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阳台上的小花园
我家阳台上种了许多花,有君子兰、吊兰、芦荟、滴水观音、水仙、紫罗兰等,虽说不上百花争艳,但也算是五彩缤纷了。
我最喜欢的花就是紫罗兰了。它的叶子是椭圆形的,刚长出来的叶子是浅紫色的,不几天,叶子长大些,就变成深紫色了。一天,我和妈妈大扫除,不小心把它的枝叶弄断了,只剩了根部,我以为它会死掉,可是没过几天,它又冒出了新的小芽。我欣喜若狂,没想到它还有这么顽强的生命力。现在的它比原来还高出一大截呢。
一天早晨,我惊奇地发现了含苞欲放的花蕾,淡淡的粉紫色,包在几片叶子之间,仿佛是一个穿着紫色裙子的花仙子,在跟我们捉迷藏呢!第二天,紫罗兰开花了,散发出淡淡的清香,令我陶醉。
我喜欢紫罗兰,从它身上我学会了坚强不屈的精神!
(四)我的超级狙击枪
平时我喜欢自己制作玩具,像是笔筒、卡通动物、汽车模型、各种武器装备等等。其中有一把狙击枪是我的最爱。想知道它是什么样子吗?一起来看看吧。
我的狙击枪长约七十厘米,是一把设计精密的枪,有枪托、枪管、瞄准镜、弹夹和扳机。我先制作了它的瞄准镜,是用两个小管子合在一起,再用硬纸板叠成一个长方体,贴在两个小管子上,我还专门为近视的人增设了一个可以活动的小镜片。枪的弹夹和瞄准镜类似,是用硬纸板折成两个长方体并贴在一起,但比瞄准镜要宽一些。扳机是用硬纸板剪成了一个三角形,中间再挖成洞。至于枪托,是先用报纸团成梯形状,再继续往上围纸,知道够厚了才能粘起来,外面刷上木质的颜色。最后再找一根长管作为枪管,把所有的部件组装起来,一把超级狙击枪就做成了!
我喜欢我的狙击枪,我更喜欢享受制作的快乐!
(五)海绵宝宝
我有一个海绵宝宝的毛绒玩具,那是去年过年时爸爸从济南给我买来的。
我非常喜欢它,因为它是那么的可爱。它的身体是长方体的,全身金黄,还有一些小圆圈,有的圆圈也涂成了橙色。它的胳膊和腿都很细弱,手上只有三根手指。它的眼睛很大,大约占到身体的五分之一,眼眶是白色的,里面有一条蓝色的线,接着是黑色包裹着的三个白色菱形。它的眼睛上面有三根长长的睫毛。它的鼻子就像是一根金黄色的香肠,嘴巴大大的,占全身的三分之一,里面有两颗白色的大门牙,它的舌头很短,是粉红色的。
它的服饰也很有特点。它穿着一条棕白相间的短裤,棕色的部分
上面有一些蓝色的条段,配上它那红色的领带,好看极了。它的鞋子是黑色的,白色的袜子上还有两条红色和蓝色的线条。
每天晚上我都在它的陪伴下入睡,想到它的可爱的样子,有时候我在梦里也会笑出声来。
(六)保卫萝卜
我曾玩过一个游戏,它的名字叫《保卫萝卜》,是一个非常好玩的游戏。
《保卫萝卜》玩起来非常简单。首先,我们需要种植植物,植物的名称叫做“炮塔”。炮塔可以杀死来偷吃萝卜的怪物并得到奖励,每杀死一个怪物就可以得到14萝卜币。等有了足够的钱,就可以给炮塔升级。每个炮塔有三个级别,级别越高杀伤力就越强。受保护的萝卜共有十分生命值,每个怪物啃一口就会减少一分生命值。如果是大型怪物,每啃一口萝卜就会减少两到三分生命值。屏幕上方写有多少拨怪物,如果杀死所有的怪物,而萝卜的生命值并没有清零,那就算这一关闯关成功。然后我们就可以进入下一关的挑战了。
如果你在游戏途中获得了礼物盒,就有可能获得怪物蛋,如果你能再获得一个怪物窝,就可以对怪物蛋进行孵化了。孵化完毕后,要喂给小怪物吃饼干、喝牛奶。饼干和牛奶也是从礼物盒中获得的。还有BOSS模式,可以在这种模式下打很多巨型怪物。
《保卫萝卜》虽然简单易学,但我们不能沉迷于游戏之中而忘记自己的学习。游戏,只应该作为我们的课余娱乐活动,毕竟,我们还是学生嘛。
(七)星期八小镇游记
以前我听别人提起过“星期八小镇”这个名字,但并不了解它的真实含义。今天,我和其他几位小朋友一起在家长的带领下相约来到了星期八小镇,我终于有机会看看它的“庐山真面目”了。
星期八小镇是干什么的呢?原来它是一个专为3—13岁的孩子创建的社会角色扮演主题乐园。在这里,孩子们可以尽情尝尝做大人的滋味。在还原真实的社会场景里扮演70多种职业角色,在其中可以自由体验、娱乐、创造、学习,达到素质的全面提升。
我们由一位阿姨带领进入了大厅,然后分成了三队。我和杨光、房谦一队。首先,我们去了“培培粘土”。在那里我们学会了用粘土制作小玩意,像是愤怒的小鸟、毛毛虫、菠萝等。然后我们又去参加了“考古”,学到了很多古代文物的知识
最后,我们又参加了“科学研究”,在那里我们用夹子来制作了一些物品和动物模型,比如我制作的乌龟和长颈鹿。首先,我先拿了一个像甜甜圈似的圈,用四个中等夹子当作四肢,再用一个中等夹子和一个小夹子当头,最后用一个小夹子当作尾巴,我的乌龟就完成了。
这三份工作我都获得了徽章,并得到了15元E币。E币是我们在小镇中参加工作的时候所发的工资,每20元E币可以购买一包爆米花。
通过这一天的“劳动”,我在开心的同时也体会到了大人的辛苦。以后我会好好听话,努力学习,早日回报父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