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我爱家乡作文500字》
一:我爱家乡(513字)
我的家乡虽然不是城市,但那里青山绿水,一片景秀。
春天的时候,春风吹拂大地,树木在春风中抽出了新的枝条,小草长出了嫩绿的芽儿,鲜花露出了灿烂的笑脸。叮咚!叮咚!溪水弹着欢乐的乐曲。村子里的小伙伴们脱掉棉袄,冲出家门,奔向草坪,大家在草坪上快乐的奔跑,听着鸟儿在嫩绿的枝头唱着欢乐的歌儿,常常忘记回家。
夏天的时候,树木长得更加茂密了,到处绿油油一片。小伙伴们在大树下做游戏,大人们在大树下乘凉。树上的鸟儿叽叽喳喳地叫着,好像在说:“抬头望,抬头望,大树伸出绿扇儿,为你把那太阳遮,只要春天爱护它,夏天它就报答你。”
秋天的时候,树叶变黄了,慢慢地落下来了,秋风吹来,黄叶在空中飘来飘去,就象一只只黄色蝴蝶在天空中翩翩飞舞着。秋天也是各种水果成熟的季节,果园里的果树上挂满了香甜的水果,那浓浓的香味传到了我们小朋友的鼻子里,我们都忍不住流出了口水。
冬天的时候,树叶落光了,大树变得光秃秃的,雪花在蓝蓝的天空中飞舞着。慢慢地,慢慢地,树枝上盖了一层厚厚的雪,再过一些时候,当大地被白雪覆盖后,快乐的小伙伴们穿着棉袄,戴着围巾和帽子飞快地跑到雪地上去玩耍。有点扫雪仗,有的堆雪人……玩得可开心啦!
我的家乡一年四季都这么美丽,我爱我的家乡!
二:我爱家乡(475字)
春天,家乡像刚从梦里醒来的小娃娃,它睁大眼睛好奇地张望着这个世界:柳树摇曳着纤长的发丝,小草从地里探出了小脑袋,河两岸野花也急切地从地里冒出来,散发出淡淡的清香。小燕子从南方飞回来了,在树枝上叽叽喳喳地鸣叫着,春的气息布满了每个角落。
夏天,家乡被郁郁葱葱的树木包围着,密密的树叶在灿烂的阳光下显得更加茂盛。蝉在树上不停的“知了、知了”地唱着,老人们悠闲地坐在树下,慢慢摇着扇子,而小朋友们吃着冰淇淋,在街上互相追逐、嬉戏着,给炎热的夏天增添了无尽的活力。
秋天,家乡像披上了一件金黄色的礼服,在秋风的吹拂下,一片片落叶在空中飞舞。田里那金灿灿的玉米、黄澄澄的稻谷让农民伯伯的脸上绽放出收获的喜悦,站在高处往下看,啊!好一个金色的世界。
冬天,雪花在空中飘着,给家乡披上一件白纱。街上落满了厚厚的积雪,踩上去发出“咯吱咯吱”的响声,小朋友们在一起堆雪人,打雪仗,那笑声把寒冷的冬天变成了幸福的乐园。
我爱家乡的山山水水、一草一木,爱它的每一片天空、每一寸土地、每一条小溪。愿它发展得更快,建设得更美。我为我的家乡——阜阳而感到自豪和骄傲!
三:我爱家乡(518字)
我的家乡——枣阳,它虽然地方小,但她具有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这里是东汉开国皇帝刘秀的故乡,还被汉代科学家张衡誉为“龙飞白水,松子神陂”的宝地,而且这里还出了一位非常优秀的宇航员聂海胜,因此我为我的家乡感到骄傲和自豪。
十年前还是一个十分贫穷的小县城,低矮的房子,狭窄的街道坑坑洼洼的,人人过着叫苦连天的日子。
随着改革开放的发展,经过人们艰苦的奋斗,如今的枣阳已经焕然一新了,一条条宽敞平坦的柏油马路代替了坑坑洼洼的街道,街上一辆辆华丽的轿车犹如一匹匹骏马在草原上快乐地奔驰着。
街道上到处高楼林立,当夜幕降临时,一排排霓虹灯五光十色,使宁静的城市变得热闹非凡。以前的夜晚,街道上到处死气沉沉,而现在和以前大不相同。街道上人山人海,五花八门的招牌,琳琅满目的商品,看的人眼花缭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