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游记的作文500字关于游记的作文500字
过了这些山峰,我终于来到了期盼已久的燕岩。
我一进燕岩风景区的大门,就看见了一个大大的洞,“这就是燕子住的地方呀!”我惊讶的说。“这个洞这么大,一定可以装很多金丝燕吧,这可能就是这个地方出名的原因吧?”我心里在想。
有个小姐姐,因为她要挣学费,所以帮我们做小“导游”,她告诉我们这个洞高足足有88米,长有900多米,宽有40~50米。沿着洞中曲径的山路向前走,她给我们介绍那些栩栩如生奇形怪状的石头:鹦鹉、寿星公、观音坐莲花、小狗吃奶、白云猪手、乌龟回头,青蛙守洞口、乌龟和大狮子谈话,金鱼尾巴、狮子张口、黑白林芝,霸王花……真是引人入胜、惟妙惟肖,生动美妙极了!
我还听小姐姐说这里有个蝙蝠洞,这里的蝙蝠们晚出早归,而燕子是早出晚归的。
小姐姐还给我们介绍了一个洞中的堡垒,听说是很多很多年以前,人们打土匪用的。
这个燕岩洞真让我大开了眼界。
四:北京游记(534字)
暑假时,爸爸带我去了首都北京玩,可把我高兴坏了,出发的前一晚兴奋得都睡不着觉。
到了北京首先去了天安门。这里游览观光的人可真多。天安门真雄伟,上面挂着毛主席的头像。两边还各有两行字。天安门上铺满红瓦,好象是革命战士的鲜血染红的一样。天安门前有几个小桥,叫“金水桥”。这时,我看见其中一座金水桥的中间有铁,而别的地方全是汉白玉。我问爸爸这是为什么?爸爸说:“以前是可以开车过金水桥的,可是有一次一个人开车把其中一座给压断了,以后就禁止开车过桥了。”我和爸爸上了天安门,上面又是警卫又有栏杆,好像怕天安门被损坏。站在天安门城楼上,爸爸告诉我当年毛主席就是站在这里向全国人民宣布中华人民共和国从此站起来了。我们应该好好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
最后我们去了长城,是八达岭长城。远远看去它象一条腾飞的巨龙,我有些胆怯了,我能爬上去吗?登长城可真难呀!两条腿快断了,可爸爸却说:“上山容易下山难呀!”我立刻反驳到:“这又不是山,是长城!”终于爬上了一大半,再看长城脚下,哇,这条巨龙终于被我踩在脚下了。下山时,因为风太大了,石梯太陡,我差一点摔了个大跟头。不过俗话说不到长城非好汉,我登上了长城,我很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