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学会了煎蛋
在我的童年中,发生过很多有趣的事。其中,令我最深刻的是——我学会了煎蛋。
那天妈妈正穿着围裙,右手拿着锅铲,在煎蛋。我觉得这事十分好玩,便叫妈妈教我。我像妈妈一样,身上穿着长长的围裙,右手拿着锅铲,准备煎蛋。我得意地说:“妈,是往锅里倒点油吗?”“是的,孩子。”我把锅铲放下,拧开盖字,向锅里倒了油。油立刻发出“炸”的声音,油还不断地往上跳。“哇,好疼。”我大喊到。原来油跳到我的手上了,还红了起来。我知道煎蛋不容易,便下定决心:我一定会把蛋煎好的。我小心翼翼地打下蛋,然后拿起铲子,把鸡蛋轻轻地一翻,虽然蛋翻过去了,可蛋却散了。我不知道怎么好,说:“妈,该怎么办?”妈妈和蔼地说:“孩子,
别焦急,继续煎吧。”我面上露出了坚定的神情。我不断地翻着蛋,最后,一只熟透的蛋出现在餐桌上。
我又开始煎第二个蛋了,我相信:有了经验,一定会把蛋煎得更好。妈妈还告诉我:油放下锅的时候,还可以放一点盐,那么油就不会往上跳。我像一个大厨师一样,认真、慎重地煎蛋。最后煎好了,可是刚才放得盐太多了,所以咸了一点。
就这样煎了一次又一次,我终于学会了煎蛋,真是“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
我学会了宽容
宽容是一种修养,更是一种美德。宽容不是胆小怕事,而是海纳百川的大度。做人要学会宽容。
宽容如水。宽容,即原谅他人的过错,不耿耿于怀,不锱铢必较,和和气气,做个大方的人。宽容如水般的温柔,在遇到矛盾时,往往比过激的报复更有效。它似一泓清泉,款款抹去彼此一时的敌视,使人冷静、清醒。
宽容似火。因为更进一层的宽容,不仅意味着不计较个人得失,还能用自己的爱与真诚来温暖别人的心。心平如水的宽容,已是难得;雪中送炭的宽容,更可贵,更令人感动。宽容,能融化彼此心中的冰冻,更将那股爱的热力射进对方心中。在这充满竞争的时代,人们所需要的不正是这种宽容吗?选择宽容,也就是选择了关爱和温暖,同时也选择了人生的海阔天空。
宽容如诗。宽容是一首人生的诗。至高境界的宽容,不仅仅表现在日常生活中对某件事的处理上,而且升华为一种待人处事的人生态度。宽容的含义也不仅限于人与人之间的理解与关爱,而是对天地间所有生命的包容与博爱。 宽容是门学问。对于小过失,小错误,你可以快乐地宽容对方。但对于大过失,大错误,就要考虑清楚。宽容并非包庇,隐瞒,而是帮助。
当然,宽容更应是“严于律己,宽以待人”。轻易原谅自己,那不是宽容,是懦弱。“宽以待人”,也要看对象,宽容不珍惜宽容的人,是滥情;宽容不值得宽容的人,是姑息;宽容不可饶恕的人,是放纵。所以,宽容本身也是一门学问。
因为宽容,纷繁的生活才变得纯净;因为宽容,单调的生活才显得鲜丽。宽容赋予了生命多么美丽的色彩! 天地如此宽广,但还有比他更宽广的东西——人心。让我们学会宽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