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就是故园/蓝色的海浪/冲刷着金色的沙滩/橙色的太阳/映照着回归的白帆/雨滴敲打着绿色的棕榈/清风吹开了火红的木棉„„
这是诗人汪国真笔下的故园。你的故园有什么令你骄傲的风景呢?请以此为话题,写一篇文章。
要求:除诗歌外,文体不限,题目自拟,600字以上。 [构思点拨]
这是一道开放性的作文题,文题要求描写家乡某一景物的特征。
“家乡”这两个字眼,勾起我们对家乡的人,家乡的景,家乡的事的无限感慨,这是一种鱼儿对水的依恋,是一种鸟儿对天空的向往。因此,只要我们选取家乡的任何一点——炊烟、路、小河„„都能让我们满怀情思地抒写一曲家乡赞歌。这篇文章的关键是找准自己对家乡最有感触的一点,写得富有激情,富有感染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