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情画意绘美景作文】
绿衣服来;听!春雨姐姐都已经唱起歌来啦!“沙沙沙”“沙沙沙”······这些东西都能够证明春天的生机。已经证明了春天的生机,那春天的勃勃用谁来证明呢?不要急,春天的勃勃当然要用农民伯伯来证明了!春天的时候,农民伯伯要把一年四季中关键的植物种子播在湿软的土地上,好让这些种子汲取大地的甜美营养。农民伯伯还会用自己辛勤的汗水来灌溉这些种子。这样,它们就会茁壮的成长。这就生机勃勃的春天风景画!
问道:夏天本来是酷暑难熬,为什么说是“清凉爽快”呢?因为我们村庄的树非常多,夏天虽然是酷暑难熬,但是有了这些翠绿茂盛、高大挺秀的树木,人们也不觉得夏天那么热了。还有一条清澈见底的小溪,溪的两边,有几颗垂柳,那长长柔软的柳枝,随风飘动着。婀娜的舞姿,是那么美,那么自然!有几只特别长的,垂在水面上 ,画着粼
粼的波纹。当小鸟站在它的腰上歌唱时,流水也唱和着,发出悦耳的声音。即使天旱,这条小溪也不会干涸。村民平时靠它来灌溉田园、清洗衣物、点缀风景。有时,它只有细细的流泉,从石头缝里穿过。
们欣赏;人们反而觉得夏天凉快了许多。这就是清凉爽快的夏天风景画!
苹果一个个都是那么红!它们把最灿烂的笑容送给了农民伯伯,使农民伯伯感到欣慰。它们笑得是那么灿烂,争着抢着等农民伯伯来收获呢!不仅如此,植物也发生了极大的变化。瞧!金黄的油菜花谢了,结出了密密的嫩荚;黑白相间的蚕豆花谢了,长出了小指头似的豆荚;雪白的萝卜花谢了,结出了一蓬蓬的种子。麦田换上了耀眼的浅绿色新装。每根麦秆都擎起了丰满的穗。那齐刷刷的麦芒,犹如乐谱上的线条,一个穗儿,就是一个跳动的音符。这就是满载而归的秋天风景画!
雪花纷纷飘落下来,像给大地披了一件暖暖的白外套。大树哥哥的叶子早就已经枯萎了。看样子,他是在换装呀!这条天然的白地毯可真
一样,好看极了!这就是冰天雪地的冬天风景画!
景画、冬天风景画是我们村的四季美丽之最!它们给我的家乡构成了一道别具一格的风景,就像一盒五彩缤纷的蜡笔一样。它们使我的家乡更加美丽、更加迷人。使我们的生活更加美好,更加富有诗情画意!在我眼里,我的家乡就是当之无愧的人间仙境!
月夜
傍晚,夜色笼罩了天空,一轮明月从云中悄悄地探出头来…… 俗话说月色如水,果真不错,流水般的月光静静的洒落在地上,整个小区像笼罩着一层薄薄的银纱,显得那样寂静又祥和,月光透过纱窗,钻进屋来,洒在窗台上,窗台仿佛镀了一层银,亮闪闪的,纯静又迷人。
窗外,月光透过斑驳的树叶,将皎洁的月光毫不吝啬的,一股脑的倾倒在地上,地面如同铺了一层碎银子般,晶莹的亮着,那月亮如同一只银色的小舟,漂泊在稀疏的枝叶间。
那月亮一会儿躲进白莲般的云朵里,同星星玩捉迷藏,一会儿露出小脸,“咯咯”的笑着,一会又钻出来,将清莹的月光毫无保留的献给了夜归的人们,夜晚,清风徐徐,让人感受到丝丝凉意。