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选作文:时光是个爱人(1400字)作文 我喜欢时光这个词。可我不喜欢时光飞逝。可是,时光仍是飞逝了。在我看不到,摸不着的地方,在我一不小心还没留意的时候,它就这么飞走了,很快。快的不经意。 时光没给冬天带来礼物。想是冬天这个孩子在时光面前犯了错,才让我盼了一个冬天的雪终于还是没有落下来,直待到立春以后才纷纷扬扬的姗姗来迟。早上出门的时候,散着头发,穿了稍厚些的风衣,将厚厚的围巾绕住了脖颈,再将双手放进兜里保暖,耳朵里塞上耳机边走边听边看,这便是大多数时候我行走的样子。喜欢被风吹起头发凌乱的样子,那发丝轻舞飞扬地时不时遮住了眼睛,我便只得时不时用手轻拂至一边。喜欢将自己裹在厚厚地衣物里,围上厚厚软软的围巾。一种看似怯寒又倔强地身影就这样时常出现在哪条小街上,或者胡同里。 时光带我离开那个小城两年了。两年后再次回到那个小城时,闺蜜张开了欣喜的拥抱。我们彼此张望,互问对方自己是否已经变老?三个同年同月生的人在这个世上通过学校这个媒介,相互认识并成为一生最重要的朋友。时光把她交付给了坚强,一个失去父亲又丢掉丈夫的单身妈妈独自带着儿子和母亲供车供房。时光,把另一个她交付给了孤独。少时的校花,无数的追求者最后导致目光高远,独身一人。而时光,却把这样一个我交给了妥协。好吧!我承认,这世上有太多我解不开的谜和有心无力办不到的事情。我曾经很认真来着,我曾经很努力来着。我曾经对自己说过--但行好事,莫问前程,可究竟是我不够善良热情还是美好太过遥远?呃&&时光。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 时光是个懒散的人。从不管我有多么忙碌。上班、下班、加班、开会、回家、做饭、洗衣、打理家务。至现在我真正闲下来时,他却才告诉我什么叫劳逸结合才是最完美的生活。忙的时候总是期望能有一天可以睡到自然醒、不用为什么事情定时定点的那么辛苦。就像寒冷的冬天总是希望天气能变得暖和点儿一样。在闲下来时才察觉,没有事情做,生命才是毫无意义的。而生活,也是没有什么真正乐趣的。 人的不知足,是一种贪婪。曾经买了菜谱甚至在网上边看边学着做些尽量可口的饭菜,买了一大堆食材调料笨手笨脚的学厨艺,到后来几次不成功搞得屡屡心灰意冷。偶尔看到自己做的饭菜被家人扫荡一空时,还常常心存窃喜蛮有成就感。而现在,走到菜市场便是发呆。面对各种颜色鲜亮的新鲜食材踌躇不决。买些什么好,应该怎么做,好吃不好吃甚至想吃不想吃都要在心里默问一遍。时光,让我变痴了。在时光面前,我不知道有没有一种方法可以不用如此琐碎地去选择怎么生活无忧无虑、没心没肺、随波逐流又毫无怨言。时光,也让我变懒了。我懒得不再去想任何事,就这样自顾自地活下去。像绽放的蒲公英,风吹到哪儿,哪儿便是我的家。我又何需因为选择而大伤脑筋? 时光,又是个谦谦君子。他不愠不火,不急不燥。他总是安静地看我走过一条又一条的路,光着脚丫淌过一条又一条的河。他从不夸奖亦不鼓励,更不会因我走的不好而动怒于我。我发现我爱上了他。因为,他一直在静静的陪我。这一世,唯独它离我最近,陪我最远。时光,他总是微笑着静待花开。 呃!时光,你好神秘。你从不告诉我前程的秘密。时光,你好狠心,看到我每每摔倒又蹒跚学步从不搀扶。时光,你好淡定。从未打扰我不知方向却一路向前的决心。可我还是爱上了你,时光。你对我说,你小的时候我给你纯真。你大了的时候我赠予你成熟。等你再大一些我便教你从容与安静。时光,我发现我真的爱上了你。也爱上了穿梭在你那里的,慢慢忠于时光的我自己。六年级:杨晨 篇一:时光是我们永远的爱人 情感散文
