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是为她而作。丽宇芳林对高阁,新装艳质本倾城;映户凝娇乍不进,出帷含态笑相迎。妖姬脸似花含露,玉树流光照后 庭;花开花落不长久,落红满地归寂中!何止是陈后主,就连杨广,这个隋朝的未来皇帝都被她所吸引。只是,高颖斩了张丽华。因为她的绝世美貌,“昔太公蒙面以斩妲 妃,今岂可留张丽华”。杨广终究是没能得到她。他开凿运河,三下江都,是否是为了怀念这个他未曾得到的红颜呢?烟笼寒水月笼沙,夜泊秦淮近酒家;商女不知亡国恨,隔江犹唱后 庭花。——杜牧
16、商纣王妃——妲己妲己是有苏氏的女儿,商纣王子辛的宠妃。有苏国就是今天的河北省济源县。王子辛是商朝最后一个国王。他自幼聪明,能言善辩。当上王以后,他对外不断用兵,对内残酷压迫, 而且奢侈荒淫。虽然妻妾成群,还要到处去寻求美女。当时那个有苏国对纣王不满,纣王便下令讨伐有苏。苏侯打不过纣王,只好献出美 人儿妲己。 纣王看见妲己杏眼桃腮,冰肌玉肤,喜欢得不得了。纣王对妲己倍加宠爱,终日带着妲己在鹿台饮酒作歌,他对妲己更是言听计从。当时妲己发明了一种桃花妆。就是用各种花瓣的汁液凝凤姐移民成脂粉,涂在面颊上。这种脂粉被称之为『燕脂』,所以,中国女性使用胭脂的历史大概自此开始,与妲己有关。纣王为了讨好妲己,在京城南面建造了长三里,高千尺,被层层亭台楼阁包围住。里面养了许多珍禽异兽的鹿台,还有摘星楼。妲己喜欢歌舞,纣王令乐师师涓创作靡靡的音乐,下流的健蹈,在宫中朝夕欢歌。妲己伴着「靡靡之音」起舞,妖艳迷人。于是纣王荒理 朝政,日夜宴游。纣王还在衡州(今河南省淇县)设「酒池」,县肉于树为「肉林」,每宴饮者多至三千人,令男女裸体追逐其间,
不堪 入目。九侯(封地在今河北省临漳)有一位女儿长得十分美丽,应召入宫,因看不惯妲己的淫荡被杀,九侯也遭「醢刑」,剁成肉酱分给 诸侯。妲己天生不爱笑,但不知为什么。妲己听见人的惨叫声。就像听到刺激感官的音乐一样,反而会发笑。残暴的纣王为了博得妲己一笑,不 惜滥用酷刑,草菅人命。例如:射人,虎吃人,活开膛,炮烙等等,非常残忍。 纣王的荒淫残暴激起了王公大臣的不满,可是他们敢怒而不敢言。公元前1039年,周武王乘机发动诸侯伐纣,在牧野之战,一举灭商 。纣王见大势已去,绝望地登上鹿台,引火自 焚,妲己也随后自由女孩网易地址上吊自杀。
17、南朝梁元帝妃——徐昭佩徐昭佩是南朝梁武帝第七个儿子萧绎的偏妃。萧绎当时为湘东王,手握重兵镇守江陵。徐昭佩在素蝶向林飞,红花逐风散,花蝶俱不息,红素还相乱的江陵是一个十分活跃的女人。“徐娘半老,风韵犹存”的典故就出在她的身上。
18、清乾隆帝妃——伊帕尔汗那个来自回疆的美丽女子,那个传说浑身散发着麝香味的传奇女子。你的美丽如同天山的雪莲,纯洁无瑕。你迷人的香味如同草原的牧歌,悠悠扬扬,飘荡在空旷的草原上,等着我们去寻觅芳踪。我们又何必去考究你到底是平民女子出身的香妃,抑或是在清宫中生活28年的容妃,还是金庸小说里天真无邪的香香公主。我们只要记住,这个世上曾经有个你,美丽而充满传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