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含羞草
隔壁邻居家里有一盆含羞草,含羞草并不引人注目,但是我一出去玩,都要去摸一摸含羞草,像是摸宝贝一样。
含羞草枝叶稀疏,树枝细细的,像一条条雨丝,随风飘动,又像一条条缎带飞舞,非常美丽,我不禁啧啧称赞。
我用手轻轻地碰了一下含羞草的叶子和枝,奇迹出现了,含羞草的叶子合拢了,枝垂下了,像一个害羞的小姑娘,可爱极了。
多么可爱的含羞草!多么有趣的叶子!从那时起,含羞草成了我最喜爱的一种草。它和我成了好朋友,含羞草和我一起走上长大的里程。 2.我家有三条可爱的小鱼,红色的叫小红,白色的叫小白,黑色的叫小黑。小红全身都是闪闪发光的红色鳞片,没有一片是杂色的,尾巴也比其他两条都要大。小白的腮张开时是鲜红色的的,合上时就变成了银白色,而且,它的腮每张开一下嘴里就吐出一个小泡泡。小黑更好玩,它的鱼鳍和尾巴尖上各长有一个小黑点,乍一看就像是用毛笔点上去的。
它们的吃相更是有趣,每当我把弄成粉状的鱼食撒进鱼缸里时,小红就第一个冲上前去抢食,小白和小黑就在旁边等。小红吃了几口就游到水底。小白和小黑游过去,张开“樱桃小口”狼屯虎咽地吃起来。等它们都吃饱了,才不紧不慢地回到了自己的“领地”。 有一次,我正在观察小鱼,突然发现它们排成了一排,一起拼命游向同一个方向--鱼缸的另一边。这是为什么呢?于是我带着疑问,第二天接着观察。通过后来几天的观察,我发现了,原来它们和我们一样在上体育课赛跑呢!
这是200字的下面还有400字的!
1 现在我们大家的功课都很忙,本该休息的时间全被占去学习,一堆堆的作业压得我们喘不过气来,但若你真的问我们:“你们最想要的是什么?”我们大部分同学会坦白地告诉你——表扬,而并非自由。
是的,我们学习是为什么?不过是为了老师、长辈、同学的表扬。认真地写作业,考第一,上好学校,为了什么?也是为了表扬„„
表扬是对我们的肯定、赞扬和鼓励,是一种心灵的必须品,有了表扬,才有我们不断的努力,才有我们光辉的成绩。
然而,老师与长辈们是多么苛刻他们的表扬!当儿女、学生们做了好事来报喜时,虽然说心中有说不出的高兴,可脸上却依然一副无所谓的样子,嘴里用几句简单的话打发我们,给我们泼上一盆冷水。霎时,喜悦之情如灰被风一般地吹走了,剩下的是什么?只有无助的叹息。于是不再发愤,不再努力;于是失去了上进心;于是有了喜讯不愿告诉别人,让美好的东西,湮没在心底,成为永久的记忆„„
我们一次次盼望家长与老师们能给我们表扬,哪怕是一句赞扬的话、一个鼓励的眼神、一个真诚的微笑„„可他们却一次次让我们失望,一次次吹走我们的喜悦,在这个五彩缤纷的世界里,少了一份温馨。
可是,又有谁,会真正去倾听我们发自内心的呐喊;又有谁,会真正懂得我们的想法;又有谁,会真正给我们最需要的表扬,来填补我们心灵的伤口呢?
2 一周的时间像一道光一闪而过,明了而又干脆,唯独那心底的孤单永远地存留了下来。 它是个催命者,无时无刻地提醒你,流下伤心孤独的泪珠儿才是最好的发泄,而不是强忍地笑。如果是这样,当一个人的时候,也不知道还能干嘛了。有时候会自嘲,我有什么好伤感的?明明在身边有那么多好朋友,可是„„好像少了什么„„说不清楚„„ 你有过这种感觉吗?没有理由的悲伤起来,如果有,那你可以理解我吗?我说不出的感觉:是割舍,是留念,还是向往„„好像都有吧! 割舍,是忍痛失去一样东西,这样东西是很宝贝的,是有种想把它藏在身后保护的冲动。 留念,是一种痛苦的思绪,思绪着曾经拥有过的美好。那最亲最妙
最美的心情,那个时侯,心田的稻草向着春风,迎接着下面的温暖。 向往,是梦里的境界,它残酷的把现实和幻想分开,让一些像风一样,没有中心的人,只能向往它,伸手触碰,它就会变成水,荡漾„„~~ 孤单的时候,一杯冰水的温度可以代替热咖啡,一片枯叶是大树曾经的茂盛,一粒细小的沙粒铺垫过心中的大海„„ 所以,孤单也是另一种完美里的缺憾,它让你全面领受了心情最低落,沉重的滋味,让你体验不同人生带来的特别感受
3 初一的感觉
似水流年,今天的我们已不再是在草地里玩过家家的小朋友;今天的我们已不再是大声朗读“床前明月光”的小学生;今天的我们已经告别童年,走向青春。带着对未来的憧憬,我们来到了人大附中,走进了初一生活。
开学前查资料,对新的环境有了一定的了解。面对初一生活也有许多感受。
上初一了,第一个感觉是新鲜。校园是那样干净整洁、绿树成荫;老师讲课是那样富有活力、引人入胜;同学们相处是那样融洽、愉快;现代化的图书馆、电教中心、网络中心以及实验室又让我流连忘返。这一切与小学都有着很大差异,是我感到无比新鲜、有趣。 上初一了,第二个感觉是对未来的憧憬与向往。开学典礼上,我们怀着激动的心情把美好的心愿系在气球上,放飞到蓝天。大家的愿望各色各样,有的希望做个音乐家,把中国的传统音乐推向世界;有的希望做个记者,让全人类都为中国今天的飞速发展而惊叹;有的希望做个文学家,让人们听到社会角落里的弱小声音„„理想要通过行动才能实现,初中这三年,我们会给未来打下坚实的基础,朝目标一步步迈进。
上初一了,再有的感觉便使紧张。在中学,尤其是优秀的中学,学习的竞争相当激烈,从而也会有一定的压力。稍不留神成绩就会拉在队伍后面,所以丝毫不能放松,要时时都处在学习状态。我们必须要适应这种紧张的学习气氛才能在三年的学习中取得成绩。
上初一了,既激动又期待还紧张。但无论如何,从一点一滴做起,融入到新生活中,让我们以昂扬的心态面对初一生活。
4可爱的同学
我“可爱”的小学同桌男男,他很聪明,但成绩却不是很理想,创下了我班语文倒数第一名、数学正数第一名的成绩。当然在我们班他也是个活宝。总是把我们逗的哈哈大笑,连我们的班主任也拿他无可奈何,后来只得把他调到讲桌旁边,时时刻刻盯着他。到了初中,我想终于要离开小学开始新的生活了,没想到,他也来到了这所学校,更不幸的是我和他竟分到了一个班。
他刚来到这了表现还算不错,可刚一个月他就受不了原形毕露了。 先是在英语课上,张老师说男生女生没皮没脸的笑,他就笑个不停,结果被老师教育了一顿。这件事刚过去没多旧,他就又和沈奕希闹了起来,打了她一巴掌。
今天老师终于没办法了,只好把他进行“拍卖”那一组愿意要他并让他保持安静就给那一小组在亮话考核上加分。这一招果然有效,当时就有人把这个活领了下来。范思乔也举了手,老师说一组一组来试。
现在一想起来就害怕。虽然这是件好事,但我还是不太愿意。真是讨厌死了,我怎么这么倒霉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