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带着疑问迷迷糊糊地进入了梦乡,朦胧间我感觉仿佛有人在轻轻地敲着我。我揉了揉迷糊的眼睛,一位穿着长衫的人站在我的面前。“这不是孔乙己吗?”我不禁叫了出来,他点了点头。我好奇地追问道:“你不是已经„„”孔乙己叹了口气,略带忧伤地说:“我是死了,被那些冷漠麻木的人害死了。这也怪我自身的迂腐,不过幸好周公收留了我,不至于让我像孤魂野鬼一样。”孔乙己叙述完了自己的遭遇后,便问起我。我不好意思地垂下了头说:“其实我在想一个问题。”“什么问题”孔乙己好奇地问。“我的一片天空。”我脱口报出。
“天空?”孔乙己的眼神又暗了许多,“?我的一片天空??可惜我没有自己的天空啊!在八股取仕的考场上我名落孙山,在那个社会我没有自己的天空,又因为我穿长衫,那些短衣帮们也与我格格不入,我哪有自己的一片天空啊?”
听了孔乙己伤感的叹息后,我不禁想到如今的社会,我的天空是多么广阔。我的思绪如泉涌般喷射出来,我一边拍拍孔乙己的肩膀安慰他,一边向他讲述着我的那一片天空。“学校是我的天空,在学校里我可以尽情施展自己的才华,我既有机会站在演讲台前公开地竞选大队委,又可以在考场上奋力拼搏理想的名次;我既可以在学校的周刊上豪情满怀地发表议论,又可以在运动场上展示我体育健将的英姿。我的天空是多么的广阔。我可以在广阔的天空中不断地追求和拼搏,获得成功和喜悦。”
孔乙己听了我的肺腑之言后,羡慕地望着我说:“如果我身处你们这个社会多好啊!我也可以拥有自己的一片天空,我也可以在这广阔的天空中尽情地展现自己,去争取美好的生活!”
孔乙己摇摇头走了,我的梦也醒了,不禁感慨万千。确实,孔乙己的话很有道理。我正因为生活在这样一个美好的社会,才会有这样一片属于我自己的天空。这是时代赋予我的天空,我会去倾尽全力地珍惜他,爱他到永远!
我的“c”天空
我家的曜,天庭饱满,大腹便便,带点绅士风度。初识它时,倒也老实,做事一丝不苟;但是,自从上回一个警告框,祸事便接连不断。
首先,dos列表突然失踪,整个office干脆一边凉快去了。最不能容忍的是,d盘数据离奇丢失,好几个游戏不能使用。明眼人一瞧就明白,肯定染上病毒了。唉!小生不才,技术还属“菜鸟”级,手上的兵器,又借人使用权了,无可奈何,只有带毒上阵。精神固然可佳,然而几个回合,便败下阵来。到底病毒打哪儿来,这倒不得而知,反正是光盘包藏祸心。(唉!“盗版”害死人呀!)不管怎么说,毒是要杀的。一个电话,哥们带着“金山”、“瑞星”、“kv”等杀毒名将,风尘仆仆赶来,顷刻刀光剑影,病毒被杀得片甲不留。
“c”的天空中有乌云,也有晴朗的时候。电脑最大的好处,就是在于它可以替人干事。作文是件苦恼的事,打个草稿,左改右划,乱七八糟,自己都不认识。电脑就帮了我的大忙。开个“wps”或者word ,在界面上任你“狂草”。有兴趣,再开个winnap 塞耳机,听着自己喜欢的明星“现场演唱”;再漫不主地写上几行文字,有宽再倒上一杯咖啡或是茶水什么的。唉呀!那种感觉是无论什么时候,都感不到的。
手持鼠标,眼观屏幕,耳听音响,飞翔在“c”的天空,真是悠哉游戏,欢乐无限!(愿下辈子还有台电脑可以使唤。)
我的天空很平常
河水静静的流淌,静静地„„
门前月季拚命绽放着,似乎要把花蕾绽破似的。
门内院中种着花草,长得圆圆实实,院子打扫得干干净净。
这就是我的家,平凡而又恬静。
家是这样,我的爸爸妈妈也是这样,平凡而又老实。
爸爸妈妈是我生命
生命旅程上的向导。
在闲来无事的时候,我总喜欢端一张小凳放在院中,坐在小凳上,拿一本书,边欣赏院中的花,边漫游在书中,融入作者的思想里。而爸爸在厨房里做饭,妈妈在门前洗衣,这一切都是那么和谐美好。吃晚饭时,爸妈总喜欢问我学校里的事情,鼓励我在学习上多用心,一切都是那么平凡平静。 当别的同学为父母禁止看电视而苦恼时,我却一点也不担心,因为我的爸爸妈妈理解我体贴我,他们从来不阻止我看电视,因为他们知道我不会玩物丧志。
相反,他们还会鼓励我看电视。爸爸妈妈都喜欢主持人王小丫。王小丫主持的节目丰富多彩、生动有趣,节目中提问的问题对我的学习很有帮助。于是每期节目,爸爸妈妈都陪我看,还让我记下一些有益于我学习的题目;有时,我不在家爸妈还会帮我记下题目,待我回家,他们来考我。这就丰富了我的历史、地理等到方面的知识。一切都是那么有意义。
即将中考时,许多家长都来学校问班主任关于自己孩子的学习情况,因为我了解父母,他们是不会来的,他们工作忙。
可是有一天我改变了看法,在无意中,我看见远处班主任正和我熟悉的两个身影在交谈,我认出了那是我的爸爸妈妈„„
一切都是那么无私。 爸爸妈妈是我生命旅程上的向导,他们为我创造出一片蔚蓝的天空,任我自在飞翔。
呵呵~~希望以上资料能对你有帮助,但文章还是自己写的好!
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