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记二:峨眉山游记
在8月7日这一天,我们来到了峨眉山。峨眉山真是······ 峨眉山真是“山路十八弯”。一大早我们一家就乘坐着旅游大巴出发了。在路上是我差点把五脏六腑给吐出来,刚刚转过一个弯还没缓过神来又一个急转弯,让人意外不已。 终于经历“千辛万苦”来到了半山腰的雷洞坪车站。下车时我才感觉到峨眉山的温差真是太大了。这时正是夏天,我在山下穿一件衣服都觉得超级热,但一下车我就感到寒风刺骨,不经打了一个寒战。我赶紧把厚衣服穿上,虽然比以前暖和了一点但还是不由自主的打起了哆嗦。
峨眉山真是千奇百怪。我们走在上山的路上时突然听见有人大叫起来。我们凑过去一看,也不由的楞了一下,因为我们看到了一条有蛇那么大的蚯蚓!幸好我们的导游在车上给我们介绍了峨眉山的千奇百怪,我们才没有像其它游客一样惊讶不已。我们爬山爬累了于是就坐在椅子上休息,突然我听见一阵美妙的琴声但有找不到弹琴人,我又发现了一个令人惊奇的发现——琴声是从一只青蛙的嘴里发出的,我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
我们来到了生态戏猴区。这里的猴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个个长得肥头大耳像猪一样! 峨眉山金顶之行真是太遗憾了,峨眉山又真是太美了。虽然经历了一番跋山涉水终于来到了金顶,但我不由自主的叹了声气,因为今天雾太大没能看见峨眉山的自然四大景观——日出云海圣灯和佛光还有来巨大的十方普贤普萨的雕像。虽然我没有看到这些美景但是我看到了峨眉山的另一种美——雾美。峨眉山从山上往下看是一望无底的深渊,而从山下往山上看时,峨眉山又像披上了一层薄薄的纱衣。 峨眉山之行真是太值得了!
周记三:青城山游记 一提到青城山我就有无限的向往与回忆。心里盘旋着那份轻松与愉悦,禁不住深吸一口气,双目微闭,满面陶醉地感慨:“那真是神仙住的山啊!”
8月12日,星期二。早晨,我怀着愉悦的心情来到了青城山。
虽然天公不作美——下起了沥沥细雨,但我还暗自庆幸,因为我想在雨天登山应该另有一番情趣吧,再说有这些细雨陪伴着我登山,我才不会觉得寂寞呢,再有,你可以不打雨伞,任凭雨点的滴落,让它替你洗去旅途的疲倦。
“野芳发而幽香,佳木秀而繁阴,风霜高洁,水落而石出者,山间之四时也。”可以说,青城山包含了前两个特点。在上山的幽静的小路旁,有数不清野花,她们犹如色调淡雅的村姑一般。山上最不会缺少的就是树,这青城山上的树比通常都高大魁梧。乍一看去,好像是守护自己心上人的玉树临风的骑士。我一路上边走边欣赏风景,便觉得旅途仿佛一下子缩短了似的,不一会,我就到达山顶。
站在“青城第一峰”的石碑旁合影留念时,我听到一个人说:“虽然我费了很大的力气才登上山顶,命都差点丢了一半,但我觉得此时此刻的我最自豪。”是的,此刻我心中也升起了一种“山登绝顶我为峰”的自豪感,因为青城山是我平生第一次完全靠自己的力量登上的山。站在山顶临空鸟瞰:群山环抱,雾气迷漫,景色迷人,让人一下子想到,“环滁皆山也”的意境。正当我被这仙境般的景色吸引的时侯,妈妈催我赶紧下山。唉,虽有些舍不得,也真希望我能与这动人的景色完全融为一体,但我也没办法,只有离开了。
当我们到达山脚时,那陪伴着我上山下山的沥沥细雨停了,天边出现了美丽的彩虹,先前被乌云遮住的太阳露出了他那火红笑脸,好像是在迎接我们。于是,我们踏着夕阳的余晖离开了青城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