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暑假到了,我每天下午都兴致勃勃地去楼下拿报纸。一打开信箱,里面的广告纸就“跑”了出来,有的是介绍工作的,有的是推销产品的„„我低头一看,呀!满地都是广告纸。我皱起了眉头,想:如果把这些广告纸扔掉,那也太浪费了。不扔?又破坏了环境,真是左右为难。 当我正冥思苦想时,两个小伙伴跑到我身边,灵机一动,建议道:“我们把这些广告纸折成垃圾桶吧!我们吃瓜子时就把它的壳扔在这个垃圾桶里,不是就一举两得了吗?一边可以废物利用,一边还可以保护环境呢!”“这个办法可真好,我们就这么办!”于是,我和小伙伴们捧着这些广告纸来到我家,开始行动起来。
我们先把一张纸竖直对折,再横着对折,沿着中线的顶点把它们和起来,每条线都压平整,形成了一个尖尖的三角形,再把四个角沿中线折起来,不一会儿,这个杰作完成了,它上尖下方,像一座房子,把它打开,又像一顶五彩缤纷的帽子,再打开,就是一个方方正正的纸盒子――我们的垃圾桶了。不一会儿,妈妈跑过来,她好奇地问:“小宝贝,你们拿着这些广告纸在做什么呀?”我们把杰作交给她,妈妈对我们刮目相看,高兴地说:“呀!小宝贝,你们的脑袋瓜可真灵啊!”我们做了一个又一个,每人分了一大堆回家„„
暑假里,我们每个人都要做一件有意义的事,这样我们就会觉得这个寒假过得很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