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懂得了一个道理
俗话说:“心急吃不了热豆腐。”我是个急性子,做什么事都得用最快的速度做完。但自从上次经历了那可怕、又可笑的事后,我终于明白了其中的含义。
天,黑乎乎的一片,一道闪电,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划破天空,随之而来的是那震耳欲聋的雷声。这是妈妈走过来,着急地说:“孩子,家里的盐用完了,你爸爸还没回来,去给爸爸送把伞吧!你爸老是忘带伞,再顺便买几包盐回来。”说完,妈妈把钱放到我手里,又上楼煮菜了。
我拿了两把雨伞,就出发了。我坐着三轮车,到了县政府门口。我风风火火地冲了进去,就快到了,要知道,我为了加快自己的速度,连伞都未撑。
雨,浸透了我的衬衫,无情的雨点打在我的脸上。因为那时正是下班的高潮,所以车水马龙。我用百米冲刺的速度向前狂奔着。自己不是撞到这个人,就是碰到那个人,人们都用异样的目光看着我。
到了,快到了,我鼓励着自己,还有一个拐弯就到了。可是,就在这时,令人惊心动魄的事发生了,一辆轿车开了过来,我呆住了,眼睁睁地看着汽车朝我开来,许多人也停下脚步,看着我。此刻的我是多么希望有一个英勇的人奋不顾身地冲过来救我?可这只是一个美妙的梦想。还好那位司机及时的刹住了车,不必要发生的事才停止了它的发生。真是好险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