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今又是夏季。 我将要在这样一个美丽的六月引燃我的青春,我绝不会忘记为了这个热情似火的六月,我曾经和其他几十个孩子一起,在一间不大的教室中,见过窗外黄昏时彩云满天,见过雪花片片落在挺拔的青松上,见过春日的阳光与一片湿润的晴空,或是有密雨斜织成一袭清雅的素袍。如今我们又一起回到了六月,听窗外的蝉儿百无聊赖得唱起去年夏季的老歌,风扇吱吱呀呀地转着,但却可以邂逅一双双澄澈的明眸与大家炯炯的眼神。
我们将踏上属于我们的征途,不论它大路广阔或是荆棘满布,我们的热情会与六月骄阳一同引燃窗外的青葱与我们的岁月,让它因我们拼搏的姿态而熠熠生辉。
因为热情,让青春灿烂。
热情,让青春灿烂
窗外,雨打芭蕉;窗内,一灯如豆。思绪在微风中荡漾开来?? 我们的伟大诗人屈原,站在汨罗江边,微微一笑,用生命划出了一道弧线。人世沧桑和历史悲剧熔铸的惨痛,犹如滴血的利刃,我们的前人把它揉碎了咽下,即使肝肠寸断,也要含着泪,带着微笑,轻轻地说:往事如烟啊!历史并未忘却屈原,因为他一跃溅起的浪花不息,因为他爱国的激情不灭他被载入了史册。他的爱国热情呦,让他的青春在汗青中绚丽永存。
与前人不同的的,是画家梵高,他的向日葵热情浓烈,是他的希望和未来。向日葵花向阳开,因此,向日葵许是代表阳光和希望吧。梵高的青春,在向日葵对太阳的热情中被谱写,那一片片花瓣,许是他青春的结晶吧。
世人多以“昙花一现”比喻美好事物的消逝,殊不知一现的美丽是昙花对生命的追求。昙花只在夜间开,这或许是她厌倦世俗的喧嚣,渴望恬淡宁静的表现吧,谈话用汗水和泪珠撑开的花瓣,许是晶莹剔透、冰清玉洁吧。她对开花的热情,让她绽放,在宁静的夜里,成为迷人的一笔。若无开放的热情,只怕如一池死水,最终无人问津。昙花开放的热情呦,使她得到观赏,让她的一现拥有了价值。
谁能借我一方沃土,让我开垦自己的园地。我要储蓄屈原的爱国热情,我要品味梵高《向日葵》的热情,我要种植月下仙子昙花开放的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