认为自己活得很简单,很纯粹,可是,尽管这样的自己还是有很多烦心事。不管是生活还是学习,甚至于人际,借句室友的话——处处不得意。
现在的我,不明不白的学了这个专业,至今还是找不到什么兴趣,更不知自己的前途何在 ,好多次的告诉自己要发奋图强了,要对自己狠点,可对于学习,我挺失望的,本来就是属于什么都不会只会傻傻学习的人,可现在我更是彻底的茫然,总是告诉自己努力一点在努力一点,可是现实的自己总是扯后腿。不知道身在他乡的你又有着什么样的烦恼。人生就是如此,它总是不会允许你一生平坦,度过了和你一起的美好,现在我们又都面临着各自的烦恼。
生活也许是 件艺术吧,有些人勾勒的美轮美奂,有些人过得有声有色,有些人活得自得其乐,似乎每个人都过得比自己好,而我只能表示无奈,我过得并不好,我连自己都没能照顾好来,还美其名曰:要照顾好爸妈,要引导好弟弟,甚至于要照顾好这个家。太无力了,不是我不想,可以说我想的比谁都多,可是,我做得却太少了,对于这样的自己,我很是讨厌。
我们都该学着长大了吧,时间逝去的意义不止是消失这么简单。曾路过的许许多多的风景,都不该就此离去。 我们共度的风景在寂静的夜里里清晰而亲切。像是墙壁上的时钟,在岁月的长河里不疾不徐地读秒。一行行汉字随这笔记录在纸张里,活泼而有序,组成了文字的方阵,也记录了岁月的脚步。时光,也在这轻轻的敲击声中,在我的指尖悄悄地流逝了。不知有过多少这样的夜晚,不知有多少这样的时光从指尖悄悄流逝了。
那时,用手指轻捏钢笔,笔尖在洁白的纸面上轻轻滑动,发出一种“沙沙“的声音,像是蚕蛹在蚕食桑叶,像是窗外的细雨在飘飘洒洒,又像是在寂静的夜里,用心在聆听一首轻柔的乐曲。一行一行的文字出现在洁白的纸面上,像是在倾听我娓娓的心曲。那些各具情态,各自独立的汉字组合在一起,横竖成行,疏密有致;上下相连,左右相顾。一行行,一段段,一章章,随笔尖涓涓流出。不管是喜怒哀乐,还是风花雪月,都一一定格在洁白的纸面上,而那时光,也在不知不觉中,从指尖悄悄流逝了。
只觉时光从指尖悄悄流淌。微风飘处,猛然回首,见父母两鬓斑斑如霜,感叹和悲凉【爱人文章】
便油然而生,时光无情,由青丝到白发,竟是如此的轻而易举。举目回顾,时光匆匆,留不住的时光,留下的,只有满纸的苍凉。岁月是一张不老的琴,时光是弦,用指尖轻轻去弹拨,却无法弹拨出悦耳的乐曲。多么想用脚步去丈量时光的长度,踏碎一地惆怅。
树上的叶子静静地飘落,像寂寞的蝴蝶,飘飘的,将一个一个的岁月带走。踩在铺满路面的落叶上,却听不见一点点行走的脚步声。此刻,我似乎感觉到我的脚下在岁月下停止了。然而,那空中飘飘洒洒的落叶,却无时不在提醒我们,又是一年秋光老,而我们又分开了一年,回忆又多了一层。又到了一年秋风秋雨愁煞人的时候了。伸出手,接住一枚飘然而下的落叶,用指尖轻轻触摸,竟然感觉到了叶片的温润、柔软。这才醒悟,并非所有的落叶都是枯萎、僵硬;并非所有的消逝都是那么冰冷、无情。叶片刚刚从枝头坠落,身上还存有树的温度,枝的柔软,它们只不过是用一种飘然的方式在为我们讲述时光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