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学会骑自行车啦【三年级上册语文作文辅导】
很小的时候,看见大街上许多大哥哥大姐姐骑着自行车悠闲自在,潇洒极了,心里十分羡慕,暗暗发誓,我也要学会骑自行车。
直到今年寒假,我去爷爷家过春节,才实现了这个愿望。爷爷住在县城,以前是邮局的邮递员,骑自行车的技术真是棒极了,听叔叔说,爷爷以前骑自行车能在原地转圈,还可以上台阶呢。到爷爷家后我就把这个想法告诉爷爷,爷爷爽快地答应了。第二天,爷爷便推着自行车和我一同来到离房子不远的空地上,他先围着空地骑了一圈,为我做了一遍示范,我看也没什么难的,自己急着骑上去,谁知才上了车,便立刻摔了个“狗吃屎”,样子狼狈极了,逗得旁边的叔叔阿姨哈哈大笑,看到大家都在笑话我,我就心灰意冷,打起“退堂鼓”了,谁知爷爷却把脸一沉,严肃地说:“做事要有始有终,一遇到困难就逃跑,什么都学不会的”,看到爷爷严肃的样子,我只好硬着头皮在大人的帮助下继续练习。正所谓功夫不负有心人,慢慢地由原来两个人扶着还时不时摔跤变成了不要大人扶都能骑上一 段路了。几天后,我也可以骑着车子在院子里到处跑了,周围的邻居都说我不错,就连一向严肃的爷爷也说我进步快,悟性好。听了爷爷的话,我心里美滋滋的,但我更高兴的是,我学会骑自行车啦!
自从经历了那件事后,我明白了一个道理,那就是只要努力不半途而废,无论做什么事,都一定能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