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玩作文500字
杭州山青水秀、风景如画,所以这个五月长假,我们就去杭州游玩。听说杭州的自然奇观之一——锦秀风水洞的景象令人赞叹不已,一下车,我们就直奔风水洞了。
刚进洞,一群顽皮的小水滴们就打湿了我的衣裳。洞里的寒气让人直打冷颤,但这并不影响我的好心情。我们继续向前走,一块钟乳石吸引了我的注意,它活像个观音菩萨手托宝瓶静静地站在那儿。前面的钟乳石更是千姿百态,令人称奇。它们有的像含苞待放的花朵;有的像一只只活灵活现的小白兔;有的像凶猛无比的大老虎;还有的如同双龙戏珠似的——栩栩如生,令人浮想连篇、心潮澎湃。
钟乳石不光形态各异,高低大小也千差万别。有的需要跳得老高才能碰到;有的却伸手就能摸到;有的钟乳石中间可以并排走三四个人;可有的就算一个小瘦子也得侧着身子才能走过。
锦秀风水洞全长足足有2000米,而且坡段和台阶也高低起伏,这光走路也够你受的了。过了老半天,我们才来到了一百八十步台阶的下面。我兴奋得一个劲往上冲,最后一口气冲到了上面,可我已经是气喘吁吁、大汗淋漓了。突然,一个奇异的景象呈现在我的眼前——宛如孔雀开屏,美丽极了。它的旁边又有一幅生动的画卷,仿佛是被霜打过的枝叶,我们急忙合影留念。接下来的景象更令人惊奇,一根粗粗的石柱再一次吸引了我的眼球,好像是西游记中的定海神针。
锦秀风水洞不光是旅游观光的胜地,也是考古研究的好去处。听爸爸讲,钟乳石是在石灰岩洞中悬在洞顶的像冰锥的物体,常与石笋上下相对,由含碳酸钙的水溶液逐渐蒸发凝结而成的。它们每年才长一毫米,而且也像树木一样有年轮。
坐在通往洞外的小火车上,望着渐渐远去的锦秀风水洞,心里有说不出的高兴。这次游览让我真正见识了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也领略了自然界的奇观美景。如果有机会,真想再来一次。
游览海底世界
国庆期间,爸爸妈妈带我到厦门旅游,我玩得可开心啦!特别令我难忘的是游览厦门的海底世界。
登上鼓浪屿,我们来到海底世界门口。一开始我以为要坐潜水艇去海底呢!其实,海底世界就像一座陆地上的“龙宫”。跨进海底世界的大门,展现在眼前的是一个巨大的两层玻璃房,房子十分高大,像个大会堂,两边和房顶都镶着玻璃,一间连着一间,就像修筑在海里的水晶宫一样,漂亮极了。人站在房子中间,像来到海洋中一样。海底世界的两层楼中间有一根巨大的圆形玻璃柱,像撑起这座“龙宫”的“定海神针”,透明发亮,里面有成群结队的鱼上下遨游。看到这根柱子,我不禁想起《西游记》里孙悟空去龙宫借金箍棒时的情景。我想:这是不是当年孙大圣的金箍棒?
海底世界有许多岩石,上面长着各种各样的珊瑚,有的像绽开的花朵,有的像分枝的鹿角。海底世界的鱼真多呀!千姿百态、美丽奇怪。鱼成群结队地在珊瑚丛中穿来穿去。有的周身插着好些扇子,游动时飘飘摇摇;有的张着大嘴巴,像要吃东西似的;有的眼睛圆溜溜的,长满刺儿,鼓起气来像皮球一样圆。我注意地看着,眼睛应接不暇。
我们游览完上层,又来到下层。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个长长的玻璃隧道,像彩虹挂在海底。人站在电梯上,穿过玻璃隧道,就像潜入海底,更有身临其境的感觉。鱼儿游来游去,好像能听到它们呼吸的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