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吃不成胖子,一步跨不过黄河啊!孩子,心急吃不了热豆腐,会出事的!以后得小心点!”我把伞递给爸爸后,似懂非懂地点了点头。
猛地突然想起妈妈还在家里等盐煮菜呢!我简单地跟爸爸说了几句,就赶紧先去了商店,随手拿了几包类似盐的东西,付了账后,就回家了。
妈妈接过那几包东西,瞪大了眼睛一看,哭笑不得地说:“孩子,你看你买的是什么?”我定眼一看,竟是糖!然后,妈妈严肃下来,一本正经地对我说:“哪有一锄挖成井,哪有一笔画成龙的呢?孩子,心急吃不了热豆腐。你明白了吗?”这回,我终于明白了,做事要认真,认真了才能做好事。 经历了这件事,我终于明白了心急吃不了热豆腐“这句话的真正含义了:豆腐那么烫,还不把你咽喉都烫伤呢? 我懂得了一个道理 每当数学考试,我的脑海里总会浮现出一件事情。这件事情虽然是件小事,它却让我懂得了一个深刻的道理。 四年级数学期末考试时,遇到了一个题目,这道题一错就是5分。但是,这道题我们几乎天天做,而且,老师也曾说过“n+n+n+n??”(总之,省略了“n”个“n”)遍我认为这题我百分之百会做,而且,也是百分之百会写对。便不在心,不经意草率地写下了答案。试卷写完了,我等着监考老师的“交卷”声。
可是,时间却像蜗牛般走得很慢,还有一个多小时才到时间。于是我就开始仔细地开始检查试卷。当检查到那一题时,我也不检查了,就直接“跳”了过去。当我检查了三遍后没有检查出错题时,便自以为是,以为百分百100分,便喝了喝水,搭着二郎腿,悠闲自在地看着课外书,边看还边想考到一百分之后家长们、老师们会怎么表扬我。想着想着,不知不觉中,考试时间到了,当监考老师大喊:“交卷!”时,我轻轻描了那题一眼,呀!写错了!我便连忙拿起橡皮和铅笔,三下五除二地改了过来。
过了几天,发试卷了,同学们都怀着紧张的心情来到学校,我也不例外。刚到学校,数学老师就满面春风地来到班级,说:“这次考试的整体成绩都很好,但其中有几名一百分的,你们知道是谁吗?”“姚善霖、戴鸣豪、龙雨??”同学们异口同声地回答。顿时,我都惊呆了。不过,我却认为,那一百分不是属于我的,而是属于那一眼的。也就是说,没有那一眼,我就考不到一百分;没有那一眼,我就受不到老师的表扬;没有那一眼,我就不是
我懂了一个道理 这个星期,我们班发生了一个案件:有人在操场捡到一枚一元硬币,交给了老师,老师表扬他拾金不昧。可是,一节体育课之后,这枚硬币不易而飞了。于是,老师问大家:“硬币飞到哪儿去了呢?”同学们你看看我,我看看你,面面相觑,都摇了摇头。老师说:“一定是硬币看中了哪个同学,到他那里去了,明天硬币一定会回来的!”大家不懂老师在卖什么关子,一头雾水地摇了摇头。但是老师却自顾自地批改作业。教室里象炸开了锅,纷纷猜测着是谁拿了这一元硬币,但是没有一个结果。大家在疑惑中回了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