心纵有万般端倪,只愿如莲清,万事不沾心。
热闹久了,就会生厌,烈焰惊骇过了,总会怀念淡墨清幽时刻。若盛开的荷莲,安于自己本分的清香,坚守自己的清凉世界。想来很多沉默的人,自能留着孤独的底气活在自己悠然的世界,自能担当起滤掉尘埃的静怡。因为,那是难得的沉思,如流淌的清澈泉水,用不着迷茫与无奈,只要朝向远方,不管流多远。如同清流的夏天,就这样渡过,谁也不强赋情绪像秋日的浪漫或春天的缠
柔。不过,当我们恋恋不忍地离去,是否真有时光老人知解人意,宽慰长久的岁月忧伤? 一年好景君须记,最是橙黄橘绿时。七八月,正是荷莲盛开季节,此时百花已凋零。盛开的荷莲总是在远处,隔着大片的叶子,遥遥看去,似月里嫦娥,眉墨腮红,一派仙风道骨。最常看到的还是残败的莲花,或花瓣已凋落,或叶子枯黑。这也不防碍她的美丽,与清丽脱俗之后,又有一份稳重。仿佛天上仙子脱掉羽衣,与凡人一起品尝人间烟火。花儿落尽,便是吃莲藕的季节。一刀切下去,藕断丝连,牵牵扯扯,见证着曾经,代表着不舍。这便是人间的爱情。曾爱过莲荷的灿烂,爱那满池清香以及翠绿和粉红渲染而成的热
闹。由此,在少年不知愁滋味的年纪,还爱过台湾诗人席慕蓉画笔下极尽妖娆千姿百态的莲。而真实的生活,应是荷尽已无擎雨盖的秋景。一条终会走近的路,带着收获和失落,也许,光阴和唯美的东西稀少,铺撒了一路的茫然,只为着最后的坚持。某天,若果真都能收回失去的美好,便是静静发呆的最好契机。想像不辜负不宽容,不疼惜不绽放,必定都有苦衷和缘由。都似梦里受的伤,醒来还记得痛。如同满天莲荷塘曾播种下年少时深情的眷恋,只待有风时,才能领略初衷的美丽。总说自己是个不沾泥土的人,所以缺乏温情生息。有时,想想:不可思议的看待时光,无论远近梦幻,层层叠叠的绿叶翠珑,最终都是一条华丽的路。许多感谢与思忆,在盛放到极致的荷莲面前,都似一场重逢的情节。 借花一絮,能否无愧旧事故情? 春天的花开,秋天的风,以及冬天的落阳,忧郁的青春,年少的我,曾经无知的这么想,风车在四季轮回的歌里它天天地流转,风花雪月的诗句里我在年年地成长。
正如歌中所唱:我们什么都可以抛弃,什么也不能忘记,今天的欢乐与忧伤,将是明天永恒的记忆。
时光是我们永远的爱人,即便我们一再地转身而去将她
丢弃,她乌溜溜的黑眼珠和笑脸,依然坚贞地守望在我们前行的路口。
随着年岁渐长,往事已成前尘。人到这份上,开始中通外直,不蔓不枝,也该是最清楚瞩目自己生命的蓝天里淡定高远的若雪灵云,尘世无争的颓废与理想信念的淡远已是神马浮云。少了斤斤计较,多的是理解和达观从容。像是面对一只糖罐,先是一只手指沾了点浅尝,不过瘾,然后恨不得大把抓起往嘴里塞,接着,懂得享乐的自律规则,知道上帝赋予人的一切都有配额的。于是,极小心地伸手,扮成优雅的姿态,沾一点点,慢慢放进嘴里,抿住双唇,只愿味道能长久一点,成为我们幸福的“小确率”。
生活的勇气,有时就被这样一些极淡远的幸福唤醒,而生活的幸福,有时确实需要这样一些深刻的苦痛衬托。在漫长的岁月长河里,我们只是时间的孩子,满载一船星辉, 撑一支长蒿向青草更青处漫溯,在星辉斑斓里放歌。我们朝向远方,只求不断前行,曾经的苦难、伤痛、轻狂、彷徨,那些刻骨铭心或心旌摇曳的感受,不知觉超然事外。千帆过后皆不是,过尽千帆又千帆。每个人的生命流程都像在暗夜里舞蹈,终须做一回舞者,在生命演练的意义上,没有人能真
正地帮我们去完成这种演绎诠释。
动静由心,冷暖自知。有些事情,只能属于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