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玲玲头上的那对小辫儿朝天翘着,粉红色的发带在头上一颠一颠的,像两只飞舞的彩蝶。 ——多么可爱的一个小女孩!
◆别看他的眉毛胡子都花白了,但脸颊仍是紫红色的,显得神采奕奕。他身穿崭新的青布棉袄棉裤,头上还包着一块雪白的毛布。 ——多么健康、纯朴的农村老汉!
(三)方法三:外貌描写要体现人物的性格特点。 猜猜她们的性格:
1、金豆才七岁,头发披散着,垂到脖子边,见人就羞得把头低下去,或者跑开了又悄悄地望着人,或者等你不知不觉时猛然叫一声来吓唬你。(怕羞但天真、活泼)
2、她大概叫琅琅,一头柔软的卷发,凸额头、塌鼻梁,穿一件红底白点小罩衣,总是不声不响,像个静默的小哲学家似的。(文静 )
3、女儿长得像她娘,眼睛长得尤其像。白眼珠鸭蛋清,黑眼珠棋子黑,定神时如清水,闪动时像星星。(聪明,纯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