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心得]
大家好,我是一位好读书者,我想在此和你们分享我读书的心得。我认为读书是孤独的散步,它是精神的放纵与漫游,让我们随它无边地游历,随它的伤感而惆怅,随它的感受而恍然大悟。其实读书最需要的是个人情感散步的天地。同时看海,有人看到海的澄碧,有人看到海的苍茫,有人看到落霞的海更美,有人看看到日出的海潮更壮观。这完全取决于自己的感觉。
读书就像一位高深的老者,慢慢将你带入其中,远离功名利禄。而书的滋味绵长而深厚,似酒清洌甘醇。有幸读一本好书,就如同品尝到醇厚可人的清泉,泉水流经的地方,绿草如茵,花团锦簇,彩蝶飞舞,小鸟欢唱,一派生机盎然的美景,令人心旷神怡,美不胜收。
并且读古人的书,让古人和现代的灵魂在此撞击。读“举世混浊而唯我独清”,读“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读“大江东去浪淘尽”,读“小桥流水人家”,读“举头望明月”……从中读出古人的人生,看见古人的灵魂,并让古代的人融入我们的生活。读古人的书,读的是五千年灿烂文化的博大精深,这是现代人莫大的享受。在享受中品尝读书的滋味,感悟生活,鼓舞斗志。
书中自有黄金屋。读书,不啻为最好的艺术享受,展示了灵感创新。
随着社会的发展,读书,将越来越被人们所崇尚。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希望大家和我一样爱看书,一个喜爱读书的民族,便会知道昨天的光荣与今天的梦想,便会拥有明天的灿烂和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