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只蚂蚁 作文
我是一只蚂蚁(1)
我是一只蚂蚁,一只勤劳的蚂蚁,一只默默无闻的蚂蚁,一只小小的蚂蚁。我们经常搬家,听气象部发出信息,明天有雨,我们又要搬家了。
我们立刻到洞穴里排好队。一只领队的蚂蚁从洞里探出头来,他东瞧瞧西望望,还用鼻子嗅嗅眼前的事物。一旦有什么风吹草动,立刻把头缩了回来。终于,它安静下来,小心翼翼地走出洞穴。他挥挥手,低头向洞里望了望。我们这支长长的民工队伍摇摇摆摆的出来了,谁都用前肢推动着一粒白白的,小小的食物,后面还跟着几个耀武扬威的壮大蚂蚁。大蚂蚁站在石头的边缘上,摆出一副 警察 的气势。对我们每只搬食物的民工指指点点,好像在维持秩序。有一只同伴不小心走歪了,被警察没收了食物,还遭了训斥。当队伍走得整整齐齐时,警察还挥动前肢表示微笑。
在队伍里,有些爱打扮身材高挑的母蚁,她们有节奏的挥动翅膀,在那些工蚁中,她们好像南国的少女,惹得多少同伴驻足痴望,连警察的惩罚也视而不理。真是的!
在另一个洞穴的入口旁,有一个财主在收过路费。有一只民工不服气,他扬扬前肢,招来警察。没想到又是一顿无可奈何的训斥,真是自讨苦吃。哦,雨来了,我到了另一个新家。我们小蚂蚁搬家的乐趣也不少吧。
我们也会常常徘徊在草丛中,如果有人不顾一切坐在绿莹莹的草坪上,我们就会当起小草警卫,咬你一口。哈哈!你要小心一点!
我是一只蚂蚁,但我是一只快乐的蚂蚁,忙碌的蚂蚁,并不是一只毫不起眼的小蚂蚁。
我是一只蚂蚁(2)
今天,没有一丝风,天阴沉沉的,像快要下雨了,我坐在椅子上,看着地上爬着的蚂蚁,我迷迷糊糊的。世界好像缩小了,我看了看我的身体,我竟然变成了一只蚂蚁!
我在“森林”里走着,说是森林,其实是一丛草。一路上,我遇到不少同伴,我用触角碰碰他们,仿佛在说:“你好,我是新来的,请多多关照。”另一个同伴也用触角碰碰我,仿佛在说:“你好,我们队长发现前面有一大块肉,我们赶紧去搬吧!”我们排着整齐的队伍,向着我们的食物走去。
“嗯!好香啊!”我啧啧赞叹道,队长说:“大家一起努力!我们要把这一块肉搬回家!”我们一边把那块肉抬起来,一边喊着口号“一!二!一!二!”我们终于把肉抬起来了。
在回家的路上,我们遇到了蝴蝶小姐和青蛙先生,它们看着我们,投来赞许的目光,我们怀着自豪的心情,把肉抬了回家。突然,天气员用喇叭说:“各位蚂蚁公民们请注意,各位蚂蚁公民们请注意,天快要下雨了,请大家做好搬家的准备。”队长说:“我们的任务是,把食物搬到新家!”我们说:“是!队长!”
我们运输队出发了,我们把一粒粒饭粒搬进新家。不知过了多久,我们把食物都搬进了新家。我高兴地说:“终于搬完了!”
我迷迷糊糊的坐了一个下午,雨水声才把我唤回来,我发现了蚂蚁的王国,我多么得意啊!
我愿意牵着你的手,到蚂蚁的王国里走走!
我是一只蚂蚁(3)
唉,最近几天都是阴雨绵绵的天气,把我们几个窝都淹了,只能再次寻觅新的容身之所。 一只蚂蚁说道。 没办法,天老爷不高兴,我们只能这样。
我们搬家到另外一个地方,有两条必经之路: 死亡谷 (动物园)和 巨人谷 (人类居住的地方)。每次经过这两个地方,都让我提心吊胆,觉得死神在向我挥手。
我的恐惧还是如期而至了,不一会儿,大部队就到达了 死亡谷 。蚂蚁队长对我们说: 大家一路奔波,想必都累了吧,就在这休息一下吧。 我不想休息,就在四处闲逛。突然沙尘漫天了,让我都分不清东西南北了,等沙尘逐渐散开后,我才知道这场 沙尘暴 是食蚁兽造成的。 对,就是我们的天敌食蚁兽 。想到这里,我才反应过来,食蚁兽是闻到了气味,来袭击我们的大部队的。不行,我不能让我的伙伴们就这样白白死了。于是我便以十万火速奔向大部队,经过几分钟的狂奔后,我比食蚁兽早到了大部队,让大部队撤离了这个 死亡谷 。由于我让大部队转危为安,蚂蚁队长奖励了我一枚荣誉徽章。
我们搬家要经过的第二个地方 巨人谷 ,也在不久前抵达了。我们刚到这里,就遇到了一些顽皮的 小巨人 ,把我们一些伙伴捉去当玩具了。还遇到了真正的 巨人 ,他们走一步,我们就飞起来了,如果被踩一下,就会粉身碎骨尸骨无存。为了尽快离开这个危险的地方,蚂蚁队长下令全速前进。在过了一番胆战心惊后,我们还是顺利到达了新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