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雷雨
最近几天,我们这里经常下雨。今天中午,没有一丝风,天气很闷,蝉扯着嗓子拼命地叫着“知了,知了„„”,听了使人更加烦躁。
过了一会儿,天突然变阴沉了,大块大块的乌云像一床床巨大的棉被把天空遮了个严严实实,天空中时不时划过一道耀眼的闪电,惊雷一个接着一个,大地也好像被震得发抖了。不一会儿,大颗大颗的雨点就像断线的珍珠一样落了下来。
雨下满了操场,花草也被打歪了。风也不甘落后,把他全部的力量集中起来,疯狂地扫过,就连一些树木都被折断了,残肢败柳散落一地。
过了好一阵,雨才停下来。彩虹出来了。我和小朋友们不约而同地跑出来玩耍。常听父母说起“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今天总算知道它是怎么回事了。
(二)我的小金猪
我有一只小金猪,它是一个存钱罐,是爸爸送给我的礼物。 那时候我才四岁半,看到别人家的小轿车,我总是露出羡慕的目光。我常常对爸爸说,“我们买辆车吧。这样我想去哪儿你就能带我去了。”爸爸说,“要买车就要存钱。从今天起你就开始存钱吧,到买车时也好做份贡献。”我开心地点头答应了。于是爸爸带我到商店去买个存钱罐。我精挑细选,看中了一个小猪存钱罐,它全身金黄色,耳朵和鼻子是红色的,脚是黑色的,眼睛和嘴巴也是黑色的,脸上还
露出灿烂的笑容。
回家后我把这只小猪放在了床头的窗台上。从那之后,我一有钱就赶快投进它的肚子里。看着它越来越满的肚子,我开心极了,因为我离我的梦想越来越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