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游览了乐山大佛游玩作文500字
乐山大佛是我们到四川游览的第一个景点。说真的,前几年修复乐山大佛时的电视我至今还记忆犹新。也就从那时起,我便对乐山大佛产生一种向往。没办法,我就是遗传了老妈的一点“迷信思想”,对佛非常虔诚与喜爱。因此对这次游览,感到非常期待。
我一直以为乐山只有一个大佛,没有其它景点,因此很纳闷为什么入口建在与大佛相隔半坐山的地方。为了赶紧看到大佛,我全速往前冲。哎,好奇怪的岩石,怎么这么像人,头身分明,后面有一个光圈,双手(尽管一点也不明显)合十,像是祷告些什么。我不由地将手伸去想要摸一摸,导游制止了我,并告诉我这些是佛像,守护着乐山大佛。只是长年的风化作用,使它们变成了这副模样。果然,再往前走,一路都是这种佛像。可有些佛像被侵蚀地很厉害,有些已经不成样子了。为什么呢?我也不知道。
很快,经过了青龙潭和白虎潭,我们来到了乐山大佛的有关资料所在地。它告诉我们一些乐山大佛显灵的事情。其中佛光是可以用科学角度来讲解的。可是佛像在人类的灾苦之年闭眼睛一事却没有正确的答复。虽说是可能被风化的,可是为什么其它更容易风化的地方没有风化,偏偏只风化了眼睛呢?这仍然是个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